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給小愛做了一個睡袋, 這樣連出門攜帶也方便多了, 不用提著官箱.
 

昨天晚上跟聲樂老師去大都會歌劇院看霍夫曼的故事, 想到歌劇院的華麗, 忍不住決定把小愛一起帶去. 其實我每次去大都會歌劇院看歌劇看到一半都會睡著, 所以也希望帶著小愛能有助保持清醒. 結果果然成功, 連老師都在第二幕結束後就落荒而逃, 我卻一直撐過第三幕到結尾. 到這裡看歌劇會容易睡著並不是說歌劇內容無聊, 其實大都會的舞台製作都是非常華麗的, 歌手的水準也不用多說, 可是都是晚上8點開始演到11點半, 觀眾席又是黑漆漆的, 整個就是催眠效果啊! 如果事先吃了晚飯眼睛就更睜不開了!

Offenbach這部霍夫曼的故事以往都是剪成縮短版在演, 昨晚在大都會看的版本是完整呈現, 第一幕開始時的場景跟尾聲是一樣的, 像圓圈一樣回到起點. 霍夫曼的好友跟謬司是由同一位女中音Kate Lindsay飾演(長得很像Jennifer Lopez), 第二幕還讓她表現了一首詠歎調, 她其實是位新秀, 表現得真是很棒! 男主角也很厲害, 整整三個半小時聲音很堅忍地撐住, 沒有讓觀眾失望. 這部歌劇是主角霍夫曼回憶他愛過的三個女人, 有些厲害的女高音會一人連飾三角, 昨晚的是三位不同女高音演出的.

第一幕出現的是機器娃娃Olympia, 其實大都會這場製作是用了很多位打扮成一模一樣的Olympia, 不過會唱歌的只有一位, 她的花腔高音相當漂亮. 第二幕是唱歌唱到死的Antonia, 結尾的超高音很漂亮, 但詠歎調有幾處走音了. 飾演第三幕的高級妓女Giulietta的其實是位女中音, 大概是想轉型所以唱這個女高音角色, 看得出上了年紀, 對她的聲音我就沒啥印象.

關於這部歌劇的舞台設計, 開場跟結尾時的場景都是奢華的人們頹廢享受的樣子, 穿著巴洛克風大禮服的貴族們跟到處橫躺的裸女, 很像紅磨紡那種感覺, 裸女們身上只有亮片胸貼跟丁字褲. 我老師說她們絕對有穿肉色緊身衣, 可是我用望遠鏡觀察覺得90%可能性是真的裸露皮膚的. 關於機器娃娃的第一幕裡有個場景是娃娃工作室, 架子上放了很多娃娃零件, 我不禁把小愛舉高一點讓他開開眼界XD

話說看歌劇期間我老師對於小愛採取無視, 到了中場休息我把他面朝上放膝蓋上, 她才有點不得已地問這娃娃是新的嗎? 第二天早上上課時, 老師終於語重心長地規勸我不要帶娃娃去看歌劇, 會被當成腦袋秀逗, 身為藝術人形象崩壞的話就太不專業了. 之前都是去娃聚跟同好混沒感到什麼, 這次接觸到常人對BJD娃娃的負面印象真是有點鬱悶啊! 還好週六的動漫祭帶小愛去是絕對合適的XD

大都會歌劇院的表演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我只拍了第二幕後的中場休息小愛的樣子:


看完歌劇到外面以歌劇院為背景拍下小愛到此一遊照:




林肯中心的噴泉滿有名的, 當拍照背景最讚不過:




也跟林肯中心的標誌局部合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