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家長常常煮蒸蛋給我當一餐, 我家都叫這道菜做蛋布丁, 單吃或拌飯都很讚, 用電鍋即可完成! 不過我家原始煮法是只有蛋跟水, 不加其他料, 調味則是鹽跟糖等量. 我家啥菜都喜歡加糖, 番茄蛋, 蛋捲都會加糖, 不知道別人家是否也一樣. 前幾天即將搬到日本的好友Monica把她的大同電鍋轉送我, 自從6年前離家我就沒摸過電鍋了呢! 也因為沒有電鍋就幾乎沒再做過蛋布丁. 這次跟大同電鍋重逢有點小感動, 不過小時候家裡的電鍋很破舊, Monica的電鍋當然體面多了, 所以親切感沒那麼強烈>.< 今天的晚餐就煮加料的蛋布丁!

一人獨吞材料表

3顆蛋
1杯水
適量鹽和糖
半罐罐頭玉米粒
半罐罐頭玉米漿
一條Smoked Hot Beef Sausage剝皮切碎(這是美式辣味牛肉香腸, 有一層難消化的外皮, 所以剝掉算了. 也可以用可愛的台灣香腸代替! 如果是用台灣香腸就要先煎熟再切小塊)
半杯切絲洋蔥

把蛋打進要用來蒸的容器裡, 用筷子或奶油刀在一直接觸著底部的情況下打圈圈攪勻, 如果離開底部怕會把空氣打進蛋裡, 打勻後倒入水跟鹽和糖繼續攪勻. 之後把其他料倒進去拌勻, 放進電鍋, 外鍋加半杯水, 蒸到開關跳起即可. 小時候做蛋布丁時, 蒸好後的問題往往是如何從電鍋裡拿出來..................不過Monica這個電鍋夠大, 跟電鍋壁之間的距離得以讓我不被燙到而拿出蒸蛋. 我家的傳統就是蛋布丁做好要做十字切開! 也不知為何XD 可惜加料的蛋布丁切十字也不明顯.


蒸好後看到料全露在表面, 我有點後悔沒講究一點, 先蒸2/3蛋汁, 蒸一半都凝固了再倒入剩下的蛋汁繼續蒸, 做好就會有光滑的騙人表面, 讓人看不出底下有沒有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