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豬豬分享她的8雙鞋, 覺得很安慰,  因為我發現很多女生好像有收藏大宗鞋子的天性, 尤其我男友的媽媽舞鞋更是累積了兩大櫃, 至少50雙以上吧! 我這輩子鞋子卻沒有同時超過10雙過, 豬豬跟我是同一國的ㄝ!

我從小對鞋子款式就很挑, 每次被帶去鞋店買鞋都是很恐懼的經驗, 因為這雙也不喜歡, 那雙也不喜歡, 挑一挑就會遭到爸爸的惡罵. 長大後對鞋子的喜好也很僵化, 討厭包頭鞋, 尤其最討厭近幾年非常流行的尖鞋頭, 方鞋頭也討厭, 對低跟鞋不屑一顧 (除非是拖鞋), 最最最無法接受布鞋, 最喜歡款式與眾不同的鞋子 (咦, 我有成為眾人目光所注的秘密願望?).

從10幾歲開始我就很渴望能穿長統靴, 卻始終遭到爸爸極力反對, 他好像深信長統靴是很下流的東西, 直到我離家後終於才能買靴子. 我發現台灣買的靴子都不耐穿, 我買過一般鞋店幾百塊的和百貨公司幾千塊的, 腳跟都一樣斷得很快, 拿去修理原來是從裡面釘一根釘子進腳跟, 再用黏膠固定, 效果還是不好, 會搖啊搖的. 直到我來紐約以後, 才買到非常耐穿的靴子, 皮很柔軟, 價格約台幣2千元以下, 是中國製的, 雖然表姐警告我說雜牌的中國貨不耐穿, 可是穿了兩年了都沒有壞掉的跡象. 在我穿故我在那本相簿中常常可以看到我穿這雙靴子, 腳跟只有3英吋高, 適合冬天上學穿. 我另一雙長統靴是被它背後的綁鞋帶設計誘惑而買下的, 圓圓的鞋頭也是一大加分, 腳跟幾乎有5英吋高, 要走遠路的穿這雙腿會很痛, 可是造型有夠酷:


既然不喜歡包頭鞋, 我的高跟鞋就清一色都是露趾涼鞋款式, 尤其金屬細跟可以把我的購買慾衝到90分. 下面這雙是在台北Sogo買的, 當時第一次看到水鑚流蘇設計, 乾妹妹克尹老是說我這雙是跳國際標準舞用的, 穿到現在水鑚的金屬座已經生鏽, 鞋面也髒掉弄不乾淨, 應該淘汰了, 可是好捨不得喔!


由於上面那雙粉紅高跟鞋接近說掰掰的時候, 我去年夏天到處找尋一樣有水鑚流蘇設計的鞋子替代. 跑了很多家鞋店都沒看到, 好不容易才在Ebay找到類似的, 鞋跟較低只有3英吋, 25美元不算太貴, 這是拍賣網頁上的照片:


它上面的水鑚真的有點到囂張的程度了XD:


另一雙從台灣帶來的高跟鞋是皮爾卡登的, 搞不好是我第一次買到名牌, 我買鞋子是從來不注意牌子的. 這雙的腳跟非常特別, 是鏤空金屬設計, 沒看過第2雙這樣的, 雖然它的鞋面在台北時被螞蟻啃了一些小洞, 綠珠珠也生綠鏽, 我還是捨不得丟, 帶到紐約來. 今天為了拍照把它挖出來, 突然靈光一閃把生鏽的綠珠珠和下面的透明塑膠皮都剪掉, 馬上變成體面的新高跟鞋 (請忽略掉螞蟻咬的小洞), 還可以自己加上裝飾, 今後又可以穿了!  真是浴火重生的鞋子啊!


楔型鞋和厚底鞋容易讓腳看起來笨重, 可是我還是滿喜歡的, 去年在Ebay買到一雙花樣很美的楔型鞋:


這雙楔型鞋的布面滿粗的, 每次走路磨啊磨都會起水泡, 還好最近買到一個無敵武器, Dr.Scholl的高跟鞋專用腳掌膠墊, 有它幫忙就算穿高跟鞋逛街也不會痛了!:


毛絨絨的東西也很吸引我 (基本上我的品味是很孩子氣的), 一年多前在紐約的服飾店Joyce Leslie買到毛毛綁帶型高跟鞋:


請忽略掉腿上的青筋, 我也不想要這樣啊!


除了上面介紹的鞋子以外, 我只有三雙可充當涼鞋的拖鞋,
裝飾黃花的可在我穿故我在相簿裡看到, 另外一雙粉紅迷彩和一雙綠色迷彩是兩個月前在Payless鞋店買到的. 夏天平常都是穿這三雙平底拖鞋出門了, 老實說雖然高跟鞋才有美感, 可是天天穿會要命的 冏rz


一共加起來只有10雙鞋, 我好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