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分享我喜歡的日本動漫配樂! 除了歌曲以外, 有些動畫的純器樂配樂部分也很感人!

Antique Bakery/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最近非常非常喜歡的歌曲是動畫版Antique Bakery裡的OP和ED, 這兩首很有趣, 因為是同一首歌的不同版本, OP是電子舞曲感覺, ED是抒情吉他版. 這兩首(或一首?)歌真是很受動畫重用, 主題旋律也以器樂型態不斷在劇中出現. 因為太喜歡了, 我就去找出這個團體的歷年精選集聽聽看, 結果...........半首也不喜歡, 剛剛好就只有Antique Bakery這首對我胃口啊! Chemistry的Life goes on, OP版請到這裡試聽, ED版請到這裡試聽.

在悲傷的時候訴說悲傷是否懦弱?
在痛苦的時候可以傾訴痛苦嗎?

I've just got to believe
雖然黑暗的逼近使我失去了容身之地
但如今你在我身旁 我能無所顧忌的踏出腳步

流下的淚水一定會化成閃爍的結晶
柔和的包容 I'll be with you

是你告訴了我 要做獨一無二的我
所以無論何時 我都堅信著前進
Life goes on

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替你做的?
不擅長的事情 倒是有很多

I am to be with you
忽然想起你的話 輕輕的點頭
好似能夠抓住星星的夜晚 讓我們來許諾永恆的愛

流下的淚水一定會化成閃爍的結晶
用一顆顫抖的心 You're by my side

即使因為我的聲音無法撼動你的心
我還是會緊握著你的手前進
Life goes on

能遇見你真的太好了
風不停的流動著 推動我們的肩膀
無論了過多久 You're my sweet heart

穿越閃爍的星辰 讓我們去敘寫美好的未來
所以無論何時 都讓我們在一起
Life goes on

Samurai Champloo/混沌武士

我超喜歡這部動畫的啊, 再加上是中井和哉的配音, 真是要命啊! 看過的人應該知道它的音樂部分是很嘻哈的, 但是我喜歡的這首配樂卻是奄美民謠風格, 出現在無幻溺水時的幻覺中, 朝崎郁恵演唱的おぼくり~ええうみ, 這裡可以試聽.

找不到中文歌詞, 原文歌詞是古方言:

新屋敷 好のでぃ 新さくば好のでぃ
ハレ 節美らさ根強 ぅく先じふせろヨンド
ハレ 節美らさ 根強  節美らさ 根強
ぅく先じふせろヨンド

切石垣 好のでぃ 黄金家ば建てぃてぃ
ハレ 百とびゅる吾きゃ ぁや うりば祝おヨンド
ハレ 百とびゅる吾きゃ 百とびゅる吾きゃ
ぁや うりば祝おヨンド

八月やなりゅり  飛び羽根やねら ぁぬ 
ハレ 兄弟 片羽根 にぃや 貸らち給れ
一つある羽根や  愛しゃ背にくすぃてぃ 
ハレ 吾ぬぅや奥山ぁぬ かずらだすき

お十五夜の月や  神美らさ照りゅ り
ハレ 加那が門に立たぁば  曇てぃ給れぃ

One Piece/海賊王

最近剛幹完近380集的海賊王, 以後又要跟其他長篇動畫一樣每週等了, 真不甘心.......話說我看的幾乎都是去歌版(被慣壞了), 所以對於海賊王的歌曲不太清楚(那首海賊精神歌We are我當然是知道啦!), 倒是很著迷於它的主題旋律, 澎湃的To the Grand Line! 事實上這部動畫的器樂方面水準很棒呢! 這裡可以試聽.

Naruto/火影忍者

火影忍者的配樂也有很動人的器樂表現, 尤其故事裡喜歡描述角色的悲情過去(不過好像太多角色都有悲情過去? 我比較同情我愛羅啦! 鳴人從小很孤苦的心情我也可以了解, 可是他長大後以得到他人為認同為人生目標, 好像太過火了, 多動點大腦會比較好喂?), 這段配樂就會出現, Sadness and Sorrow, 這裡可以試聽. 主角鳴人的代表旋律也很好聽, 隨著編曲的不同, 從熱血到憂傷的感覺都有, 這個Naruto Main Theme是熱血版本, 這裡可以試聽. Grief and Sorrow則是鋼琴悲情版本, 這裡可以試聽. 其實火影有一堆很好聽的配樂還沒出OST, 拖真久啊!

xxxholic

會發現這部動畫是因為9月參加NYAF紐約動漫大會時, 拍到一位很高的女生穿和服拿煙斗的造型, 前天參加動漫迷聚餐又遇到這位女生, 才發現她是cosplay次位元魔女這個角色. 我查了Wikipedia了解這是有關靈異主題的故事, 當然非看不可! 可惜只有24集加一部劇場版, 兩天就看光光..........裡面有一段很抒情溫柔的配樂我特別喜歡, 是原聲帶裡的第16首Deja View, 這裡可以試聽.

Tsubasa翼

這部動畫是我看過感覺最不對勁的, 故事的開始方式, 情節的發展, 跟每個戰鬥過程都覺得怪怪的.........它的主題旋律也很不搭調, 女聲有如詠唱聖詩的感覺, 跟畫面真的連不起來...........總之覺得這音樂滿不錯的啦! A song of storm and fire, 這裡可以試聽.

零之使魔

這部動畫我也不知道怎麼看完兩季的, 到了第三季實在受不了那個男主角了, 被強權踐踏就算了, 自己還樂於學狗叫??? 女主角也十分欠扁, 我不管她是長期自卑造成個性偏差啦, 反正就是想扁她! 不過裡面有段感傷的器樂旋律我滿喜歡的, 雖然它只是兩個樂句不斷轉調重複, OST裡面第31首的Passed away, 這裡可以試聽. 就像曲名所述, 這個旋律的感覺是在追念逝去的珍愛吧!

To Love-Ru/出包王女

這部動畫雖然也是一大堆女生哈一個男生, 不過感覺還好, 男主角滿忠貞的XD 它的OP是女歌手Thyme的Forever we can make it, 這裡可以試聽. 她的唱腔有點藍調的感覺, 我找來她的專輯聽, 果然整張都滿對味的, 不會聽幾秒鐘就卡掉一首.

戀愛的少女們的視線飛來飛去「It's so cute!」
害羞脊背低的他也在我們夢中
雜誌的戀愛角「引領定時的大事」
悠閒好

好些電話的錄音聲音的調子
成倍的增加
不過
等待回電的時間
體感速度鬆緩
永遠繼續的隧道
馬上改變路線
徒勞的反抗

如果連人的心也凝結成冰
無論怎麼樣好的
連夢都變得不安
不過
累積起來的情感
即使遺漏也能找到說出

最高的機會
now is the time
不放過
only once
不要怕受傷
forever we can make it!

長期戰難對付的 例外的對方「So fight!」
不是未來的愛好
他的笑容擁有的魔力「想被愛、愛」
裝大人那樣神氣的對白
不曾練習的樣子

你喜歡的東西我應該也全部調查完畢
滿是空虛的心只想要你一個
想追上粘上你
我的感情即將填滿真空的塑料袋 送給你
不過
該何時打開

最高的機會
now is the time
不放過
only once
不要怕受傷
forever we can make it!

不是頭腦一熱的戀愛
最單純最重要的事 終於發現
受傷並不好
so we are never give up!

最高的機會
now is the time
不放過
only once
不做後悔的事
forever we can make it!

本篇轉貼的中文翻譯歌詞是用Google找到的, 不知道是那些熱心的日文高手的心血, 在此默默謝謝他們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