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買東西要撿便宜是以拍賣網站為首選, 在美國這邊只能用Ebay了, 台灣的雅虎網拍只能乾看著流口水而已, 不用說賣家不肯寄國外, 我連手機認證都不可能跨國完成啊! 去年底有一天被朋友拐進了中國淘寶網的世界, 才發現"真正的便宜"這個詞的意義!!! 第一次跟淘寶網買東西是托朋友回台灣時下標, 收到後回美時一起帶來給我. 這樣完全省掉國際運費, 只負擔到從中國寄到台灣的小額運費, 可是要麻煩朋友下標收件佔用行李箱空間重量, 太不好意思了!

後來這位也很欣賞淘寶之物廉價美的好友發現了代購中國這個網站, 讓從美國直接買淘寶網的商品變成按一個鍵即可完成的輕鬆過程. 也因為太輕鬆了, 很容易買得很高興忘記稍後還要加上代買費跟國際運費......不過即使加上後續費用, 還是很划算, 尤其想買的衣服款式大多都是紐約不可能找到的! 以前大家對中國製產品品質的普遍印象應該是非常差, 可是我買了幾次都很驚艷, 衣服沒有線頭, 製作得很棒! 看來中國的作工變得很爭氣喔! 唯一的小不爽是太愛戴淘寶網的話代表台灣的小錢都往外流失了Orz 小錢累積多了很可怕的, 台灣請努力發展科技業賺大錢回來啊!

托朋友回台灣下標買的那幾件其實是我在紐約SOHO區一家疑似韓國服飾店看到的兩件短袖毛衣, 是韓國的Knit&Co牌, 超可愛超粉紅, 可是每件居然要50美元, 去徘迴了好幾次還是買不起. 結果在淘寶網上看到一模一樣的! 加上一件可愛小熊圖案T Shirt, 托朋友買到後, 3件連台灣運費一共算, 平均每件才16美元! 而且質感跟店裡看到的實品也一模一樣, 當初要是去買50美元的價位才真是瘋了呢XDDDD

長袖T Shirt上的可愛小熊:
P1090082.jpg

Knit&Co的粉紅毛衣, 買到手超高興的, 唯一的不滿是只有寬鬆的One Size, 無法貼身:
P1090107.jpg

超喜歡細部的裝飾啊!
P1090106.jpg

Knit&Co的粉紅背心, 也是有蕾絲跟蝴蝶節的夢幻裝飾:
P1090100.jpg P1090102.jpg 

我第一次用代買網站上淘寶是買了一件手工蘿莉塔洋裝跟蕾絲安全褲, 洋裝收到時有點皺折, 等我研究好熨斗的使用法之後再拍照片, 就258人民幣/1121新台幣這個價位而言, 這件手工洋裝的作工跟品質我覺得很感動, 想想日本品牌的蘿莉塔洋裝都是天價啊! 蕾絲安全褲是以前在AK的網誌得知有這種好用的秘密武器, 可是紐約都沒有賣, 聽台灣朋友說她們買日本原單也好貴啊! 結果在淘寶看到完全可以當消費品穿的價位36人民幣/169新台幣, 就一口氣買了3件!

這款蕾絲安全褲長得跟Vivi雜誌款不太一樣, 但還是很好用! 乍看以為薄薄的會容易破, 沒想到穿起來很耐用耶! 自從有蕾絲安全褲之後, 穿迷你裙簡直有所向無敵的感覺, 不管是刮風或彎腰撿東西, 老娘都沒在驚了啦! 挖哈哈哈哈! 唯一的遺憾是有點長, 穿更短的迷你裙就會露出蕾絲Orz
P1090115.jpg

不過這篇的主角是第二次用代買網站抱回家的可愛兔拖鞋! 紐約雖然是時尚重鎮, 可是平價的衣服鞋子款式都超無聊, 勉強在亞洲服飾店看到可愛一點的鞋子都一定很貴, 也不一定有我的尺寸. 所以家居生活必備的拖鞋只好買每雙一美元很樸素的那種, 而淘寶網就是拯救這種樸素生活的英雄了! 我居然搜到這種兔子造型拖鞋啊! 才27人民幣/126新台幣! 可惜只有桃紅跟黑色兩種, 兔子不是應該做成白色才對嗎?
P1090067.jpg

我之前看不少國外評論說跟淘寶網買鞋要買比西方尺寸大一號, 所以我雖然穿8號(亞洲的38號), 還是訂了39號, 結果果然完美合腳! 穿起來也很舒服, 質感真是不錯啊! 至於耐不耐穿則需要一段時間觀察, 到時候再回來報告:
P1090068.jpg

除了人穿的鞋子以外, 我這次還買了兩雙1/4尺寸BJD用的靴子. 我對BJD的愛慕是前個月逛記伊國屋書局不小心翻到一本Unoa Freak雜誌開始的, 可能因為印記作用, 雖然之後上網做很多功課逛遍很多公司的娃娃照片, 最鍾情的還是Unoa的Lusis這隻小美女. 很可惜我要養到BJD可能要等好久好久以後, 因為不但1.沒錢, 2.有錢也買不到啦! Lusis只有一年發售一次, 發售時間還很短. 當然也有人賣二手的, 不幸的是二手的更貴........所以我先把下面兩雙靴子買起來放也不知要幹麻(遠目).

收到靴子時發現我對BJD的大小畢竟還是沒心理準備啊! 一看就大驚覺得好大的鞋子啊! 話說這些中國製的BJD靴, 作工質感也是感人地棒哩! 尤其粉紅色那雙真希望也有賣真人穿的>.<
BJD 1/4靴
BJD 1/4靴
BJD 1/4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