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1日早上(還是中午? 忘了) 我剛睡醒走到浴缸旁邊突然被嚇到, 浴缸裡面放了一個臉盆, 臉盆裡有一隻大烏龜!!! 沙米碗糕???(其實我當時是驚呼Holy shit!) 黑色殼上還有一片片令人毛骨悚然的血紅斑點?!


我急速後退找男友質問, 原來他清早在East river的小沙灘看到一隻烏龜爬來爬去, 就抱回家了. 這隻烏龜的殼被人塗滿紅色油漆, 動機不明, 連頭部皮膚都有沾到斑點, 不過看起來滿健康的. 那個油漆用手指揉會稍微剝落, 我試著用牙刷清理卻刷不掉, 就讓它自然慢慢剝落吧! 我上了養烏龜論壇詢問是什麼品種, 大家都認為是黑化的公巴西龜 (這種巴西龜是美國土生土長, 中文名稱源自當年台灣進口的的確是巴西產的紅耳龜, 後來改賣美國的紅耳龜, 卻沿用錯誤名稱). 這隻烏龜光是殼就長達18公分, 一定活了很多年, 八成是被人棄置的寵物.

其實我們之前就討論過想養隻小小的烏龜, 男友小時候養過, 而且他一直很喜歡爬蟲類, 沒想到這次會冒出一隻烏龜. 其他的願望要是也以同樣比例自動實現該多好啊?(想要一條鑽石項鍊就冒出10條鑽石項鍊.........)
請勿詢問我下圖的多毛手是不是我的, 很傷人的, 謝謝.


剛開始我覺得烏龜的長相很像噁心的蛇頭, 完全不敢摸, 後來被情況所迫 (要用浴缸洗臉, 家裡卻沒人幫我抓烏龜), 我才帶著雞皮疙瘩伸手抓烏龜, 發現觸感正常後就不再反感了, 而且相處越久越覺得烏龜滿可愛的, 給牠取名Seaweed/海苔, 被網友亂叫成阿苔. 這隻阿苔不是很怕人, 看到人靠近不會快速游走, 也不會咬人, 不過也感受不到信任感, 摸牠頭都老是縮進殼中, 眼神又很跩.

大烏龜不能老是放在小小的臉盆裡, 於是就讓阿苔住浴缸了, 水位放高一點就游來游去, 要洗澡再抓回臉盆. 第1天給牠高麗菜葉不吃, 第2天給牠買爬蟲類專用飼料也不屑一顧, 拿香蕉孝敬也沒反應, 唯有逗牠張開嘴趕快丟根飼料進去才有吃到東西. 上網查養龜資料發現它需要很大的空間跟大量日照云云, 我覺得家裡的環境恐怕無法應付, 想說恐怕還是放回河邊比較好, 可是論壇的網友又警告河邊不是牠的自然棲息地, 可能剛被人丟棄在那裡不久, 放回去會死掉, 只好留下來. 我們買了100瓦的紫外線燈(近台幣1千元的摳摳飛走了), 在浴缸裡放一片大木板讓阿苔曬燈光, 牠一曬就不肯動了, 很享受的樣子:


今天早上男友在找到阿苔的河邊撿到水草, 拿回家給牠試試看, 居然自動吃了起來, 圖中是吃剩的不知品種海草:


接下來只要能買到50加崙的橡膠箱 (買不起水族箱) 給牠住就差不多了, 呼呼. 不過我沒想到還有隱藏的危機, 龜類論壇有網友警告說我們收養阿苔恐怕是一大錯誤, 因為養了一隻烏龜就想養兩隻, 養了兩隻又想養更多隻, 乃至無窮無盡...................今天下午真的印證了, 我們在中國城內路邊看到一個老太太擺了一隻大烏龜在賣, 足足30公分長, 男友居然很想買, 力勸他遠離後又想回頭去買, 好危險啊! 我才不要養兩隻大水龜勒, 體驗過水龜要大缸水的麻煩後, 我現在只想養隻小小的陸龜, 可以丟進口袋隨身攜帶多方便又好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