今年夏天動畫新番裡我最喜歡的是人類衰退之後, 第一集一開始覺得很弱, 可是吐司先生出現後我就整個改觀了, 還有妖精桑們超萌的啊! 後來雖然像時間謬論跟學校往事那些情節再度讓我感到乏味, 但整體而言還是部神作, 奇妙的ED我也超愛的! 希望輕小說能夠繼續出, 然後出現第二季! 因為太喜歡這部作品, 我決定今年New York Comic Con動漫展的Cosplay角色之一就選菓子小姐了, 一開始我對這個主意很卻步, 因為她最主要的那套服裝很特別, 沒辦法拿現成的正常服裝來改造, 勢必要從零開始縫製. 雖然之前白星公主的裙子也是完全自己縫製的, 但是那個不需要裁版型, 直接長方形布就可以了. 我可沒有真正裁製真人大小衣服的經驗啊! 可是想到白星公主的假髮完全可以搬過來給菓子小姐用, 又覺得不Cos很可惜. 最後我在Amazon上看到很像的鞋子, 手滑買下去之後終於沒有回頭路了, 嘿嘿!

菓子小姐的衣服有幾個有趣的細節, 例如水手領上的藍色愛心跟袖子上的菱形扣, 這些我想用黏土作.
o0800113312170229783

粉紅長假髮: 已經有了, 用髮膠抓出髮束即可.

綠色變色片: 閃亮的綠眼睛也是菓子小姐的特色之一, 可是附近有賣變色片的店說綠色沒貨了, 結果只好花了Fedex快遞費跟Pinky Paradise買G&G GBT綠色.
P1210788  

鞋子: 這雙只要把花拿掉, 黏上金色黏土做的釦子即可.
71GhyIdu7aL._SL1500_  

綠色水手領上衣: 其實我動手裁紙樣才發現還滿單純的, 因為直接套頭即可, 不需要裝拉鍊釦子之類的.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挑戰描畫真人大小的衣服紙樣, 而且還是給自己穿的,不像給娃娃作可以很容易地量身跟放到娃娃身上比. 是說我覺得自己還滿厲害的耶, 都沒有用布尺量自己, 直接拿別的衣服放在紙上比一比就畫好了. 目前已經測試好主體, 很合身. 布料是去布店時看到特價的架子上赫然有著完美薄荷綠的綿布, 這是天意啊!
P1210476P1210477

吊帶裙: 橘褐色的布料跟不同粗細的薄荷綠緞帶我都還沒找到, 還好離動漫展還有兩個禮拜, 改天去第7大道的布料街找看看吧! 裙子的部分很簡單, 就是長方形的布抓成澎裙即可, 吊帶上衣則要研究一下束腰形狀.

10/9/2012

整套服裝完成, 本來版型畫錯, 襯裡都縫好了試穿才發現變成貧乳裝, 害我衝去棉被裡尖叫Orz 胸部局部拆線加上一塊布後才變成體面的D Cup. 這點很重要啊, 菓子小姐畢竟被鑑定過是有好胸器的!
P1210899  

妖精桑: 我頗想用黏土或布作一隻捏在手裡, 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