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室友上次去Petco買東西, 看到領養櫃有一隻超漂亮的純小麥色天竺鼠, 連室友都超受誘惑的, 可惜抱出來一看是公的, 室友事後說要是母的我們可能就當場中邪抱回家了, 然後犧牲掉我的書桌擺書空間擴充天竺鼠籠.....那天領養櫃還有一窩一線鼠媽媽跟多隻小鼠們, 好小隻看起來很好玩, 有隻小鼠還很不客氣地掄起拳頭打媽媽*遠目*.

過了好多天, 偶而提起那隻小麥色天竺鼠還是很殘念, 可是紐約的天竺鼠結紮費實在太貴了, 要台幣上萬元, 所以即使我家可以忍痛擴大天竺鼠籠, 公鼠是絕對不能考慮養的. 想想那隻天竺鼠那麼漂亮, 也一定很快能找到好人家的!

事隔兩個禮拜, 今天去Petco晃晃, 看到領養櫃赫然小麥色天竺鼠還在! 還下巴攤平很放鬆的樣子躺著, 我看牠那麼放鬆忍不住又殘唸起來. 底下的領養櫃也有一隻很漂亮的天竺鼠, 我很想抱抱看個性怎樣以及檢查性別, 就走開找店員幫忙, 看到上次買日輪時幫我的店員. 可是被一個亞洲女生搶先請店員幫她抓出一線鼠給她買. 她想養兩隻, 店員居然贊同說沒錯, 這種鼠是群居的.... 我馬上雞婆模式啟動, 走到旁邊跟她解說養兩隻合不來的話會打架的, 請一鼠一籠. 

這時店員抓出一隻似乎是雪球, 非常肥嫩, 而且好乖喔, 完全不會咬人, 我在旁邊倒是碎碎唸說these hamsters BITE. 之後雪球放回去, 店員抓出一隻原生色, 比剛那隻更肥, 肥到快滴油了, 真不知道怎養的, 想到家裡的皮包骨乙姬害我忌妒死了. 這隻明顯是個性強勢, 也比較反抗被抓, 不知為何那亞洲女生卻指定要買牠. 然後她又要求同時買另一隻, 看來我的遊說無效 只好退其次跟她強調非一起養不可的話就必須用夠大的籠子, 不要買店裡的籠子, 用整理箱既便宜又大. 

也不知道她聽進去了沒, 店員問她食物啥的都準備好了嗎, 她說是的, 店員脫口而出好乖! 然後又大驚的說真抱歉, 我怎麼用這種態度跟顧客說話, 好像朋友似的 這點讓我覺得她還滿可愛的, 上次也是她對販賣櫃裡那隻賣不掉的白天天表示同情. 接著店員跟亞洲女生推薦Kaytee的塊狀飼料 我再度雞婆地勸說Oxbow的比較好, 店員同意說Oxbow是好牌. 我又指著Kaytee飼料說這牌用的防腐劑對鼠鼠健康不好, 店員又同意說恩, 成分裡有很多垃圾(那你還推薦個屁啊?) 我說Mazuri牌的塊狀飼料也很好, 只是上網買不方便. 店員小聲說其實Petsmart(跟Petco打對台的)有賣, 我說我有去店裡看過, 沒有賣, Petsmart只在網路商店上賣. 店員說她之前上Mazuri官網要給她的老鼠rat買Mazuri老鼠飼料可是居然缺貨. 看來這店員也不是沒做過功課, 但還是頗兩光就是了.

店員總算輪到服務我了, 我想再抱抱小麥色天竺鼠一次(其實懷著希望我上次也許看錯性別). 店員問我不是跟那個亞洲女生一起的嗎? 我不好意思地說不是, 我只是雞婆而已....店員說上下兩個櫃的天竺鼠是一歲左右一對母的, 一起被送來Petco棄養的. 一對母的?! 我一邊驚疑一邊抱起小麥天翻過來看, 居然跟上次不一樣, 100%是母的長相! 也就是說只是毛色一模一樣, 其實不同隻??!! 牠抱起來不會掙扎, 物過也沒有舔人之類的動作, 摸牠肋骨感覺好瘦喔!

這時一個女生走過來說好可愛的天竺鼠, 你就收養牠吧! 我說我家裡有兩隻了, 那女生說啊哈, 我家也有一隻! 有點想再養一隻, 可是家裡那隻已經自己一隻3年了, 怕牠會跟新來的打架. 於是我的雞婆模式再度啟動, 跟她宣揚天竺鼠群居的教義, 她說她跟她的天竺鼠感情很好, 鼠鼠有她做伴的啊! 我說可是我們人類不會講天竺鼠的語言. 那女生馬上很高興地回答我會講! 我苦笑地說你是說天竺鼠的口哨聲吧? 她用力點頭, 她既然這樣講,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苦勸了 我還是跟她形容天竺鼠有同伴時會互相交談玩耍跑跳等互動, 會非常有趣. 

店員說她的休息時間到, 得先把小麥天放回櫃子, 請我找另一位店員幫我服務. 旁邊那女生再次督促我收養牠, 我說可是我家頂多只能再多養一隻, 這上下兩櫃是一起的同伴, 我不能把牠們拆散, 而且牠們現在這樣被分開已經很不好了. 那女生跟我告別後, 我去賣魚的區找到另一個店員幫我抓下櫃那隻出來給我抱抱, 這男店員抓的方式讓我覺得他應該對鼠類完全不懂. 抓出來之後, 這隻天竺鼠不像有到一歲那麼大, 個性也會怕人, 我翻過來一看:  殺小啊! 是公的啦! 

所以說Petco店員很會唬爛啊, 明明頂多7, 8個月的公天講成是跟上面那隻一起被棄養的一對母天. 還好Petco有分開櫃子養啊! 我再度要求抱出小麥天, 低頭想了下, 就跟店員說我要領養這隻. 其實純小麥色的漂亮天天再現又搖身變成母的, 根本就是強迫我中獎啦! 英文的話可說I am doomed! 這時有一家人走過來, 小女孩興奮地說It's a hamster! 我趁機教育她說It's a guinea pig. 她跟弟弟要求摸摸看, 媽媽則在一邊警告摸摸不可以太用力. 爸爸說好了, 人家要買走了, 我又置入性行銷以認養代替購買觀念地說It's an adoption!

男店員再度展現其粗暴, 把小麥天放進空空的紙箱, 我要求之後他才去原來的櫃子抓兩把墊材放進去. 收銀台的店員也讓我很囧, 他問旁邊女店員說天竺鼠的領養費是多少? 女店員回答10美元. 所以我之前每次都付15美元的領養費是??? 還好今天室外氣溫攝氏10度左右不太冷, 我就用外套包住紙箱, 只穿著毛衣走了20條街回家.

回家後把小麥天放進暫時的置物箱安頓, 之前在Petco攤平下巴舒服躺著給人的個性印象果然沒錯, 這傢伙一開始是驚得呆住, 但不會緊張跑躲. 過了一會兒還把我給牠的小黃瓜吃光光, 展現了既來之則安之的風範. 希望牠不像高音跟日輪是啞巴天, 能讓我家再度聽到喔伊喔伊的叫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