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去華盛頓DC朋友小華家過感恩節, 今年春天也有跟好友Sharon去找她一起看櫻花逛古蹟! 小華是個烹飪高手, 一起過節的還有Sharon和小華的共同朋友珊珊也是廚藝很厲害! 我們這次感恩節的主菜是鴛鴦火鍋, 不過這篇是要分享跟小華和珊珊學到的兩道菜煮法! 小華來自中國陜西, 珊珊來自台灣新竹, 她們常在一起做菜, 連講話口音也互相影響, 堪稱兩岸交流XD

我之前po過用現成麻婆豆腐醬包煮的半自動麻婆豆腐, 珊珊示範的才是認真的煮法! 首先把三瓣蒜頭剁碎, 再切適量蔥花, 另外把很重要的主角郫縣豆瓣醬剁細. Sharon本來推薦用老干媽牌的豆瓣醬煮麻婆豆腐, 可是後來被美國FDA發現它的瓶蓋塑料不安全, 不准進口(不過據說並不是三氯化胺). 小華說用郫縣豆瓣醬做麻婆豆腐其實口味更正宗, 它的長相是全黑的, 味道很鹹, 但不太辣. 珊珊選的豆腐是Medium Firm, 介於韌跟嫩之間. 小華指點說先把豆腐泡熱水的話, 等下會更容易吸收醬汁.
Thanksgiving hotpot 012.jpg

蒜蓉跟部分蔥花炒香以後, 丟進豬絞肉翻炒, 珊珊用的是瘦絞肉, 要是我大概會混一大堆肥肉進去XD
Thanksgiving hotpot 017.jpg

之後加入郫縣豆瓣醬跟適量醬油調味, 可惜那時手邊沒有花椒, 不然可以煮更辣的:
Thanksgiving hotpot 020.jpg

接下來加些水把肉醬小煮一番:
Thanksgiving hotpot 022.jpg

可以加入豆腐了:
Thanksgiving hotpot 024.jpg

加蓋子悶煮5分鐘, 麻婆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Thanksgiving hotpot 025.jpg

另外小華也示範炒芥蘭菜, 對於梗很多的蔬菜我一向拒吃, 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料理. 看到小華的做法後, 才了解梗要切成薄片啦! 先把蒜頭薄片炒香:
Thanksgiving hotpot 030.jpg

加入芥蘭菜梗的薄片炒一炒後, 再加入葉子部分以及海鹽調味. 炒好以後我很驚訝的發現薄薄的梗片吃起來並不是想像中可怕的又脆又苦, 而是滿像青花菜那種好滋味! 嘿, 那以後我不用挑食了!
Thanksgiving hotpot 033.jpg

完成的兩道菜就是感恩節前夕的晚餐, 謝謝兩位美女的溫馨手藝啊! 我偷學起來了喔!
Thanksgiving hotpot 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