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動畫新番裡我最喜歡的是人類衰退之後, 第一集一開始覺得很弱, 可是吐司先生出現後我就整個改觀了, 還有妖精桑們超萌的啊! 後來雖然像時間謬論跟學校往事那些情節再度讓我感到乏味, 但整體而言還是部神作, 奇妙的ED我也超愛的! 希望輕小說能夠繼續出, 然後出現第二季! 因為太喜歡這部作品, 我決定今年New York Comic Con動漫展的Cosplay角色之一就選菓子小姐了, 一開始我對這個主意很卻步, 因為她最主要的那套服裝很特別, 沒辦法拿現成的正常服裝來改造, 勢必要從零開始縫製. 雖然之前白星公主的裙子也是完全自己縫製的, 但是那個不需要裁版型, 直接長方形布就可以了. 我可沒有真正裁製真人大小衣服的經驗啊! 可是想到白星公主的假髮完全可以搬過來給菓子小姐用, 又覺得不Cos很可惜. 最後我在Amazon上看到很像的鞋子, 手滑買下去之後終於沒有回頭路了, 嘿嘿!

菓子小姐的衣服有幾個有趣的細節, 例如水手領上的藍色愛心跟袖子上的菱形扣, 這些我想用黏土作.
o0800113312170229783

粉紅長假髮: 已經有了, 用髮膠抓出髮束即可.

綠色變色片: 閃亮的綠眼睛也是菓子小姐的特色之一, 可是附近有賣變色片的店說綠色沒貨了, 結果只好花了Fedex快遞費跟Pinky Paradise買G&G GBT綠色.
P1210788  

鞋子: 這雙只要把花拿掉, 黏上金色黏土做的釦子即可.
71GhyIdu7aL._SL1500_  

綠色水手領上衣: 其實我動手裁紙樣才發現還滿單純的, 因為直接套頭即可, 不需要裝拉鍊釦子之類的.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挑戰描畫真人大小的衣服紙樣, 而且還是給自己穿的,不像給娃娃作可以很容易地量身跟放到娃娃身上比. 是說我覺得自己還滿厲害的耶, 都沒有用布尺量自己, 直接拿別的衣服放在紙上比一比就畫好了. 目前已經測試好主體, 很合身. 布料是去布店時看到特價的架子上赫然有著完美薄荷綠的綿布, 這是天意啊!
P1210476P1210477

吊帶裙: 橘褐色的布料跟不同粗細的薄荷綠緞帶我都還沒找到, 還好離動漫展還有兩個禮拜, 改天去第7大道的布料街找看看吧! 裙子的部分很簡單, 就是長方形的布抓成澎裙即可, 吊帶上衣則要研究一下束腰形狀.

10/9/2012

整套服裝完成, 本來版型畫錯, 襯裡都縫好了試穿才發現變成貧乳裝, 害我衝去棉被裡尖叫Orz 胸部局部拆線加上一塊布後才變成體面的D Cup. 這點很重要啊, 菓子小姐畢竟被鑑定過是有好胸器的!
P1210899  

妖精桑: 我頗想用黏土或布作一隻捏在手裡, 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