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逛到兩個買天竺鼠專用小床的網站, 整個被電到, 用的布料好可愛啊! 一個是Jens Custom Crafts, 另一個是Cozy Cavy. 頓時很後悔沒有早點看到, 好列入生日禮物那篇文的慾望清單. 要自己買的話又捨不得花那樣的價位, 就想自己做, 可是懶得出門找布料店, Ebay上又沒看到喜歡的布料, 而且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立體. 後來偶然發現有個天竺鼠論壇有一篇小床做法教學! 這真是關鍵動力, 當天我就衝去中國城外圍的兩家布料店, 很幸運地找到三匹很喜歡的花色! 自己買材料划算許多, 半碼布頂多也才3美元哩! 因為那個教學的關係, 我發現原來有batting這種材料, 通常是用來塞薄被用的.


處女作是可愛星空印花的小床, 我還用法蘭絨搭配一層防水雨衣材質做了內墊, 這樣可避免直接尿到小床, 只需替換墊子:
Peiti and the piggies 023.jpg

這小床直徑是11英吋, 兩隻天天塞進去剛好XD 第一次用的時候, 我把千陽放進去, 拿到床上陪我睡, 兩小時後千陽從小床裡出來走過我身上把我驚醒, 我就把牠抓回去籠子, 馬上就尿尿了, 好險啊!
Peiti and the piggies 022.jpg

第二個小床是用很粉紅的印花布, 這次我多襯了一層毛毯布/felt, 讓小床能更挺立, 直徑也增大成12英吋比較寬敞. 可是不小心居然就被尿尿了, 是尿在邊邊沒被墊子擋到, 害我整個拿去洗T_T
Homemade cozy 002.jpg Homemade cozy 006.jpg

小床其實滿好做的, 雖然說手縫要花時間, 可是我是一邊看火影忍者動畫一邊縫, 就不會無聊. 不過天竺鼠天性喜歡隱密, 所以做成小屋形狀會更受歡迎, 可是找不到教學. 結果我乾脆自己發明, 拿燕麥片的空罐加上塑膠瓦愣版, 縫上綠花布跟緞帶裝飾, 就成為華麗的小屋. 問題是做得太豪華, 本來打算放進籠子的, 現在捨不得, 只留在床上用. 因為主要部分是厚紙版, 無法水洗, 絕對不可以被尿到, 我就舖了很大塊的防水布做防護, 照片爲了美觀沒放進去:
Homemade hut 006.jpg
Homemade hut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