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好友Sandra去紐約Bronx動物園玩, 離我上一次去已經有6年嘍! 那次去是夏天非常熱, 這次也是夏天, 但所幸雖然太陽很亮, 氣溫卻溫溫而已. Sandra帶著一台Sony高級錄影機, 拍攝效果很厲害, 跟她拷貝了那天拍的不少好照片, 都是隔遠遠的拉近鏡頭拍的, 卻還是很清晰喔! 有些甚至是隔著玻璃拍的! 畫質卻還是好到令人感動!

其實這次逛動物園沒有很開心, 平常日子門票15美元, 這天星期三是自由捐款, 所以我出了5美元就可進去參觀. 可能因為自由捐款, 就算不出錢也可以進去, 有很多父母帶了小孩來玩,人山人海:


小孩多也就算了, 不是都說動物園一大用途就是教育兒童愛護動物嗎? 可是像我們到了室內動物館, 卻看到一堆死小鬼對著動物拚命大吼大叫, 我聽得快氣死了, 動物在這種可怕壓力下怎可能健康生活(飼養空間還那麼小)? 這些小孩很多年記只有5, 6歲, 到動物園真的會有教育效果嗎?  頂多把動物當做新奇玩物吧? 還不如在家看Discovery比較有效果啦! 我甚至還聽到一些滿口髒話的家長, 例如拍照時對自己小孩(4, 5歲的小妹妹)大叫"X你娘把屁股給我挪開!" 頓時覺得有些人是沒資格逛動物園的.......

睡到流口水的黑豹:


鼻孔長得很好笑的瀕臨絕種河龜:


母獅子:


這家獅子前陣子生了兩男一女, 很快就這麼大隻了:



拔草吃的狒狒:


下面這兩張的北極熊跟雪豹都讓我看了很難過, 北極熊居然養在炎熱的戶外, 用白油漆冒充雪地! 居住的環境又不大, 牠一直不斷來回踱步, 有如精神失常, 也沒有同伴. 看到這種景象, 我覺得很討厭動物園!


雪豹也是自己一隻來回重複踱步的動作, 居住範圍也是不大:


這是某種雉雞:


隔著玻璃拍的老虎, 是兩隻住在一起, 比起前面的北極熊跟雪豹, 顯然心情好很多, 還會走近玻璃跟人群近距離瞪眼:





接下來是用我的數位相機拍的, 畫質就打折扣了. 動物園入口附近有騎駱駝的活動, 我因為捐了5美元就沒剩現金, 所以沒騎Orz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水獺!


兩隻水獺扭在一起玩:


想偷偷幫左邊那隻理毛的猴子:


睡得很熟的馬來糢, 參觀的死小鬼們一直朝牠尖叫, 要牠站起來給牠們看, 也許牠不是睡熟, 而是已經無奈到不想動了吧?


沒有開屏的孔雀, 據說孔雀要受驚時才會開屏嚇唬敵人, 還好這邊觀眾沒有為了逼牠開屏做出驚嚇牠的舉動:


這隻母孔雀跑出來到路上了, 有遊客想伸手抓牠, 還好被牠逃過, 回到樹叢裡:


一種嬌小的羚羊:


不斷四處穿梭的貓熊, 尾巴都快跟身體一樣粗了:


看到天鵝總令人有清爽感:


有開口卻沒聽到聲音的海豹:


Bronx動物園相當大, 卻只開放早上10點到下午5點, 這天我們只看了1/3, 改天有機會再去看好了, 如果能解開對這動物園飼養環境的失望感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