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參加NYAF動漫節慶, 我好幾個月前就在苦思要扮啥造型, 一度還歪腦筋想找穿最少的人物以便省布料, 也考慮過銀魂的神樂或火影的綱手, 最後看到小唧的圖片才頓悟我的方向(應該很少人看到小唧還不頓悟的)! 上Ebay看小唧的服裝發現設計都不精緻, 而且運費很貴! 我一度上美國的cosplay網站找到一位專業Cosplay裁縫, 想請她做這件:


裁縫說花的部分必須手工刺繡, 所以整件要價200美元, 我就婉拒了................

最後我很熱血地決定要自己動手做小唧的衣服(恩, 身為家裡沒有縫紉機也沒有做過衣服的人, 真不知道我怎麼會熱血成這樣啊?) 可是小唧的衣服滾邊特多, 需要用掉很多蕾絲跟布料, 還好我有兩件現成服裝可當基礎, 一件是Ebay買到的維多利亞風洋裝:


照片裡洋裝看起來是白的, 其實有點偏米色off-white, 剛好之前在Ebay買過完全一樣色系的蕾絲, 我就拿來先做了搭配的臂環, 還買紅色跟黑色珠珠縫上幾串, 再縫上黑色緞帶綁的蝴蝶結. 差點忘了說我的手縫功力是小時候奶奶教的喔!


再買半透明紗布Organza做外層(果然唸唸不忘小唧那件薄紗效果), 也縫上蕾絲, 洋裝本身又縫上緞帶很長的黑蝴蝶結, 加一串黑紅珠珠跟臂環呼應. 另外我也在Ebay買了粉紅跟白色的玫瑰花素材, 縫在洋裝上:


另一套衣服的原型是這件紅色禮服, 是乾媽送的, 10號相當寬大. 以前我穿8號還勉強可穿, 現在瘦到4號穿起來就太誇張了, 可是又捨不得丟掉.


這次剛好可以廢物利用, 就狠心把它剪成兩截, 下面本來就是花瓣設計, 我又把那些花瓣拉高縫住, 就更澎了! 邊緣縫上一些紅色蕾絲:


然後買到一片白蕾絲布, 也綴上紅色蕾絲邊, 做成澎澎的後蓋, 裙子裡面還穿一件Bodyline的澎澎襯裙, 這樣還不夠澎的話我就..........


白蕾絲布剩下很多還可以做成長袖套:


上衣則抓這件馬甲改造, 縫上紅蕾絲跟加上紅緞帶就可以了:


跟我一起參加NYAF的朋友小花則熱衷黑色蘿莉風, 趁9月初日本Cosplay服裝網站大特價, 買到她要的造型.

因為動漫大會第一天感覺不是最熱鬧的, 我就沒穿那兩套精心製作的獨家服裝XD 只用Bodyline買到的蘿莉風襯衫搭配很久以前我媽媽做給我的裙子(我媽媽應該不知道蘿莉是啥碗糕, 但這件裙子的確有維多利亞時期感覺). 由於當天下雨, 只好穿粉紅雪靴, 有點四不像吧!


小花第一天造型是野田妹! 可惜她的照片拍得不滿意, 只好省略.

在場一位最近認識的動漫迷朋友Luna則是完全生活在蘿莉的世界裡, 家裡收集好多蘿莉風的玩意兒!


第二天我們就認真上場了, 我是打算以小唧為靈感, 但沒要正式扮她, 所以沒做她的耳朵, 可是居然會場還是有人大喊哈嘍小唧呢! 話說這Ebay買到的超長假髮超級容易毛燥打結, 真不知道要怎麼照顧Orz


這件白色造型我想要萬聖節遊行穿呢! 因為室友狡詐先生說白色有阿飄的fu XD 側面的樣子:


小花穿的則是蘿莉系和服, 居然跟一個小女生撞衫了, 跟大人撞衫會比較不爽, 跟小女孩撞衫則有可愛的感覺呢! 小女生自己也很興奮, 但不知為何被我拍到陰險表情XD


另一位動漫迷Willow穿的蘿莉服沒有很多滾邊蕾絲, 但也很優雅呢!


逛了一圈會場後, 我買到貓耳朵, 就比較有小唧的fu了. 這套白色造型似乎滿搶眼的, 整天不斷被人叫住要求拍照或合照, 搞不好以後會在陌生人相簿找到我的照片. Luna今天穿粉紅系, 我好羨慕她的娃娃鞋喔!


第三天我祭出紅色那套! 小花則穿黑色系蘿莉風, 她的黑袖套也是我做的喔! 可以假裝她是芙蕾亞跟我演出姊妹情深特輯吧!



這天網友Dapapa也來參加動漫大會了! 不過她自己沒Cosplay, 變成都麻煩她幫我們拍照, 還有在會場期間不斷有人攔住我跟小花拍照, 搞得寸步難行, 也是拜託Dapapa幫忙看包包,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一定要多跟她合照留念!



借用Dapapa相機拍的, 不知啥姿勢XD


這張感覺很像藝術照!


離開會場後, 我們三個去韓國城的上海夢餐廳吃飯, 前菜有三盤, 我很勇敢地嘗試這家的泡菜, 發現辣的程度還可以接受!


我點了炒鍋麵, 是有海鮮的辣味炒麵, 可惜洋蔥放太多, 吃了以後兩天一直還覺得身體充滿洋蔥味.........


Peiti點了炸醬麵跟海鮮麵雙組合, 這樣可吃到兩個口味, 聰明呢!


Dapapa點的我忘記是什麼麵, 超大碗的!


參加這次活動花了很多心力, 但也非常開心! 雖然回家馬上就感冒了= =a 希望以後有類似活動能再跟動漫迷朋友參加!

P.S. 小唧迷看到這篇請勿砲轟我喔XD 我也很喜歡Chobits這部動畫呢!

延伸閱讀

2008 NYAF Cosplay大觀
2008 NYAF攤位與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