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好像偵探小說喔! 其實是關於今年夏天遇到最妙的傢伙, 所以寫成小故事紀念一下. 往常我的聲樂老師放假出遠門旅行時都會拜託我去她家餵貓, 也歡迎我當成自己家過夜跟用琴房練唱, 是很好的人啊! 才會有千本櫻乳酪蛋糕那篇~~~

 今年暑假我是先知道老師7/15-21要去外州參加外甥女婚禮, 所以一直到前幾天都沒收到她email通知我餵貓看家的事讓我感到很奇怪. 7/12晚上終於收到老師的信, 說原本約好看家的人沒回音, 我有沒有空這段時間去照顧貓呢? 我回答沒問題! 隔天又收到email說看家的人出現了, 名叫Fitz, 老師有跟他講好如果他會整天不在家, 我可以過去用琴房練唱跟餵貓, 想過夜的話也可以跟Fitz協調一下, 他是要睡樓下書房, 我可以照常稅老師的房間. 還有樓上鄰居也可以支援餵貓, 那鄰居有個朋友好像也想寄住老師家, 可以用老師床下拉出的小床. 這樣家裡會很熱鬧, 雖然貓咪們一時之間可能會反應不過來. 老師也把Fitz跟鄰居的電話號碼都附在email裡. 7/15那天我還在重感冒中, 覺得沒辦法過去, 就打Fitz的號碼, 可是沒人接, 我就傳簡訊說我是餵貓的Charme, 今天身體不舒服, 請代為餵貓, 明天星期六我會過去老師家.

因為老師家的是Steinway大鋼琴, 我也線上傳訊邀一個鋼琴家好朋友Chris有空的話一起去練琴, 但也沒收到回音. 星期六下午我就去老師家, 其實前天Fitz沒消息我就很擔心貓會不會餓一整天了, 同時也很好奇這個Fitz是老是少是圓是扁? 到老師家我發現前門沒鎖, 我喊了一下也沒人回答. 我就一邊大聲跟貓咪講話一邊上樓, 結果爬到二樓轉角赫然迎面撞見一個半裸的男生! 下半身只圍了疑似大絲巾? 桌巾? 年紀則不太好判斷, 應該不可能小於30歲, 看臉上有種未老先衰感覺的紋路, 然後偷瞄鑑定出這傢伙沒練肌肉. 我自我介紹是來餵貓的Charme, 確認對方是Fitz後, 解釋說昨天就有傳訊給他. 他說我老師有留說明書, 所以知道有我這號人物, 可是沒有接到我的簡訊. 我拿出手機唸他的號碼給他核對, 他聽了搖頭說號碼錯了. 我正要跟他要正確號碼時, 他也拿出手機,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 原來老師也有留我的正確電話給Fitz, 倒是留給我的Fitz電話是錯的. 雖然幕後有這個真相, 但這是我生平頭一次跟陌生人見面, 居然還不用先講自己號碼, 人家就先打過來了, 整個有種違和感啊! 同時Fitz因為聽到我的One Piece電話蟲鈴聲而感到十分好笑.

Fitz說他很喜歡貓, 也對照顧年老生病的動物有經驗, 所以貓可以放心交給他照顧, 只是要跟我請教一些這兩隻貓照顧的細節, 他還當場用好嗲的口氣跟貓咪們說話. 我跟他解說的過程中, 他都沒有要去穿上衣服的意思Orz 我想說都來老師家一趟了, 餵貓的工作被搶了, 感冒又不能練唱, 那就來換指甲顏色吧! 我因為室友鼻子過敏, 在家都不能卸指甲油跟擦指甲油, 所以早就準備好幾瓶在包包裡, 要來老師家擦. 我一邊卸一邊跟Fitz解釋家裡不能擦指甲油的事, 並且得知他是老師先生的朋友, 追尋當演員的夢想, 演過不少莎劇, 也會寫劇本跟當導演, 目前顯然失業中, 而且還沒地方住, 他問我知不知道那裡有出租房子, 可惜我手上沒這種資訊. 所以原來是老師的先生同情Fitz沒地方住, 所以趁自己度假1個禮拜, 把房子借給他住, 難怪以往只需要找我餵貓, 怎麼這次冒出個看家的.

Fitz: 你是從那裡來的?
我: 台灣
Fitz: 台灣很棒喔! 我喜歡台灣.
我: *挺* 你去過台灣?
Fitz: 沒有, 我前女友是台灣人.
我:喔喔... (奇怪, 這句話為何很耳熟, 紐約真的有這麼多台灣女生讓你們交嗎? 東一個也跟我說前女友是台灣人, 西一個也跟我說前女友是台灣人, 重點是為何都變成前女友?) 

得知Fitz的行業後:

我: 哇! 剛好我有一個朋友也是主修電影的, 正在上寫劇本的課, 我有邀她來老師家練琴, 到時候介紹給你一定很有話聊!
Fitz: 呃, 其實我是個很孤僻的人, 我連現有的朋友都沒在聯絡, 所以不用認識新朋友了.....
我: ..... (雖然自己也是陌生人, 擅自就要介紹朋友給你有點霸道, 可是你也不用話說這麼死啊! 而且比你更孤僻的人正站在你面前呢!)

我走進上次被千本櫻肆虐的廚房, 又看到第二震驚, 流理台前地上居然有鳥羽毛! Fitz說是茉莉貓咬進來的鳥, 稍早還是連著鳥頭的! 這時我才慶幸有Fitz在先清理過了, 要是我看到鳥屍體是會束手無策的!


我開始卸舊的指甲油:

Fitz: 你的鋼琴短裙好可愛喔!
我: 嘿嘿, 是新買的(裙邊就是黑白鍵的圖案)! 你看我的包包也是鋼琴鍵圖案
Fitz: 包包也很可愛! *突然決定嚇我* 你知道喔, 稍早我還有看到鳥頭, 茉莉貓不肯讓我碰, 現在找不到了, 應該是藏到你的包包裡了.
我: *啥爛笑話* 怎麼可能?
Fitz: 是真的喔! 這是貓對喜歡的人的禮物, 茉莉貓很愛你所以把鳥頭放進你的包包送你.
我: *勉強配合一下* 好啦! 那茉莉貓皮在癢了!

卸乾淨以後我開始擦新的指甲油:

我: *伸手進包包拿指甲油*
Fitz: 有摸到鳥頭嗎?
我: *瞬間真的以為會摸到鳥頭, 嚇得差點尖叫出來, 我也太容易被心理攻擊了吧? T_T*

Fitz發現我是擦黑色底, 突然很興奮的問我可不可也幫他擦腳指甲. 雖然聽到這要求頗驚, 我的好人本性還是佔上風回答沒問題, 還問他擦完黑的要不要上一層銀色亮片, 他不但同意, 連大姆指都願意多加一層OPI紅色爆裂 *遠目*. Fitz先生全程依舊半裸地躺在長椅上看電視讓我蹲在地板上給他擦腳指甲, 還高興的說沒想到今天會掉下來一個指甲沙龍啊! 我只擔心我蹲的位置跟高度對著他的腰巾會看到什麼糟糕的東西Orz

我: 其實今天幫男生擦指甲油完成了我一個大夢想, 另一個大夢想就是幫男生擦睫毛膏!
Fitz: 可以啊, 我也擦過睫毛膏, 你現在要幫我擦嗎?
我: 我.....今天沒帶睫毛膏. 你擦啥牌子的?
Fitz: 我沒注意耶, 但是表演或化妝舞會就會擦.
我: 我知道你講的化妝舞會團體, 是Kostume Kult吧!
Fitz: 你怎麼知道?
我: 因為我跟老師先生也熟啊! (老師的先生是這個化妝舞會團體的狂熱份子) 其實你也可以貼假睫毛看看.
Fitz: 我的睫毛天生又長又濃, 不用貼假睫毛了.
我: 是..... (先生你找死嗎? 還真的眨眼給我看)

這時Chris打電話給我, 說人已經在隔壁的地鐵站了. 原來後來她線上回我的邀請時, 我已經出門了. 我只好跟孤僻的Fitz先生說拍謝, 我朋友還是來了, 我會帶她直接去琴房, 不打擾你. 跟Chris到琴房裡之後, 玩琴跟聊天得滿開心的, Chris其實主要是擔心我感冒的病況, 特別出門找我聊. 期間我不時跑回樓上幫Fitz擦下一層指甲油: 

Fitz: 你朋友在樓下練琴了是吧? 她是那裡人呢?
我: 是紐西蘭長大的台灣人.
Fitz: 你聽得懂紐西蘭口音的英文嗎?
我: 咦? 聽起來跟美國英文一樣啊?
Fitz: 非常不一樣吧!
我: *很堅持* 我真的聽不出差異啊!
Fitz: *若有所思的眼神*
我: *扁你喔* (其實我跟Chris溝通當然都是用中文啊, 所以這個討論的出發點完全就錯了Orz)

擦完Fitz的腳指甲, Chris也跟我聊很多玩琴玩累了, 我就去跟Fitz告辭了, Fitz再度感謝我幫他擦腳指甲. 我預計明天感冒會好多, 大概會再過來練唱(其實是老師有付我餵貓的薪水, 不來的話感覺好像貪污喔!), Fitz說只要事先跟他通知一下都沒問題, 但沒有下樓送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