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天在紐約廣告網站Craigslist看到一則廣告, 寫說"非常可愛的倉鼠等待有心人認養, 這種動物冬天也不需要牽出去散步, 飼養非常方便喔! 你願意養的話, 這隻鼠連籠子都是你的了" 下面附了兩張照片:


赫然是我一直很想要的灰色系黃金鼠啊! 還是短毛的! 我家現有一隻長毛的浪子, 就很想念短毛的手感. 看了這則送養廣告, 我開始對室友狡詐展開攻勢, 他以家裡空間有限為反對理由, 我說我桌子空間以前放過已故黃金鼠君子的整理箱, 現在可以再度讓出來用. 他說要考慮考慮, 我就寫信先問那個籠子多大.

第二天收到回信, 原來是很小的籠子, 長12英吋寬11英吋而已, 黃金鼠住這種大小很可憐哩! 勢必要換到整理箱. 同時狡詐自己也寫信去提醒送養人小心養蛇的, 不要被幫蛇找食物的主人騙了, 而免費把鼠送入蛇口.

到了傍晚, 在我的"鼠鼠好可愛好可愛"攻勢之下, 狡詐終於同意我養第三隻鼠. 我馬上打電話跟送養人約時間, 結果原來送養人是在Hunter學院的宿舍工作, 發現有學生把這隻鼠鼠連籠子丟棄在校園草地上, 就撿回來po送養廣告. 這位好心人對倉鼠一竅不通, 無法判斷鼠鼠的性別, 當然也無從得知鼠鼠的年紀. 他還說好幾個人看了廣告有寫信詢問, 但沒有下文, 所以這隻鼠就歸我了!

今天中午我就跟狡詐過去接鼠鼠, 從送養人手裡接過籠子, 伸手想檢察鼠鼠性別時, 這隻鼠鼠居然開始不斷尖叫, 看來很害怕人. 雖然無法抓起來, 目測是男生鼠. 送養人說他是4天前撿到的, 不知道倉鼠吃啥食物, 所以這段期間都只給吃青花菜跟紅蘿蔔, 我聽了捏一把冷汗, 只吃蔬菜很容易拉肚子的.

鼠鼠看起來體型不大, 也許沒有很老吧? 我懷疑前主人是學期中一時興起買的, 養幾個禮拜就膩了丟棄, 因為籠子幾乎沒被啃咬掉漆的痕跡, 不像是養很久. 話說水瓶是用塑膠固定帶緊緊綁在籠子上的, 除了剪斷否則沒辦法拿下來換水, 難道前主人每次都要剪斷換綁新的嗎?

今天天氣很熱, 走回家的路上很擔心鼠鼠中暑, 不過牠很活潑一下子跑滾輪一下子跑到二樓一下子又躲到角落的陰影, 看起來是滿健康的, 也沒有繼續尖叫. 從籠外伸手指牠也會聞聞看, 看來馴服尚有望. 牠還很會攀爬鐵絲, 我在此之前都是用整理箱養鼠, 第一次看到鼠攀爬鐵絲籠的樣子, 室友也覺得好好玩!

到家以後, 我想摸摸牠, 牠又翻身四腳朝天地尖叫, 這隻鼠鼠究竟是從出生就沒有跟人手常常接觸呢? 還是有被前主人虐待過所以心理創傷呢? 總之顯然我得跟小雪長老學習馴鼠術了, 這是我養過第一隻會這麼怕人手不給摸的鼠, 也是第一次聽到黃金鼠尖叫成這樣Orz
牠的毛色很可能是Dove鴿子色, 體重87公克. 英文名決定叫Ernest, 來自王爾德的舞台劇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 中文名還在苦思. 私心覺得牠拍照還滿上相的.

因為今天對牠太刺激了, 在陽光下走了半小時, 又進入氣味都很陌生的公寓, 緊張之下鼠鼠就特別想睡:



這張有緞毛的感覺:


滾輪雖然小, 牠還是跑得很賣力:


這隻鼠鼠攀爬力十足, 這種二樓雖高, 在我觀察下, 牠是不會有傻傻摔下去的危險的.



你是在裝囚犯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