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在MSN上, 好友沙沙子說她煮了蝦子麵在享用ing, 給我看她參考的食譜. 趁今天放假, 我也來煮煮看了! 今天在海鮮店買到1磅3.50美元的剝殼冷凍蝦仁, 沒有我想像中的貴. 雖然原來的食譜寫用烏冬麵, 我在雜貨店卻臨時決定買所謂的廣東蝦子麵嚐嚐看, 蝦子味的麵加上真蝦一起煮, 好像天造地設喔!



一人獨吞材料表:

適量冷凍剝殼蝦仁
兩塊蝦子麵
一顆小型青花菜
1/4杯花生醬
2湯匙草菰老抽醬油
2湯匙黑醋
2湯匙糖
2湯匙芝麻醬

把調味料都放進碗裡混好待用. 湯鍋加水燒滾, 有養寵物鼠的人可先丟一隻蝦仁下去煮熟, 給鼠鼠享用原味的海鮮, 青花菜也別忘了給鼠鼠當沙拉. 鼠鼠的蝦仁煮熟拿走後, 就可以丟青花菜下去煮約6分鐘, 撈起來放盤子裡. 這時湯鍋的水如果蒸發太多加一些再度煮滾, 把麵跟剩餘的蝦仁下去煮3分鐘. 多餘的水瀝乾, 把鍋裡的蝦子麵跟醬拌云就可以跟青花菜一起吃了.



同時鼠鼠們也享用著豐富蛋白質, 請看正妹閃動著紅色大眼, 很拘謹地把蝦肉藏在身下哩!


太妹則秉持一向的銳利眼光大方品嘗著:


倒是君子幹麻吃相這麼謙卑啦!!!

(而且那份謙卑是騙人的, 蝦肉給我吃一半就丟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