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時間玩遊戲了, 趁畢業後也忙完學期末一堆事, 總算有空檔休息一下,  我跟狡詐先生借了一個貌似恐怖類的遊戲玩, 叫Dracula: Origin. 這個遊戲故事是根據Bram Stoke的經典吸血鬼小說, 不過我一直沒興趣看這本書, 只有小時候看過黑白版本的電影, 後來近幾年看了基諾李維主演的Dracula的情節, 玩這遊戲時覺得版本很像後者. 不過好萊鎢電影的影響力太大了, 我看到主角Van Helsing這名字只馬上想到同名電影(結局很爛啊!), 完全不記得是吸血鬼原著就有這個人物啦!

簡介一下遊戲故事, 英國律師Jonathan誤入吸血鬼伯爵的城堡, 被伯爵看到未婚妻Mina的照片, 伯爵馬上心生歹意要用Mina的身體來復活自己死去幾百年的愛人, 就把Jonathan軟禁, 自己趕去英國了. Jonathan想盡辦法把一封求救信弄出城堡寄到好友Van Helsing手裡, 這時伯爵卻已經咬了Mina, 把她轉化成忠於自己的吸血鬼, Van Helsing為了拯救Mina跟Jonathan, 到處奔走找尋打敗吸血鬼伯爵的方法.

遊戲中的主角Van Helsing真會令外貌協會主義者傷心, 還是Hugh Jackman王道哇!


反而吸血鬼伯爵還比較帥, 說到這裡突然聯想到, Johnny Depp很適合演這角色喔!


Dracula: Origin完全是解謎遊戲, 不需跟敵人打鬥, 就算出現怪物, 也會很識相站在主角面前待機, 直到主角悠哉悠哉找到消滅怪物的方法............... 突然覺得有沒有這麼遜啊?這款遊戲剛推出不久, 因為我的電腦也剛換新, 性能才足以跑動它哩!  我其實不喜歡吸血鬼這題材, 也不喜歡解謎遊戲, 之所以甘願玩下去是因為畫面跟氣氛設計都很優秀, 完全有哥德風格! 請看選項頁面:


還有遊戲畫面本身多精緻啊! 我最容易被這種豪華有錢人家裝潢拐走了>.<


配樂方面也非常有憂鬱氣氛, 可惜只有兩種一直重複, 一種是歐洲地區才會出現的配樂, 一種是在埃及探險時出現的配樂. 可惜整個遊戲裡在歐洲地區時間比在埃及多, 所以一直聽到同樣配樂在那裡loop, 都快煩死了>.< 下圖點進去可看到原尺寸大小, 體驗此遊戲畫面的精緻度:


再來一張!


這遊戲很體貼玩家的, 簡直就把玩家設定成遜咖, 只要按空白鍵就可看到畫面上那些東西需要查看, 那些需要偷走(唉, 這Van Helsing先生為老不尊, 別人的地盤都如入無人之地, 看上眼的東西就一句"這個有用, 我拿走了"...............). 還有在每個階段, 例如一個房間裡或一個圖書館裡, 要是東西沒蒐齊, 系統會提示不讓你離開. 這遊戲基本上困難度在於猜測出蒐集的東西要如何組合製成工具才能打破難關到下個階段. 遊戲當中得到的資訊跟密碼提示等等還會很方便地自動紀錄在本子裡, 隨時可翻閱, 省下玩家拿紙筆自行紀錄, 環保耶! 遊戲操作中有點特別討厭, 就是主角走路慢條斯理, 都沒有快跑的選項>.<


遊戲中讓我最頭痛的謎題應該是接近結尾這個, 不過偷看了攻略後發現很簡單啊.......................


玩完的心得是很失望! 遊戲太短了啦! 雖說定價只有20美元, 也只能做這樣小規模的遊戲 . 既然都花心力製作這麼精美的畫面, 幹嘛這麼小家子氣啦! 每個遊戲場景能走動的範圍很小, 不過癮啦! 還有結局也太潦草了! 這遊戲我只給一顆星,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