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從佛羅里達玩一個禮拜回來, 我媽媽在那裡住了近20年, 這是我第一次去她家, 也是第一次在美國撘國內線飛機! 到媽媽家被招待了很多美食, 其中最引人的就是奶油泡芙. 想當年在台灣都是吃義美小泡芙, 皮硬硬脆脆的, 餡也硬硬的又量少, 我好像是到了美國才第一次吃到道地的大泡芙, 皮又軟鮮奶油又塞很多, ! 可惜很貴哩! 偶而才能吃一次.

前幾個月媽媽就在電話上說她跟朋友學會製作奶油泡芙, 等我來了一定要做一堆給我品嘗! 有媽媽的味道的泡芙當然不吃不行啊! 雖然有吃成肥豬的風險也在所不惜啦! 結果她接機就帶了滿滿一盒 . 我發現她不是塞鮮奶油, 而是奶油餡, 要是再加點香蕉油就很像台灣路邊小攤子現烤現賣的奶油小餡餅!(現在好像都賣紅豆餡而已, 超懷念香蕉味的那種!) 我媽媽的奶油餡裡糖放的不多, 甜味淡淡的很爽口, 讚啊! 到了她家之後, 她又繼續做了很多泡芙, 被我拍下實況, 製作成教學影片, 很容易做喔! 大家都來試試看吧!





奶油餡材料:


3杯或2又3/4杯牛奶
半杯糖或多些
2尖茶匙低筋麵粉(用濾網篩過)
2尖茶匙玉米粉(用濾網篩過)
2顆蛋黃
半茶匙奶油或多些

除了奶油以外全部材料倒入湯鍋混合, 放爐上開大火, 用打蛋器不斷用力攪拌直到凝固, 熄火加入奶油攪拌均勻, 放一旁備用(放進冰箱冷藏可保存3天).

泡芙皮材料:


半杯高筋麵粉
1茶匙Baking Powder
半杯水
4湯匙奶油
兩顆蛋黃

水和奶油先置入鍋中加熱溶解混合, 水滾後熄火, 用篩網將混好Baking Powder的麵粉慢慢加入, 一邊用打蛋器攪拌, 直到變成麵團狀. 熄火依次加入兩顆蛋黃, 一邊用力攪拌均勻. 烤箱預熱華氏400度, 烤盤抹油, 放上分成一團一團的麵漿, 烤40分鐘. 烤完5分鐘再打開烤箱, 用小刀把泡芙皮割開, 用湯匙塞入奶油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