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突然激起強烈的換髮型慾望, 我這兩個禮拜一直在物色合乎我的預算技術又可靠的髮廊, 意外地在網路上找到大省錢的資訊! 原來紐約一些高級髮廊每個禮拜都有Open House, 就是讓新進設計師拿顧客練習, 從平常400美元的剪髮降到15美元! 通常是大清早或傍晚5,6點以後開始. 我第一個念頭當然是: 這等於頭髮交給學生剪啊! 萬一剪成狗咬的勒? 第二個念頭是: 這可是高級髮廊啊! 新聘請的設計師一定都有水準的, 她們也不敢砸了自己招牌吧? 這麼一想就放心多了!

這種好康的Bargain當然很多人要, 所以電話預約也是有難度的, 可能要排隊一兩個禮拜至一個月. 我看中了一家日本髮廊Salon Ishi, 每個星期三傍晚剪髮只要15美元, 我上個禮拜打電話過去, 小姐說只有星期三早上6至8點接受預約. 於是等到昨天清早, 我就準時6點打過去, 結果沒人接. 我上網查營業時間是8點開始?! 可是小姐明明說早上6點到8點啊! 我一路打到7點多還是沒人接電話, 非常挫折, 而且還頓悟就算今天預約, 不可能當天剪, 應該是要等下禮拜三才能剪, 這麼一想更挫折了..........

我昨天實在很想馬上剪新髮型, 15美元的那家既然電話不通, 毅然決定去朋友推薦的Hairmates日本髮廊. 這家剪髮是45美元, 至少比其他家的90美元起跳好多了, 而且大家都說日本髮廊技術最好最適合亞洲人了. 我打電話過去預約, 因為沒指定設計師, 居然約到當天下午4點! 還有朋友小真很義氣的陪我一起去.

Hairmates位於Astor Place, 在Midtown也有一家:


給我剪髮的設計師叫Naoki, 他英文不是很靈光的樣子, 我帶了我想要的髮型照片給他看, 跟他說我要很野性的髮型, 可是他居然聽不懂Wild這個字(泣). 然後我還跟他強調要小臉效果, 他說沒問題, 兩邊框住臉就可以了. 我也指出因為後腦很扁, 希望能剪成髮量較蓬鬆, Naoki說那勢必長度要更短才行, 我還是捨不得放棄長髮, 就作罷了. 下面是我給他參考的髮型:

整體感


瀏海


我一坐好就發揮職業病, 抄出相機對著鏡子自拍了起來,  Naoki看到鏡頭也條件反射似的一臉嚴肅:


今天只上眼線跟睫毛膏, 加上天氣冷凍紅了鼻子, 整個就是醜醜的素顏狀:


Naoki花了一個小時剪啊剪, 小真也很耐心地在旁邊看雜誌, 我則精明地找機會拍過程, 不過回家看照片臉有夠醜, 還是不要PO算了.

全部剪完以後我對著鏡子發現:

我變成乖寶寶娃娃頭了 我變成乖寶寶娃娃頭了 我變成乖寶寶娃娃頭了
我變成乖寶寶娃娃頭了 我變成乖寶寶娃娃頭了 我變成乖寶寶娃娃頭了


嗚哇! 我要剪的是酷帥現代感個性飄逸長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    .    我    .    命    .    來!

唉, 總不能傷設計師的自尊心, 是語言障礙溝通不良吧? 我只好一邊在心裡招換樂觀態度, 一邊給了10美元小費, 冒著寒風回家了~~~~

進門以後男友表情很高興, 劈頭就說你好像換了一個人啊! 之後這句話約每個小時聽他重覆一次, 甚至還說好像換了新女朋友喔! 我先請男友幫我拍了一堆照片, 卻沒半張能看的 囧rz 我覺得這瀏海是大敗筆! 之前用虛擬髮型時明明配瀏海臉也沒變短, 實際剪了瀏海眼睛馬上縮小, 臉也顯得浮腫, 好鬱卒喔! 我用力多補了幾層睫毛膏, 拍照出來居然還是一副素顏狀, 這個髮型好像有素顏詛咒ㄝ! 之前的頭髮雖然沒有形狀, 可是我只要有上睫毛膏, 拍照眼睛都會有存在感效果, 自從剪了這個髮型後, 睫毛膏完全無濟於事! 搞得昨晚拍的照片唯一比較好看的兩張, 也只有弄成黑白效果才能見人:



既然瀏海會縮小眼睛, 只好用大眼妝來抵制了, 不過想到從此以後, 至少在瀏海長長之前, 都要靠濃眼妝才能見人, 好不悲哀兮~~~~

下面就是今天動用植村秀奢華黑假睫毛達到大眼效果, 並對髮型作不同變化的照片:

既然是娃娃頭, 就馬上聯想到髮箍, 結果效果還滿不錯的, 兩側頭髮往後撥, 臉有比較長的感覺:


眼睛已經大濃妝了, 索性再加上可怕的大紅唇:


長髮夾起來看看好了:


夾髮很簡單, 後面扭一下, 用長髮夾固定即可:


或綁不對稱小甜甜:


把瀏海夾開果然好多了, 真是後悔剪瀏海啊!


雖然鼻影很重要, 為何我覺得對比亮度調高把鼻子弄不見後反而比較好看啊?


雖然換了新髮型, 但畢竟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自己都沒有換然一新的感覺, 只是頭髮有感覺比較輕盈(恩, 被設計師的羽毛剪卡掉那麼多頭髮, 當然變輕了, 還我髮量來啊!) 前額因為剪了瀏海, 頭髮不像以前會常遮住眼睛, 所以在家不需要再戴髮帽, 頭髮也不會妨礙日常生活, 這是唯一好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