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0年9月開始養BJD以來, 到現在家裡住人累積數量到了事情大條的程度(當然跟某些娃友比還是小巫見大巫, 可是自己看桌子被娃霸佔還是會對自己搖頭), 但是只有幾隻有寫開箱文, 該來寫一篇全體列表備案了(是要備啥案啊)!

Volks幼SD白兔 - Pyaar/愛
2010/9/10

雖然第一隻決定要到手的是Soom家的Mecha Angel Saiph, 可是下訂單後要等幾個月製造, 等待期間不小心在娃聚看到一隻白兔超吸引我的, 旋即在DOA二手市場看到有人賣, 當時也不知道這款娃是否很難買到(到今天三不五時還是有人轉賣, 我總覺得是因為V社官妝太掩蓋他的美了), 只覺得要把握機會就買下了. 原主人是在2010年從加州飛到紐約參加Dolpa買到這隻白兔的, 轉賣時又是從加州寄到紐約給我, 我要是早幾個月發現BJD世界, 就可以參加Dolpa自己買了, 不用讓白兔這樣周折T_T 因為是我的第一隻BJD, 頭一年情有獨鍾到常抱著睡覺wwww

很清淡的官妝:
He doesn't pose well with his single jointed body

黑眼妝才適合他啊!
White rabbit and green ivy

Custom House Aidolls Ange Ai Uri - Doe/曇
2010/10/13

小愛到家不久, 有天我不小心逛到Custom House (後改名Aidolls)官網上的Uri, 超楚楚可憐的樣子, 價格又不貴, 剛好在DOA看到有人轉賣132美元, 就買了. 可是收到後發現品質真是... 臉頰不太對稱, 樹脂有黑點, 質感也粗糙, 身體的可動性也不怎樣(當然V社的幼幼可動性也很丟臉...), 最討厭的是小手的形狀超不用心製作的感覺! 而且臉上是憋腳的妝, 很像吸毒犯! 被我改妝後才比較喜歡她, 但後來看到DOA有人出100美元買Ange Ai身體, 我就賣掉了(剛好把原價賺回大半!), 讓小曇飛頭了很久, 希望以後能找到可動性佳又漂亮的好身體給她.

剛買到時的妝:
Original faceup

最近改的妝 (借用幼SD身體)
Hello Moomin!

Minoruworld Minoru Junior - Maya/幻
2010/11/11

有一天在DOA二手市場看到一隻穿著很漂亮白兔裝的Minoruworld娃娃, 但300美元花不下去, 看看就算了. 過一陣子想再看看照片, 卻找不到那篇, 重點是DOA存放過期交易文的"墳場"也找不到, 去Minoruworld官網也沒看到有出過啥白兔裝, 到Minoruworld討論串也沒人知道. 正想說我是作夢夢見的嗎? 突然二手市場又出現她了! 我覺得是緣分, 這次就買下來, 原來那套白兔裝是韓國BJD服飾badwitch的作品.

小幻剛來的時候也是吸毒犯妝:
Bunny Outfit by Badwitch
改妝後變成快樂的小孩:
Maya

目前的妝面:
P1170847

Fairyland Littlefee Ante - Aria/詠
2010/11/16

第一次參加娃聚見識到Littlefee的完美關節時我就很心儀, 養了小愛之後, 也找代理商訂了一隻Ante, 但因為訂製的時間, 比小幻還要晚到家, 所以我家小孩的先後順序實在很難定奪啊! 雖然Fairyland出了很多款Littlefee, 我至今最喜歡的還是Ante的臉, 超有個性的, 連不欣賞BJD的室友也說Ante的亞洲臉看起來比其他娃寫實多了. 因為最初鍾情的Mecha Angel Saiph我早就取名Ariadne, 希望Ante扮演童年版, 就取名Aria.

一開始給她紅唇妝:
P1010826

還是現在的淡唇比較適合她:
Days of old 

小詠很有演戲天份, 不管是白羽女王:
Aria being artsy

或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都能融入角色:
terrible fairytale: The Snow Queen in red riding hood froze to death while selling matches

Volks幼SD Puff - Solo
2010/11/24

其實V社幼幼的長相我幾乎都討厭, 但是在淘寶網上逛到一家BJD用品的小麻豆超可愛, 原來是Puff, 不過他的妝特色是往上豎的劍眉, 很有氣勢. 我特地上日本Y拍買到一隻(太心急了, 如果上DOA二手市場等本來可以更便宜的), 自己用水彩鉛筆改了他的眉尾, 那時沒噴消光定妝(因為怕把官妝的亮光漆毀了), 沒想到這暫時性眉毛還是撐了很久.
So on Christmas Eve

後來終於換了妝, 很適合金髮紅眼呢!
New sailor suit for Solo

Luts Kid Delf Pine - 謠
2011/01/08

在真正知道BJD是啥玩意前幾年, 我就有在網路文章看過SD娃娃淺顯介紹(因為是淺顯介紹, 才會把韓國娃也叫成SD), 而連到Luts官網參觀了一下, 雖然覺得這些娃娃超精緻超漂亮, 可是價位太恐怖了, 關掉網頁後就再也沒想起. 養BJD後才覺得對Luts有如同第一次被拿走的那種特殊感情(在講啥啊), 滿想養一隻Luts娃, 可是再逛Luts官網反而都沒有看到喜歡的臉了. 2010聖誕季Luts特價活動中我注意到他們推出了一隻叫Pine的新娃, 臉非常可愛, 這才下訂單而完成養Luts娃的心願. 很不幸的是因為我買的是裸娃, 自己上妝的功力又弱, 不管怎麼給他畫, 感覺都不對勁, 雖然沒有決定轉賣, 但還是被我嫌棄而丟一邊冷凍了一年以上. 有一天心血來潮挖出來給他重新上妝, 也許因為這時功力進步了, 參考官妝畫好後突然覺得這孩子超可愛無誤! 小謠就這樣重生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不過我對少年的服裝苦手, 小謠至今沒幾見衣服可穿.

一開始害我討厭他的妝(明明是我自己畫的...):
Finally a faceup!

現在的粉嫩樣:
Valentine's day bouquet

Soom Mecha Angel Saiph - Ariadne/零
2011/02/03

明明是我第一隻決定要養的娃, 卻到了家裡已經一堆小孩了她才進門. 家裡的女娃都是貧乳小鬼, 這隻很巨大很笨重的女神終於滿足我想要一隻巨乳娃的夢想. Saiph的臉雕塑得太棒了, 就算是沒妝沒眼睛還是看得出她的脫俗美感:
Saiph/Ariadne

從這張看得出她多大隻, 每次提去娃聚都很辛苦:
Back view of the waist cincher 

早在小零還沒到家我就決定要讓她cos犬夜叉的桔梗而做好巫女服等她:
P1050219

有些娃友的Saiph弄成很重口味的妝, 我個人覺得淡妝才最適合她:
Soom Mecha Angel Saiph wearing Pisces 012 14mm

最適合深色髮, 不吃金髮, 但藍色啦綠色啦那些怪顏色卻沒問題:
Ariadne rocking a Spite&Malice fur wig

Peak's Woods FOC Mintie
2012/02/21

在小零之後我很乖地一整年都沒再接娃(事實真相根本是一整年都沒在玩娃), 今年初在辦公室打工待遇不錯, 可是非常討厭朝九暮五的禁錮, 為了彌補對工作的討厭, 賺的錢就該拿來買娃啊(啥結論)! 當時看到DOA有人轉賣一隻含套裝的Peak's Woods Mintie, 其實我一直很鍾情PW家的Goldie跟Cue, 只是家裡習慣小小娃, 對養SD尺寸的娃有所抗拒(明明小零比SD還巨大!) 對Mintie我其實毫無印象, 但是看到賣家拍的正面照, 赫然覺得SD尺寸的娃娃臉就該長這樣! 再進一步想: 薔薇少女娃娃就該長這樣! (繼續想: 爸媽真該把我生成長這樣...) 住在義大利的賣家是在法國大娃展買到這隻娃的, 服裝跟妝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僅此一隻(如果單純要裸娃Mintie當然上PW官網要定幾隻都有), 事實上隨便啥娃只要自己上妝自己做衣服, 都可號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款, 可是被她寫那樣還是有特別的高貴感, 真是人性的弱點啊!

室友對我養BJD一直覺得很浪費錢, 每次有新娃進門都會碎碎念, 但終歸是外行不知道確切價錢, 我的口風最緊了當然拒絕告訴他. 可是買Mintie時因為是從義大利寄到紐約, 賣家很老實寫了價格在海關單上, 我上班時室友幫我簽收, 回家他就冷冷地說哼這隻娃原來540美元啊Orz 不過可能覺得我有賺錢所以要怎麼花是我的自由(以前是學生時代常被他念), 就沒再深究.

為了省錢, 如果訂新娃我都訂裸娃, 自己上妝, 二手娃當中除了幼SD買來時都有官妝以外, Mintie應該是我唯一一隻有我喜歡的專業官妝的娃, PW的妝風格真是很不錯, 尤其下睫毛很顯眼, 要是有一天磨損了一定會感到很心疼. 這件就是所謂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一套禮服:
P1150199

原來套裝中的假髮是灰色雙馬尾, 被我換成白色假髮, 看到她帶這款假髮的樣子後, 突然覺得可以完美cos水銀燈! 等我來年有空作一件水銀燈服吧!
P1150196

Peak's Woods FOC Cue - Corda
2012/03/08

如前所述PW家我最喜歡的臉是Goldie(Wake Up半開眼的更佳)跟Cue, 小隻娃則最喜歡Hucky, 總有一天要通通抱回家啊! 既然有了Mintie, 有天我在DOA看到有人轉賣Cue的頭就想到可以共用身體嘛! 沒想到買回來以後太喜歡Cue的臉, 從此以後Mintie的身體就被搶走, 飛頭睡在箱子裡嗚嗚嗚~~ 其實我不欣賞PW的FOC身體可動性, 身材也.... 就連新出的Absolute Beauty系列身體線條都很讓人三條線. 以後希望能找到別家既漂亮可動性又好的身體給Corda用, Mintie就可以拿回自己的身體了.

基本上大多數PW娃友都喜歡把她們打扮成貴族少女:
Lady in the mirror
但是Corda臉較稚嫩很適合粉紅髮貓耳的萌走向:
Corda at the Brooklyn Sakura Matsuri

我是參考PW的下睫毛風格給她上妝的, 但直接用乾的水彩鉛筆描畫, 線條還是不夠精緻.
Sakura farewell

Fairyland Littlefee Rolly - Rhoda
2012/03/23

Fairyland家雖然Littlefee有很多款, 但是大多是我不喜歡的臉, 後來出了一款Rolly我才驚為天人, 不但明顯的雙眼皮, 還露牙齒真是我的死穴啊(據說Rolly推出後其實一直不受歡迎, 不知道大家在嫌棄她什麼)! 可是我又一直捨不得花錢買第二隻Littlefee, 因為想說他家可以換臉模, 只要買Rolly臉模就可以跟我家小詠共用身體了. 可是二手市場的Rolly總是整隻的, 不過對於Rolly我很有耐心的, 等啊等終於等到有人單賣臉模了! 她還是在我生日那天寄到我家的呢! 第一次上妝時反常地下重手(我的娃妝都偏好淡妝, 覺得這樣比較能讓娃臉原本的美自我展現), 畫完以後頓時有你誰啊?的感覺, 有段時間很不習慣她, 還好久了以後越來越喜歡, 最近換了比較淡的妝以後更是愛死她了!

跟小詠共用身體一陣子後, 感到真是很不方便啊! 好想能讓她們兩個見面一起玩喔! 但是Littlefee身體非常搶手, 每次有人轉賣, 價格都很不客氣. 在我耐心等待下, 終於幸運地買到才220美元還包運費的身體(說是幸運嘛, 真是不如一開始就乾脆跟Fairyland買整隻Rolly, 還會有金色官箱啊!), 從此Rhoda存在感晉身, 我的桌上也又多出一隻小孩坐鎮.

最初的黑眼妝:
P1160079

現在的妝換了淺色嘴唇就變得更楚楚可憐了:
Rhoda's new faceup

有了兩隻Littlefee超好玩的, 可以合作很多姿勢:
遠山近水Ballerinas in... swimwearWench after my own heart

Volks幼SD雛莓Hina Ichigo - Innocence/聖潔
2012/03/26

我是今年才看薔薇少女動畫的, 會動的娃娃超合我的胃口(但是小唧那種等身長的我就無感)!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雛莓, 發現V社有出過幾隻薔薇少女而找照片來看以後, 對真紅跟水銀燈的臉我都很不喜歡, 但是雛莓的臉有打中我! 有次娃聚我發現一位娃友有養而請她帶來給我觀摩, 可惜她的雛莓是打扮成日本皇后似的樣子, 高高的額頭全露, 看了一點也不來電. 那時我想說哈決定不用養了, 這也算省下一筆錢啊! 可是後來在二手市場看到有人轉賣整套(在那之後再也沒看到賣第二隻雛莓, 果然稀有), 可是價格合理(就是跟原價差不多, 沒有像其他絕版娃那樣飆高價格, 賣家似乎是急著需要錢吧!) 不知為何還是被催眠似地聯絡賣家說我願意買裸娃, 不用衣服跟狗娃娃(這樣價格可以降更低啊), 賣家猶豫地回信說因為很缺錢還是希望能賣整套, 而且她當天剛刊登出售廣告, 我就找她了, 希望能給她一些時間看有沒有別的買家願意買整套. 我想說買得到命也, 買不到亦命也, 就答應等她兩個禮拜, 如果兩個禮拜後沒賣掉, 但還是不願意拆裸娃賣我, 請跟我講一聲免得那筆經費我一直放著等. 過了兩個禮拜, 賣家聯絡我說始終沒人要買整套, 願意用裸娃價格把整套連假髮服裝跟狗玩偶都賣給我(感覺她寫這信時還一邊長嘆吧), 果然是命啊!
P1150591

本來擔心見面後會不會跟娃友那隻一樣無感, 結果一見鍾情啊! 果然只要不弄成日本皇后, 雛莓就算官妝也是超萌的啦! 雖然我覺得她弄成黑眼妝會更殺, 但由於她的眼睛的熱熔膠比小愛的還難弄掉, 至今沒有改妝.
Innocence with a little Easter spirit

春天時很適合跟櫻花合照:
Innocence amid cherry blossomsP1160239 

Doll Family-H Misha - Noon/午
2012/03/31

Fairyland家除了Littlefee以外, Pukifee啦Pukipuki那些也很可愛, 關節設計也一樣棒, 可是那麼小的娃娃需要的眼睛假髮鞋子又是自己一套尺寸, 衣服也不好做, 所以我一直沒有想養. 有天看到中國娃社Doll Family-H在特價, 他家的娃長相我都沒興趣, 小娃也都好醜啊, 唯獨有一隻新娃Misha長得跟他家其他娃風格都不一樣, 笑瞇瞇的超得人疼的, BJD界有明顯笑臉的娃其實很少, 這隻超難得啊! 於是雖然是1/12尺寸的小娃, 看在特價也才100美元左右, 我就買了. 還好官方有附兩對眼睛, 假髮我是先買了Monstro Design的毛毛髮, 後來買到Fairyland的Pukipuki假髮更符合我心目中的樣子. 鞋子則上了Etsy買到可愛的手工兔子鞋, 可是居然跟人穿的一樣貴T_T 

這也是我第一隻中國娃, 樹脂質感跟色澤都很棒, 可惜因為不是Fairyland那種獨家關節設計, 只是普通的BJD單關節縮小成1/12, 可動性就受限了, 坐下也很容易往後栽倒. 是說強烈希望DF-H可以出更多款手替換啦!

小午的大小剛好可以坐在大朵花上面扮演拇指姑娘:
Thumbelina on a peony

集滿假髮鞋子後的造型:
Noon wearing her new Pukipuki wig

結語

所以整清算有10隻娃跟兩顆頭, 其實桌上坐的娃超過一定數目我也會有壓迫感, 未來要增加娃是有抗力的(是人腦自我省錢的保護機制嗎?), 除非在有錢的情況下遇到價格不過度離譜的幼天使Hinata, 目前就跟這些孩子們過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