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對倉鼠天竺鼠之類的有偏見, 覺得牠們是很枯燥只會窩著睡覺的動物, 一個月前在寵物店多駐足觀察倉鼠後, 才發現牠們動作好可愛而大反觀! 也因此買下哈姆太妹, 又連帶養了正妹, 從此對於鼠類寵物就很感興趣! 一線鼠雖然超可愛, 可是體型小隻, 抓在手裡沒啥份量, 就蠢蠢欲動想養隻大型的. 狡詐先生是很想養天竺鼠, 我看到Wikipedia上這張照片後, 也覺得天竺鼠好可愛啊! 眼睛好像鈕扣喔!


可是天竺鼠需要空間太大, 我家不能提供, 只好打消主意, 把注意力轉到黃金鼠身上. 同樣是倉鼠, 黃金鼠比一線鼠大了至少3倍, 尾巴短短一截沒長毛, 兩隻小手真的很像手ㄝ! 眼睛跟天竺鼠一樣像鈕扣! 結果跑去寵物店找, 看到的卻都長得很像小豬..............後來再去寵物店總算看到一隻來電的! 但那時我已經發現紐約的倉鼠中途之家了!

The New York Hamster House是一位叫Jessica Wells的女生在2005年6月創立的, 起因是她有天在路邊撿到一隻黃金鼠! 這隻命大的棄鼠拋磚引玉, 讓她開始深入瞭解倉鼠的種種, 陸續收留了很多棄鼠(有點像我們撿烏龜一樣), 至今累積有350隻了! 還好都成功地找到領養人! 我知道有這個中途之家後, 當然就不該花錢在寵物店買了, 直接寫信問她可不可以讓我去參觀看看有沒有喜歡的黃金鼠, 今天傍晚就跟狡詐先生去拜訪這位女生的家了!

先岔開話題講一下太妹跟正妹的近況, 我前幾天買了一個木頭房子孝敬牠們:


同時也買了Kaytee的果香點心, 沒想到引起大麻煩!


正妹拿到果香球, 很激賞地一次吃完, 太妹是咬了幾口就失去興趣了. 接下來太妹的反應就很可怕! 本來兩隻住在一起雖然每天還是有小衝突, 但都不會用力咬下去. 可是這次太妹聞到正妹身上的果香, 居然整個發飆, 不斷追著牠咬, 用力咬下去就不放了, 我把太妹抓起來, 正妹還跟著吊起來, 很可怕! 還好分開後正妹額頭上的傷不嚴重, 不過左耳穿了一個永久的耳洞. 我們馬上把太妹放到一個暫時的箱子裡, 幾小時後我試著把牠放回去, 仍舊兇猛地搜出正妹加以攻擊, 只好永久分開牠們了, 唉, 兩隻合不來實在很可惜. 我們跑去Home Depot買了兩個小一點點的塑膠置物箱給牠們當新家, 木頭房子給太妹, 陶瓷窩就給正妹了:


回頭說今天收養黃金鼠的經過, 紐約棄鼠中途之家的主人Jessica住在非常Uptown的Inwood, 190街地鐵站外觀很特別!


進她家一看真的好多鼠籠!


Jessica好像年紀跟我差不多, 是很友善又多才多藝的女生, 熱愛寫作跟拼布和編織, 雖然不是專業攝影師, 但牆上掛的攝影作品都很優秀! 我跟幾隻黃金鼠玩了一會兒, 決定認養有淺色眼圈的Metaphor, 牠約6個月大, 牠跟Jessica吻別前還狠狠咬了狡詐先生一口XD 我們把牠放進迷你籠裡搭地鐵回家了, 上車沒多久牠就睡著了, 偶而還張大嘴打哈欠, 超像劍齒虎的O_O 牠的來歷滿令人無言的, 本來是布魯克林有家人去寵物店買給女兒的, 結果那個小女孩養一養膩了, 說她想養小狗, 她的父母就把Metaphor抓來給Jessica (當然總比丟到路邊好, 可是寵物隨興買一買就不要了, 真是不負責任!)


回到家把牠放進太妹跟正妹住過的置物箱裡, 家裏目前沒有輪子, 明天要去物色個夠大的.


Metaphor唸起來實在不順口, 我決定把牠改名為辣妹/Tamale Babe! 牠超喜歡洗沙浴:


辣妹也很喜歡衛生紙, 我丟給牠第一張衛生紙, 居然馬上吸進嘴裡藏在午餐袋裡, 害我張大嘴巴愣住, 深怕牠噎死. 看牠溜回紙盒窩把皺皺的衛生紙吐出來才鬆一口氣, 原來牠只是想做被窩, 那麼短的距離幹嘛要弄進嘴裡搬運啦? 拖進去不就好了? 丟給牠第二張衛生紙果然就學聰明了:

辣妹其實長得也有點像小豬, 又有點像熊, 可是小手好可愛喔!


抓起來很滑溜, 老是掙扎, 希望過幾天就不會緊張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