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寫過一篇文分享我家的保養品, 裡面保濕部分是Aveeno的俗又大碗Daily Moisturizing Lotion, 用了很久很久才終於用完了. 可能因為我適應了紐約的氣候, 膚質也從很乾變成偏中性, 就不常擦保濕, 也不急於買這罐Aveeno的繼承人. 有天好友沙沙子推薦說用Jojoba Oil荷荷巴油擦臉非常優秀, 保濕力夠又不會長粉刺, 我就買了Vitamin Shoppe家的純荷荷巴油(拍謝, 用成這副德性才終於寫文介紹它.......):
 Aveeno moisturizer.jpg

這罐荷荷巴油容量4盎司, 約10美元可買到, 沒有特別的氣味. 保濕力算可以持久一整天. 問題是真的很油膩啊! 油膩到我想到這罐荷荷巴油只會馬上有油油的好討厭的念頭Orz 唯一好處是倒不會黏黏的, 我還會拿來卸眼妝, 也可以擦頭髮增加光亮, 算多用途的產品吧! 關於不會致粉刺, 我的鼻子跟下巴還是一直有小點點可以擠出東西啊! 所以應該說荷荷巴油不會讓粉刺惡化, 也不會讓粉刺消失Orz 後來我買了Paula's Choice乳液型態的水楊酸, 就乾脆直接代替保濕, 從此再也不伸手抓這瓶荷荷巴油了...........

我這輩子幾乎都沒有擦身體乳液的習慣, 雖然有時候身體皮膚會有點乾, 置之不管也不會有事. 不過今年秋天又開始覺得乾, 就想買瓶身體乳液好了, 順便可以擦臉(萬一天氣乾到水楊酸乳液的保濕力罩不住). 本來有考慮再買一罐Aveeno Daily Moisturizing Lotion, 可是其實它有個缺點, 保濕力不是很強, 而且會留下薄薄一層像蠟的感覺. 於是我在藥妝店裡把架上的身體保濕乳都逛了一遍, 發現不少種都含有礦物油或可可油或乳油木果油, 都是致粉刺可能性很大的. 不含這些成分的身體乳液又往往香味太強不好聞. 一時之間還以為架上東西這麼多居然沒有一罐能買的Orz

到最後才被我發現王牌啦! Aveeno Creamy Moisturizing Oil打開一聞就是像餅乾般美味的淡淡香草味! 看了一下成分也ok, 就衝著它的氣味買回家了! 比起18盎司的Aveeno Daily Moisturizing Lotion, 這款12盎司是小罐不少:
Aveeno moisturizer 035.jpg

使用後證明這罐身體乳價值不只是在它的香味(我每次聞到心情都大好, 鼻子容易過敏的室友小有微詞, 不過可以混過去XD), 雖然名稱是Oil, 它其實是白色乳液, 非常好推好吸收! 吸收後也沒有殘留感覺, 保濕感覺很舒服! 我還常拿來卸妝, 神奇的是它拿來卸眼妝居然不會刺激眼睛哩! 連凡爾賽睫毛膏這麼頑強的防水產品也可以卸掉2/3! 難怪它在Makeup Alley評價也很高! 不過它含有燕麥抽取物, 有使用者說她對小麥蛋白過敏, 擦了這款產品皮膚也有過敏反應, 所以有過敏可能的人要注意.

成分表:

Water, Sesamum Indicum Seed Oil (Sesame), Di-PPG-3 Myristyl Ether Adipate, Glycerin, Hydrogenated Polydecene, Dimethicone, Cetyl Alcohol, Avena Sativa Kernel Oil (Oat), Prunus Amygdalus Dulcis Oil (Sweet Almond), Avena Sativa Kernel Flour (Oat), Glyceryl Stearate, PEG-100 Stearate, Magnesium Aluminum Silicate, Xanthan Gum, Diazolidinyl Urea, Acrylates/C10-30 Alkyl Acrylate Crosspolymer, Lauroyl Lysine, Methylparaben, Ethylparaben, Propylparaben, Sodium Hydroxide, BHT, Tetrasodium EDTA, Frag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