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住紐約中國城, 傍晚出去買菜孝敬天竺鼠的途中經過距離一條街外的公園, 這個公園正改建中, 所以被鐵絲網圍住. 我走過鐵絲網時, 聽到幾個小孩七嘴八舌說那是老鼠吧? 好大的老鼠! 轉頭一看, 鐵絲網後面居然有隻跟貓一樣大的老鼠! 可是看臉型又不對, 這是水獺吧????? 牠還一附很乖的樣子走近鐵絲網躺下來, 跟天竺鼠乘涼的姿勢一樣, 好可愛>.<

可是辦正事要緊, 我還是趕快先去買菜, 回程看到神秘生物還在那附近乘涼, 我趕快衝回家拿相機並且叫室友狡詐出來看. 回到原地神秘生物已經不見了, 我們很失望地徘迴很久, 總算看到牠出現了!




躺平的樣子實在超肥又超可愛的:



牠還找到菜葉啃了起來, 附近地上還有老鼠藥, 希望牠別吃到>.<


狡詐打電話給紐約動物管制局, 結果等了半小時才總算有人接電話, 對方似乎覺得這種動物出現在公園是很平常的事, 這麼晚了也不能派人來處理, 如果明天那隻動物還在, 再打電話通知他們. 打電話期間有位太太帶著小孩經過停下來看, 小孩說哇海狸, 媽媽說不對, 那是麝鼠, 從附近河裡爬過來的.

我回家上網查, 顯然不是麝鼠, 因為麝鼠的尾巴長長的跟陰溝老鼠一樣光溜溜, 這隻動物的尾巴是中等長度毛毛的:


也不是海狸, 海狸的尾巴是很寬很扁平的, 像鴨嘴一樣, 這隻的體型也不像水獺. 查到最後總算認明是土撥鼠! 看過"今天暫時停止"這部電影應該有印象, 講的就是美國的土撥鼠日, 每年2月2日在各地舉行的儀式, 如果該地區的土撥鼠在那天從冬眠醒過來看到自己的影子, 會鑽回洞裡睡回籠覺, 冬天就會多延長6個禮拜, 如果看不到影子牠就會結束冬眠, 代表春天快到了. 去年的土撥鼠日, 紐約市長還被咬傷XD 畢竟野生土撥鼠是很兇的! 很多州的法律也不準把土撥鼠抓回家養, 真是很可惜, 樣子好可愛啊! 少數人撿到寶寶從小養起, 發現不但像貓狗一樣親人, 還會發出有趣的聲音呢! 希望這隻土撥鼠在中國城的公園裡能平安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