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長期看我的寵物文的朋友應該知道, 我家的一線鼠正妹除了個性超甜美以外, 花掉的醫療費也超高.............從去年2月開始胸部開始長腫塊, 抽掉液體後好轉一陣子又逐漸復發, 7月時看的獸醫說手術有風險, 所以如果飲食作息都正常就不用去管腫塊. 可是12月初腫塊開始加速變大, 我甚至以為正妹會撐不過2008年, 倒是算塔羅牌得到可以陪我進入2009年的答案, 結果果然平安活著.

目前腫瘤已經像一顆胡桃大小了, 可是牠居然還是很活潑, 食慾很好, 甚至天天跑滾輪, 令人為牠的強韌生命力感動. 不過雖然外表看起來沒有痛苦, 胸前拖著這麼重的腫塊一定很不舒服的, 也妨礙走動, 我看牠走路時背都得弓起來. 而且皮膚被撐薄一度在跑滾輪時破皮, 我把滾輪黏上一層膠帶才解決磨皮的問題. 因為怕有些朋友不敢看, 腫瘤照片就不直接貼在文內, 只放連結, 圖一, 圖二.

這一兩個禮拜, 正妹的右眼都濕濕的半閉, 眼眶紅紅, 本來想說自己會好吧! 可是兩天前右眼好轉, 卻換左眼濕濕紅紅. 我查了一下發現眼睛是倉鼠的健康指標, 感染的話有可能擴散全身, 就趕快找獸醫掛號, 同時希望跟醫生諮詢變超大的腫瘤問題.

老實說我之前去的獸醫診所雖然態度很好, 還寄溫馨的明信片作後續關切, 可是看兩次感覺開的藥有吃跟沒吃一樣(肛門出血還是三不五時復發, 還有另一家診所疑似開的藥反而害死黃金鼠小子Orz), 醫生講的話好像也沒啥特別的幫助, 整體而言就不是很擅長治療倉鼠的感覺. 搞得室友狡詐先生對獸醫完全失去信心了, 每次我說想帶去看看醫生時, 他就會說醫生也沒辦法做啥, 尤其這麼小隻的動物很難治療的, 何況又是一歲半的老婆婆鼠.

所以我今天找了一家新診所St. Marks Veterinary Hospital, 有很多治療exotic pets(鳥類, 倉鼠, 兔子, 爬蟲等等都屬於exotic pets)的經驗, 不過比之前診所貴很多, 初次掛號要91美元, 以後再掛號的話則是83美元.

出發前我算了一下塔羅牌問這次看醫生我該怎麼做才確保對正妹最有益? 出現的牌陣如下. 最上面三張牌是描述我的問題, 還真的有準說, 倒反的寶劍九代表正妹的病痛要開始被解決, 錢幣侍衛看起來是荷包大失血Orz 教皇牌根本就是找獸醫的寫照嘛! 最下排左邊兩張是問題的發展, 最右邊那張是結論, 這三張我就看不太懂.
Show girl vet visit spread.jpg

今天狡詐先生一樣陪我去, 也是義氣分擔了一部分花費(有點複雜, 就是他10月的生日我買了Mp3隨身聽送他, 可是功能不符合他的要求, 就退貨了, 之後算是一直積欠他這筆禮物費. 今天他說把這筆禮物費勾銷當作分擔正妹的醫療費吧!) 看病時間是下午4點, 診所離我家才14條街, 所以用走的. 路上有下微雪, 我怕正妹凍死, 就把外出籠塞進大衣胸口包住, 變成一副孕婦狀, 嗚, 我的形象啊~~~~~

負責看正妹的醫生是位金髮正妹Amy Kurowski, 後來我Google發現她是治療鼠類的獸醫中頂尖專家之一喔! 眼睛部分的問題她開了眼藥水跟抗生素, 後來回家才點一次眼藥水馬上見效, 兩隻眼睛都能睜大哩! 陰道出血的問題她說老年鼠比較會有這種症狀. 正妹之前體重曾下跌到39公克, 考慮到這裡面還包含那大腫瘤的重量, 根本就皮包骨了! 我注意到她牙齒啃我的手指不痛似乎是因為不夠利, 這樣說來要啃食類似5001的塊狀飼料一定也有困難, 從那之後就天天把飼料磨成粉, 牠都乖乖吃乾淨呢! 最近還買了乳鐵蛋白粉給牠增強免疫力.

今天體重就有49公克, 安全多了! 醫生還說摸牠的身體狀況非常好, 毛也很漂亮, 看來腫瘤只侷限胸口, 沒擴散到全身. 不過因為增大速度快, 可確定是惡性腫瘤, 好消息是她摸腫瘤跟胸口連接點發現很小, 要割除的話並不難! 我們問醫生說如果繼續放任不管, 腫瘤會變怎樣, 她說最後會過大而崩裂.

醫生提出兩種對付腫瘤的方法, 一個是用針插進去吸出液體讓腫瘤縮小, 費用是15美元, 一個是直接手術割除, 要300美元以上. 我有個朋友的鸚哥長腫瘤被醫生診斷活不過半年, 她選擇每隔8個月去插針吸液體, 結果鸚哥成功活了3年喔! 考慮到費用的差異, 我跟狡詐先生就決定先採用插針的方式. 醫生說吸的時候要是正妹掙扎會沒辦法做, 而且眼睜睜被針戳也很可怕吧, 我們決定讓正妹接受麻醉再去抽液體, 這個費用就不低了, 要70美元.

不幸的是醫生插了三次洞都抽不出啥東西, 也就是說這個腫瘤主要是固體, 不是水腫, 除了割除沒有別的方法了. 固體狀的腫瘤最後是不會崩裂, 但會從表皮開始糜爛, 所以不能再放任不管了! 雖然活了一歲半的正妹算老了, 但不管牠的壽命還有多長, 能讓牠在剩下的日子擺脫那個笨重的腫瘤, 是很重要的! 這也是對牠令人吃驚的生命力的一種敬意, 像今天讓牠接受麻醉我們也頗擔心, 可是牠居然很快就醒了, 活潑無異狀哩! 所以下個禮拜就要帶牠去手術了. 請大家幫忙祝福正妹手術成功!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