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發現PTT網頁版精華區的這篇搞笑對話的連結又壞掉了, 乾脆貼到網誌好了.

-----------------------------------------------------------------------------------------------------------------

作者: CharmeC (CharmeC) 看板: MakeUp

標題: Prescriptives靠櫃脫線對話實錄

時間: Wed May 17 07:45:18 2006

這是我去年10月底的經歷, 本來貼在FashionGuide討論區的底妝社團裡. 今天翻出來覺得
滿好玩的, 所以跟PTT的朋友們分享.

今天下課後溜進Flushing的Macy百貨公司探勘,  發現了Prescriptives的櫃, Sephora都找
不到它的櫃,  原來躲在這裡,  它的粉底還滿多款的.

我:  小姐,  你們4款粉底液差別在那裡?

櫃姐:(急忙衝過來,  生意不太好的樣子)  我馬上給您試粉底!

我:  我是問功能的差別........

櫃姐:  這款Virtual  Skin  Super-Natural  Finish是,  呃,  輕透型的, 而Virtual  Youth  Lifting  
Moisture  Makeup則是,  呃呃.....

我:  是適合乾肌的吧?

櫃姐:  對對對,  它很保濕,  至於Virtual  Matte  Oil-Control  Makeup是....呃....油肌用的啦!  
還有最新上市的Flawless  Skin  Total  Protection  Makeup 是適合各種膚質,  遮蓋力比較強.

我:  聽說Prescriptves有為顧客量身調製完全符合的粉底顏色的服務?

櫃姐:  對啊,  我們有Colorprinting的技術,  我馬上給您作.

我:  (喂!  不要給我收錢啊)  我只是想知道真正適合我的色號.  (坐到椅子上)

櫃姐:  (抱來一袋工具,  抽出幾隻粉底筆在我臉上畫了幾條)  第一條的顏色很符合你啊!

我:  我覺得是第二條.

櫃姐:  OK,  那就是偏紅橘系的Vanilla.  我給你上妝喔!

我:  (蛤?  現成的色號喔?  真沒意思)  只上局部就好,  不要把我原來的妝全部卸掉喔!

櫃姐:  沒關係,  我會為你補好妝,  給你上一半臉讓你比較兩邊的粉底.

櫃姐:  (為我卸妝中)  小姐你是韓國人嗎?

我:  不是.  我是台灣人.  (這櫃姐倒好像是韓國人,  英文也不太流利)

櫃姐:  你是高中生吧?

我:  不是.

櫃姐:  那大學生吧?

我:  算是啦.  你以為我幾歲啊?

櫃姐:  咦?  19歲吧?

我:  27歲.

櫃姐露出大驚狀. 我忘了這是櫃姐必備的討好戰術而得意ing.

我:  這就是有防曬的結果.  (防曬的下場就是不會老,  大家要記取教訓啊!)

櫃姐碎碎唸說我怎麼都看不出來有那麼大,  好可愛啊好可愛.

我:  (害羞ing)

櫃姐接下來一邊讚揚她家的產品有多好一邊用粉底刷給我上妝.

櫃姐:  你是用什麼粉底啊?

我:  Giorgio  Armani的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櫃姐:  恩?  Giorgio  Armani的香水很有名,  可是她們的粉底不好.

我:  我覺得粉質很細啊!

櫃姐:  一點也不好用,  你看臉上都長痘痘了,  用我家的粉底絕對不會長痘痘.

我整張臉上只有右頰昨晚出現一顆小小的閉鎖性粉刺,  什麼原因造成的都還不知道,  
居然被當作推銷的把柄了(泣).

櫃姐:  你看她們的粉底很難用,  所以你的妝一塊一塊的.

我:  (汗)

我今天早上的確為了嚐試讓Giorgio  Armani粉底靠自己的力量遮暇,  就不用遮暇膏,  
而直接上得滿厚的,  到了下午已經開始裂開了.

我:  是我技巧不好,  我用手指上妝的.

櫃姐:  (果決地)  跟手指無關,  Giorgio  Armani粉底就是不好.

嗚嗚,  Giorgio  Armani粉底  我對不起你,  害你被罵了.

櫃姐:  你上粉底前有用飾底乳嗎?

我:  我只擦了保濕跟防曬乳.

櫃姐:  你用我家的粉底就不需要擦防曬.

我:  你SPF多少?

櫃姐:  15

我:  呃,  那撐不久,  兩小時後要怎麼補妝啊?

櫃姐:  SPF15這個數字跟有效時數無關.

我:  ......... (防曬新理論?)

上完妝,  櫃姐拿鏡子給我看,  奇怪的是她一直把鏡子朝很上面,  是要給我頭上的神明
照嗎?  Prescriptives這款粉底真的挺不錯的,  沒有遮暇力,  可是會讓皮膚有種透明感,  
卻又看不出臉上有粉.

我:  滿好看的,  可是我想遮雀斑.

櫃姐:  簡單,  我給你上遮暇膏.  (挑了一個顏色就塗上去)

我:  還是可以看到雀斑.

櫃姐又塗了一層.

我:  雀斑不見了,  可是臉上明顯一塊遮暇,  顏色沒有完全符合臉.

櫃姐:  遮暇膏本來就要比粉底深一點點,  要先上遮暇在上粉底就不留痕跡了.

我:  我先上遮暇在上粉底的話遮暇膏都會被擦掉.

櫃姐不聞狀拉著我去照大鏡子撲蜜粉定妝.

我:  可不可以幫我修理眼睛下面,  很恐怖ㄝ.

剛才被卸妝時,  睫毛膏全暈到下面了,  這可不是熊貓眼而是吊死鬼眼.

櫃姐:  當然當然.  (回到椅子那邊用棉花棒把我的眼皮擦乾淨,  擦呀擦就戳進眼睛了)

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櫃姐:  拍謝拍謝.  那個,  我家的粉底真是最最好用的,  我妹妹用過很多牌子, 自從用了
Prescriptives就再也不用別牌了.  我自己自從用了Prescriptives就,  就就.....(想不出英文
怎麼說)  就無法想像沒有Prescriptives的人生!

我:  (言重了)  那這罐粉底多少錢?

櫃姐:  39美元.

我:  (察覺不妙) 我聽說你們Prescriptives新款睫毛膏Beyond  long也很有名.  多少錢啊?

櫃姐:  18美元.  我拿禮盒給你看.  (衝)

櫃姐拿出一盒包括睫毛膏,  底液Sample,  眼霜跟卸妝液.

櫃姐:  這是我們的促銷禮盒,  只要29美元.

我:  睫毛膏有sample嗎?  我想看刷頭形狀.

櫃姐:  就在擺試用品的櫃子那邊.

我:  剛看過了,  別款睫毛膏都有sample,  只有這隻的不見了.

櫃姐:  嗄?  等我.  (緊張之下竟然試圖打開禮盒要開裡面的睫毛膏給我看)

我:  ....(你有開新的管子給顧客看刷頭的習慣喔,  睫毛膏見過空氣就不新鮮了的)

櫃姐突然想起還有另一個試用品櫃,  那裡就有放一隻. 我終於看到慕名已久的
Beyond  long,  這隻剛出來的時候在  Makeup  Alley評價是百分百.  它的刷頭是筆直的
上尖下厚型,  這隻最大特色就是它的長度吧,  足足15公分,  最好裡面裝的睫毛膏
也有那麼多啦!

我:  我就買這隻睫毛膏吧,  粉底下次再買喔!

櫃姐:(一邊結帳一邊碎碎念) 我們Prescriptives可是有名到連台灣的女生都大老遠
飛過來買喔!

我:(你這台詞是從我得到的靈感吧?)

於是20美元鈔票就飛離我的身邊.....可是讓櫃姐專心給我試妝, 好像不能不
買點東西啊! 忘了說,  那個櫃姐自己臉上是用輕透型那款粉底, 我根本看不出她有
上粉底,  要不是她腮紅擦太多,  簡直就是素顏,  我本來以為每個專櫃小姐都上很厚
的粉的. 我被她上了一半臉是Prescriptives粉底, 一半是Giorgio Armani粉底,  相形之下
的確前者好看多了,  不過我相信是 用量跟上粉底的方法的問題,  所以暫時不考慮買.

--------------------------------------------

大家都在寫化妝網誌,
我只是有樣學樣.
"Monkey see, monkey do."
http://www.wretch.cc/blog/Charme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推 peachlai:哈哈!雖然看第二遍了還是覺得很有趣!
推 kiruya0137:給頭上的神明照~XDDDDDD 超好笑的~   
→ caroleena:這個小姐試色不是很仔細,PX的shades多到
→ caroleena:爆啊,我之前經驗是光選色就快半小時@@  
推 anastasha:推給我頭上的神明照XXDDDD
推 altus925:她的防曬關念有問題...
推 agreetio:記取教訓XD
推 elovelee:哈哈,好可愛喔XDD
推 snowstarsu:好好玩~(邊看邊大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