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雙變外雙終極答案終於可以揭曉了! 其實寫這篇我很猶豫, 萬一有人看了這篇文章後, 使用不當而對眼睛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就太可怕了! 請大家務必要非常非常小心! 沒有比健康的眼睛更寶貴的! 如果您是敏感性肌膚或眼睛特別敏感, 最重要的是如果平常畫眼線手就不夠穩, 為了您的安全請勿點進來! 不值得為了雙眼皮冒險!

最近看到一個Band-Aid產品的廣告, 是噴在腳跟上的液狀物, 乾了以後會形成保護膜預防磨傷, 最適合穿要命的高跟鞋的時候用. 這種東西是我夢寐以求的哩, 之前買過膠質腳墊, 第一次使用時, 居然在街上走啊走就不知不覺從腳底跑掉了, 兩片都不知道掉在路上那裡, 氣死我了>.< 換這種用噴的該多方便! 於是我一有空就跑去藥妝店找, 結果沒找到, 倒是看到一排Liquid Bandage產品, 跟腳用那款的性質類似. Liquid Bandage是用來代替OK繃的液狀產品, 塗到傷口上幾秒內就會乾掉形成透明保護膜(所以說跟腳用的很像), 還有一點彈性, 會隨著關節移動伸展, 徹底防水可維持到傷口癒合才脫落, 還有殺菌消炎效果, 的確比OK繃更王道!

看到"乾掉會形成一層膜"這個功能, 我突然把主意打到雙眼皮上面. 對我的眼型而言, 改造成外雙最有效的方法(除了直接去割以外)是貼上膠帶, 讓膠帶的硬度撐起眼摺. 把眼皮黏在一起的雙眼皮膠水和細細的膠條對我的眼型根本沒用, 可能因為上眼皮脂肪較多吧! 可惜眼皮上貼了膠帶滿明顯的, 而且一天下來隨著不斷眨眼, 膠帶邊緣會逐漸往前跑, 眼摺也逐漸撐不住了, 所以並非完美用品.

我一直在想如果在眼皮上塗乾了變硬的膠, 應該會是撐起眼皮的最好方法. 雙眼皮膠水當然馬上出局, 因為這類產品的配方式乾後仍有黏性, 而且很軟. 於是我就去買文具用膠水和膠棒甚至髮膠來實驗, 結果不但乾得非常慢, 乾後硬度也不夠, 一睜眼還是撐不起來, 只好放棄這個計畫.

發現Liquid Bandage的存在後, 上述的理論熱情又復燃了! 不過那天我沒買, 因為我看了幾款Liquid Bandage產品, 一款含有去光水成分Acetone, 一款含有酒精, 這當然是為了能速乾, 可是這兩種嚴重刺激性的成分可以用在眼皮上嗎? 簡直跟在眼皮上擦指甲由一樣, 怕怕! 另外還有一款嬌生的, 不含刺激性成分, 但一盒6美元只有20滴, 又不知道我的理論會不會成功, 就不想花這種錢了!

過幾天後, 我還是不怕死很想實驗看看, 終於買了含Acetone的Skin Shield, 這是跟指甲油一樣瓶蓋內附了刷子的設計:


其實我會決定嘗試, 也是因為想到這種產品是用在傷口上的, 至少不會傷害皮膚吧! 結果塗到眼皮上的感受是: 痛啊熏啊!!! 馬上淚流不止了啦! 還好幾秒後Acetone蒸發完眼皮的不適感也停止了, 還真的形成一層有硬度的膜, 睜眼後出現理論中的明顯雙眼皮!(恩, 我本來就有雙眼皮, 只是不明顯)


以下是使用數天後的心得:

1. 刷子拔出來時會附著不少液體從柄一直往下滴, 一定要在瓶口刮到完全不滴為止, 否則萬一滴進眼睛後果不堪設想啊!

2. 塗上眼皮的第一筆會薰到眼睛, 造成流淚! 如果反射性閉緊眼睛, 還沒乾的Liquid Bandage混到淚水會變白失去附著力. 所以第一筆不能接近睫毛根部, 眼皮也要盡量放鬆, Acetone蒸發完眼皮的不適感也會消失. Liquid Bandage約5秒就會全乾, 疊擦3層的硬度對製造雙眼皮最理想! 乾之前不能睜眼, 否則會形成皺痕.

3. 用了好幾天, 雖然每次塗上去的開始幾秒, 眼皮都會刺痛(有時候特別痛, 不知為何), 但眼皮並沒有因此腫起來或泛紅, 好像真的不傷皮膚.

4. 塗的範圍要避開靠近眼頭那段, 否則睜眼會不自然. 塗的範圍也不能貪心塗太高, 如果超出本身眼睛條件所能達到的眼摺極限, 雙眼皮的企圖就會失敗. 塗之前可用牙籤畫出理想的摺痕參考, 也可視需求調整範圍的位置跟高低製造大內雙或外雙效果.

藍色區域是塗抹Liquid Bandage的理想範圍.


5. Liquid Bandage非常防水持久! 只要不去搓揉, 就算洗臉沖水都完好無缺. 我最長曾經兩天一夜不理它, 也完全不脫妝!(用妝這個字好像不太洽當) 可是又好卸到像開玩笑的程度, 只要用指甲刮一刮邊緣, 就可以整片撕掉(跟膠帶一樣不能粗魯用力撕, 免得眼皮鬆弛).

6. Liquid Bandage最令我感動的是, 它跟眼影是完美好朋友! 不管是先上霜狀或粉質眼影再塗Liquid Bandage, 或塗完Liquid Bandage再上眼影, 眼影附著力跟飽和度都很讚! 尤其先上眼影的話, Liquid Bandage等於把眼影牢牢封住, 一整天都不會掉色!

先擦粉質眼影再上Liquid Bandage:


先上Liquid Bandage再擦粉質眼影:


糖果眼妝!


我是很驚訝為何既然霜狀眼影有油性, Liquid Bandage卻能安然附著在其上, 之前用膠帶時, 一碰到霜狀眼影馬上脫落ˊˋ從此以後我終於可以使用霜狀眼影了, 喔耶!

P.S. 上完Liquid Bandage倒是不適合濕擦眼影, 附著力差. 可以採用先乾擦或濕擦粉質眼影, 塗上Liquid Bandage固定, 沒塗到Liquid Bandage的部分再濕擦一層眼影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