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上學的時候, 我白天都在外面, 有時候整天就不吃了. 傍晚買便當之類回家吃, 不太需要煩惱該吃啥, 只有上無聊的課時才做白日夢發明較講究的食譜回家實行. 放寒假期間我馬上成為徹底的宅女, 每天一起床就得開始思考今天要煮啥吃.  每天都沒美食靈感, 想不出想吃啥, 所以這個一日一問很討厭啊! 最後往往就抓抓家裡有的材料混在一起亂煮, 這陣子就實驗了一堆奇怪的食譜, 老實說大多味道怪怪的, 所以大家不用認真參考嘍!

1. 海苔酪梨

我最愛吃酪梨了!  可惜熱量太高不能常吃. 剛開始嘗試時, 朋友教我淋上檸檬汁就好了, 可是老是那一招也膩了. 最近我就靈機一動在酪梨上面撒日式拌飯海苔, 結果還不錯喔!


2. 酪梨拌飯

接下來又想到拿酪梨拌剛煮好熱熱的白飯, 也很不錯(對我這個酪梨迷而言)!


3. 酪梨玉米粥


可惜我第三個酪黎實驗食譜失敗了, 我先用白飯加玉米醬跟蛋花煮成我很喜歡的玉米粥, 再拌入酪梨並撒日式海苔拌飯料, 結果味道苦苦的, 可怕啊!


4. 海帶蔬菜湯

這是肚子餓又沒啥好料時的應急食譜, 拿冷凍蔬菜加高湯塊煮一煮, 再丟海帶進去就可以了.


5. 廣東炒麵?

最近在雜貨店看到標示廣東麵的乾細麵, 本來以為是中國廣東的麵, 可是是包裝背後通通是日文, 想想買回家試試看好了. 沒想到網路上都查不到這乾麵要如何處理, 只有炒麵料的食譜, 還看到一句廣東麵像橡皮筋一樣難吃.............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先丟進滾水了, 沒想到所謂像橡皮筋的廣東麵一丟下去馬上就軟了! 我另外沿用可怕黑豬肉的炒法把絞肉弄酥, 加油蔥酥和日本照燒醬跟泰式甜辣醬調味, 然後跟廣東麵混合炒一炒, 好好吃ㄝ! 連狡詐先生也讚不絕口, 還趁我去吃跨年火鍋不在家, 把剩下都偷吃光光, 害我新年晚餐想吃, 冰箱裡卻已經找不到了.


6. 味噌豆腐麵

這也是應急的速煮食譜, 我今天買的味噌湯包:


沒想到裡面味噌醬料擠出來超像拉肚子的大便............................


湯煮好加入豆腐, 雞蛋麵跟一顆蛋即可.


7. 辣味洋芋片乳酪沙拉

我幾個月前晃進學校附近的印度超市, 看到有辣味洋芋片買一送一, 馬上眼睛發亮! 我最喜歡辣味洋芋片了, 像Utz的超香辣洋芋片雖然吃到嘴巴發麻還是在所不惜! 所以這款印度牌子的洋芋片當然非買不可! 打開一吃才發現不但每片厚達3公釐有如紙板一樣硬, 而且唯一調味料是大量紅辣椒粉跟鹽, 史上無敵難吃!


結果打開的那包奮戰了幾次後還是丟掉了, 另一包留著, 希望總有一天找出拯救它.......我是說幹掉它的方法, 有想到可以拿去煮湯, 代替辣椒粉, 不過一直沒實行. 直到今天才想到混沙拉算了! 其實也是因為我買了一頭波士頓萵苣, 家裡卻沒別的東西可混進去, 才把主意打到這恐怖洋芋片身上的. 於是我拿了約10幾片捏碎混進一鍋萵苣裡, 加上一些乳酪條, 淋了凱薩沙拉醬跟適量煎餅糖漿, 用力混合後真的不錯吃ㄝ! 這樣每次吃沙拉都混進這洋芋片, 幾次後就可以跟它說掰掰了! 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