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禮拜遭受惡意留言攻擊的事件, 這幾天進化成暴民狀態了! 每天都有約10個左右來自馬來西亞的ip(大多是不同的), 留下謾罵的留言. 加上少數也是來自馬來西亞非謾罵型的回應內容, 真令人覺得可以寫個荒謬劇場了, 白的說成黑的, 還能理直氣壯, 請這個網誌的正常讀者當作看戲吧, 不是沒有娛樂價值的 XD 不過我今天回家看了一下最新的惡意留言內容, 覺得需要做個聲明.

對於謾罵型留言, 我一定會隱藏, 我不會容許或姑息人身攻擊. 其中一個留言說存了我的照片要公佈給全馬來西亞的論壇, 未經我的同意盜貼我的照片是違法的, 有逛到的朋友請寄網址給我, 我會請論壇跟ISP當局處理.

對於非謾罵型但對我採譴責態度的留言, 我當然不會隱藏, 而且也沒有隱藏過 (hareloy的除外, 參照下面那一段), 不管你們立場觀念如何, 只要像文明人一樣理性討論, 我都ok. 我也覺得對這次事件的處理有兩點不妥:

1. 首先前幾天我打開事件起因文, 看到最新回應有兩則是暱稱shung1005, 我很熟悉她是住紐約的網友, 第一則留言內容是指責hareloy, 但有點傾向對人不對事, 我就隱藏了. 第2則留言一樣是暱稱shung1005, 內容卻很奇怪, 好像以對立的姿態回應前一篇shung1005的留言, 我看看ip發現第2個是馬來西亞的, 根本不是shung1005, 你要回答shung1005就用你自己的暱稱啊, 或沒有無名會員就隨便取一個啊! 為何要盜用別人的暱稱, 很過分! 當時來亂的留言每日數量還少, 也沒想到hareloy會想把事情鬧大呼朋引伴來鬧, 我就假定是她留言的, 在下面回答說"hareloy, 你用我朋友的暱稱留言很過分, 我不歡迎你來我的網誌!" 過了一會兒, hareloy留言說那個人不是她, 但內容口氣還是令我反感, 我就隱藏了. 後來幾天陸續出現更多不同的馬來西亞ip, 所以那個盜用shung1005的人看來不是hareloy, 算我判斷錯誤!

2. 忘了那一篇有人留言除了人身攻擊以外, 還罵我是中國人的恥辱. 我不會容忍國籍遭到不尊重, 我是台灣人. 我看它的ip也是來自馬來西亞, 我不是馬來西亞人, 但我也希望馬來西亞人愛自己的國家認同自己的國家, 我回答說"你喝馬來西亞的水, 吃馬來西亞的飯, 卻自以為是中國人, 到底有沒有廉恥?" (如果那個留言者是在馬來西亞留學的中國學生, 那當然就不適用.) 不管是對馬來西亞人或美國人或其他國家的人民, 只要是不認同生養自己的國家, 我都會說一樣的話. 有人反應這句話讓她們覺得不受尊重, 請注意我回應的對象他本身留言就先嚴重不尊重我了, 不過我也不希望這個事件染上政治色彩, 所以等下我會把對方跟我的回應都隱藏.

對於支持我的朋友的留言, 謝謝你們, 但是請對事不對人喔! 要是有人身攻擊的傾向, 我會隱藏留言. 馬來西亞的這些留言者好像有眼不能視, 沒看到一直到現在我都沒對任何人做過人身攻擊, 我一直為我的發言負責, 你們少在那裡編排我.

說到這裡, 有位也住馬來西亞的朋友, 在我剛發表事件文不久, 留言說"怎麼怪人都在馬來西亞?" 馬上引起恐嚇性的回答, 說要公佈她給全馬來西亞 , 我不會容忍恐嚇的語氣, 把兩個留言都隱藏了. 但怪人全世界都有, 我朋友這句並不正確, 我也不認同, 有幾個馬來西亞的留言反應對這句話非常反感, 我會請我朋友考慮收回她的話.

不過, 根據馬來西亞這幾位的留言, 我被匿名罵像鬼像豬像如花, 毛孔超級大應該去死一死(), 連妓女這個詞都用出來了, 你們覺得這都是善意批評, 我該虛心學習. 那相形之下馬來西亞的怪人這句溫和多了, 向你們使用, 你們就覺得是莫大侮辱氣得跳腳, 也太雙重標準了吧?

順便分享一下今天某留言提供的情報, 事件發生那天, 跟hareloy同ip而寫了惡意留言的mankind是hareloy的男友. 所以應該是mankind在hareloy家用她的電腦留言(OK, 澄清hareloy在事件文的第一個留言所述是真的), hareloy知情但覺得這種對陌生人在網路上不負責任人身攻擊的行為是完全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