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平買的第一副塔羅牌是2005年由義大利的塔羅牌出版商Lo Scarabeo出品的Harmonious Tarot, 在網上看了很多塔羅牌照片後決定這副的風格最合我胃口! Lo Scarabeo家的紙質很棒又耐操的感覺, 印刷也很精美, 總之整個質感令人很爽就對了! 這組牌名稱意思是和諧, 畫面是維多利亞風花草裝飾風格, 帶一點點新古典主義的感覺, 沒有嚇人的圖像, 不管翻到那一張視覺上都很舒服! 這副牌的圖畫來自19世紀的兒童書籍插畫家Walter Crane的作品, 由Ernest Fitzpatrick修改編排成一副塔羅牌. 系統方面是屬於偉特系, 不過不少圖像的姿勢或元素都是這副牌特有的.

盒子裡有附一本小冊子, 裡面有個原創故事, 內容是請使用者想像自己去英國鄉間一棟小屋拜訪一位神秘的優雅夫人, 一邊喝下午茶一邊聽她指導塔羅牌的牌義. 這小冊子看起來雖然肥厚, 其實是同樣內容用了5種語言版本, 所以很快就可以看完啦!
Harmonious Tarot 001.jpg

對於初學塔羅的人真的很建議買這副當入門牌, 一方面還是標準偉特系, 一方面畫面的豐富性讓人就算都不去查牌義, 只分析畫面也行得通! 小冊子裡有教一個簡單的魔法三角牌陣:
Harmonious Tarot 002.jpg

1, 2, 3是描述你問的問題(可能是你四周的人, 或你的希望跟憂慮), 4跟5是問題的發展(可能是命運或好運壞運, 你的意圖以及敵友, 對你有幫助的因素跟障礙物), 6是結論(可能是勸告或警告), 如果這6張牌提供的資訊不夠清楚, 可以再抽6張牌蓋到原先的牌上面作為補充.

下面是幾張我在Harmonious Tarot裡特別喜歡的牌, 像這張月亮牌, 不知為何很喜歡這種夜晚荒涼的場景:
XVIII The moon.jpg

我最喜歡向日葵, 所以雖然說身為牡羊座, 我的代表牌應該是寶仗皇后, 可是還是私心認定這張錢幣皇后啦!
Queen of pentacles.jpg

錢幣5讓我聯想到小時候住在南部, 颱風過境時芒果園樹葉被追落的情景:
5 of pentacles.jpg

這張聖盃9很搞笑, 鵝的腿居然是兩片葉子:
9 of cups.jpg

這張寶杖10是在我問"世界上真的有鬼嗎?"的時候抽中的, 圖中的農人夫婦手頭的工作被打斷, 神色凝重地注視畫面外我們看不到的東西, 到底是啥東西啊? 開始有點發毛了吧? 用這種畫面來回答我的問題, 看來我養牌成功養出有幽默感的牌了!
10 of wands.jpg

全副牌可以到相簿看.

名稱: Harmonious Tarot by Walter Crane and Ernest Fitzpatrick
出版: Lo Scarabeo 2005
牌數: 78張
規格: 長12.7cm  寬7.1cm  高3cm
定價: 22.95美元, 我是在Ebay以18.55美元總價買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