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三起床又發生重複劇碼, 浴缸多出一隻新烏龜! 也是男友在河邊同一地點發現的, 不過這隻烏龜當時在岸邊游泳, 男友就爬過欄杆下到岸邊抓, 雖然烏龜想遊開, 潮汐卻剛好一直把烏龜往我男友方向推, 就被抓了.............果然如網友talk所說的: "小動物也許只是出來透個氣, 就被妳男友抓起來關了." 不過這隻可不能算小動物, 殼足足長21公分啊! 比之前找到的烏龜大好多, 害我看了很怕.

新烏龜是沒有黑化的母紅耳巴西龜, 之前撿到的兩隻公紅耳巴西龜都是嚴重黑化, 這次總算看得到這種烏龜明顯的紅耳特徵了. 最令人意外的是牠帶來了大真相! 請看牠背上的紅漆:


原來是附近寺廟的僧侶買烏龜放生啊! 難怪我男友一直在同一地點撿到漆成紅色的烏龜, 他們又不了解紐約的河流不適合烏龜生存, 丟下去活不久. 我們想去教育一下這些僧侶說要放生請到中央公園的烏龜池塘, 可是寺廟太多家了也不知道兇手是那ㄧ家, 男友建議我撰寫一份烏龜放生守則傳單, 讓他每遇到僧侶就送一份, 這又不知道怎麼下筆了, 我中文超爛的...........

結果家裡變成3隻烏龜, 新烏龜被沙沙子幫我取名成Sailormoon美少女水手, 最先發現的海苔因為爛甲病還沒好, 隔離在自己的面盆裡, 美少女水手就跟幾個禮拜前撿到的無糖口味佔用浴缸, 晚上把牠們放進各自的臉盆睡覺, 海苔才能到浴缸游泳一會兒.

浴缸被3隻烏龜霸佔我實在無法忍受了啦! 在我的堅持下, 男友今天終於把無糖口味帶去烏龜池塘放生了. 其實他肯同意, 部分原因是無糖口味一直不肯吃飼料, 只肯吃冷凍蟲跟活小魚, 這樣很難養, 另外牠一直很不友善, 只想咬人. 而美少女水手態度就很友善, 所以男友堅持要留下牠.

我還特地帶相機陪男友去拍攝放生過程, 無糖口味被裝在小盒子裡, 坐了一趟地鐵, 到了公園居然嚇到尿濕盒子了:


我們在烏龜池塘旁邊遇到一個有趣的老公公在餵鴨子, 他說他天天都來公園散心, 滿熟悉這裡的生態的, 對我們的烏龜很感興趣. 不過他提議的放生法令我男友不敢恭維, 老公公建議把無糖口味像打水飄一樣甩到水面............

這是精心製作感人肺腑的放生影片:


老公公天天餵野鴨, 對每隻都很熟認得出來, 當然還個別取了名字, 丟小餅乾到池塘裡野鴨就會以餓了幾百年的速度衝過來. 如果是用力往下丟堅果, 讓它沉到水底, 鴨子就會一頭栽下去搶, 變成很好笑的倒豎尾姿態. 從剛才的影片中可看到, 有鴨子在場時烏龜是搶不到餅乾的. 不過當老公公展現親手餵野麻雀的功力時, 我才大吃一驚, 覺得他好像是從童話中走出來會跟動物溝通的異人喔! 請看影片:



影片中有隻鴿子也跑來插隊, 受到老公公告誡, 他覺得都市的鴿子覓食太容易, 很多人餵, 所以自己原則上就不餵鴿子.

我今天剛收到媽媽做的長斗篷, 就馬上穿出門了, 只是沒想到她會挑花色這麼奇特的布料:



拍到一隻倒頭栽的松鼠:


影片中的鴨子那麼活躍, 這個池塘的鴨子竟然都在睡懶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