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難得地在整理抽屜裡的底妝產品, 其實YSL珍珠粉餅已經見底至少兩年, 植村秀粉餅則幾個月前就已經空空了, 卻一直被我留在底妝堆裡沒處理. 昨天毅然決定拿來洗乾淨:


空粉盒要幹嘛呢? 很熱愛$$的我首先想到拿去賣, 不過應該很少人會想買髒髒的舊粉盒吧? 第二個想法是以這兩個粉盒為根基, 開始偉大的粉盒收藏! 不過照我買粉餅的速度, 恐怕...................很不看好!

看著空空的金屬粉芯盒, 我又想到要是能把它們重新填滿多好哇! 啊對! 手上不是好幾盒蜜粉嗎? 方便攜帶的蜜粉餅卻只有一塊, 要是能把蜜粉壓成蜜粉餅...............我馬上衝去PTT美妝版找資訊, 很可惜的是幾乎沒這種討論. 轉往Google搜尋, 找到了一個符合的資訊! 美妝網友Risser寫的修復摔碎的蜜粉餅!

Risser的蜜粉餅本來就添加了促進黏結的成分, 所以還原成果還滿不錯的. 我是要把不含黏結成份的散裝蜜粉製成餅狀, 會不會成功呢?

我選了La Prairie的偏紅透明蜜粉(圖右), 和L'Oreal偏白的Translucent透明蜜粉(圖中), 照著Risser的方法開始DIY.


首先用湯匙挖一些LP蜜粉到植村秀的粉盒裡:


倒一些藥用透明酒精進去:


小心攪拌成泥狀, 再一點一點增加酒精跟蜜粉, 一邊壓實, 也可以用手指喔!


填滿粉盒後, 濕濕的粉顏色顯得比平常深:


盒蓋不要合緊, 放置24小時讓酒精蒸發掉, 顏色恢復正常, 也沒有酒精味, 而且真的變成堅實的粉餅了!!!


YSL粉盒用L'Oreal蜜粉也成功了:


兩個粉盒重現江湖! 希望實際帶出門時不會給我碎掉啊! 感謝Risser的先例跟心得文!


6.27補充說明

YSL那塊我帶出門幾次, 或坐車或走遠路, 都安然無恙沒裂開! 喔耶! 證實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