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9年第一次參加布魯克林的櫻花祭, 之後我每年都會參加, 但今年是第一次穿浴衣! 紐約雖然日本人的人口比例似乎不大, 卻不乏櫻花祭啦夏日祭啦等推廣日本文化的活動, 要在當地買浴衣跟和服也是可以買到的, 只是價格也不便宜, 像下圖浴衣一件要80美元:


剛好今年在布魯克林櫻花祭前買到很漂亮的佈滿亮粉的粉紅蝴蝶印花布, 用來做浴衣再夢幻不過了!


第一次作浴衣還好有這篇文章詳盡的指導, 以及這個藝妓愛好者的討論區Immortal Geisha也可以查到很多關於規格跟穿法的有用資訊. 我是盡量想做得道地點, 但有些地方還是偷懶了, 後來跟店裡賣的浴衣比較果然縫法還是差很多, 我以後如果再做浴衣一定會改進.


腰帶我也是自己做的, 日本浴衣的腰帶常用完全對比的顏色, 而非搭配同樣的色系, 所以我選擇作成藍綠雙面的腰帶來搭粉紅浴衣. 我本來有考慮偷懶做預綁蝴蝶結的簡單腰帶, 但最後還是決定做半幅帯(意思是寬度比正式和服用的腰帶窄一半), 雖然我裁的長度幾乎達4公尺, 沒想到實際綁的時候還是覺得不太夠啊! 而且雖然加了夾層還是不夠硬, 綁起來不平整, 後來有朋友借我塑膠帶版才比較挺. 因為浴衣的領子都滾了蕾絲邊增加蘿莉氣息, 腰帶我也加了一堆裝飾品:


我第一次穿浴衣沒有人幫忙, 完全是自己google穿法跟看Youtube影片的腰帶綁法教學. 基本上穿浴衣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從左邊蓋住右邊, 右邊蓋住左邊是給死去的人穿的, 常看到一些美國人或coser穿錯, 又不好說破, 實在很尷尬. 然後腰部先用細帶子綁緊(我是用回收的鞋帶...), 折出一圈(不折的話你會發現浴衣拖地長, 不過萬一你是高個子買到短浴衣, 那也只好省掉這個步驟), 才綁上腰帶.

為了賞櫻, 我還弄了櫻花指甲:


也做了蝴蝶臉部彩繪(顏色都是用眼影, 黑色線條是用眼線筆, 白色點點跟花的輪廓則是壓克力顏料XD)


去年布魯克林櫻花祭舉辦的時候櫻花還沒全開, 今年更糟糕, 幾乎沒啥花可賞, 不過還是很熱鬧, 天氣也很好. 沒賞到櫻花總是很不甘心, 過一個禮拜後櫻花終於盛開, 我重新穿上浴衣, 硬抓了使魔去外拍:


這次也有做蝴蝶臉部彩繪, 事後才發覺幹麻畫成大小眼設計啦Orz 雖然櫻花開得繁花似錦, 但較低的花枝都被遊客圍繞, 想跟櫻花合照又避開陌生人背後靈, 就只能採由下往上的拍法:




順便也跟柳樹和竹子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