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紐約第五次過農曆新年, 其實之前四次都糊裡糊塗混過去, 也沒慶祝. 今年很特別的是農曆新年前還沒開學, 所以我有空出去啪啪走, 於是今天決定去中國城裡晃一圈看看過年光境. 晃晃的目的還包括想找台灣從小過年都會吃到的紅龜粿跟大綠豆糕, 後者似乎是屏東那邊特有的, 我問了好幾位北部的朋友都沒印象. 這種大綠豆糕是圓形的直徑至少20公分, 厚度約3公分, 顏色土黃, 吃起來硬硬甜甜的. 我從小很愛吃這種糕, 但要每年過年奶奶才會買回家, 到底平常有沒有賣我都不知道, 這種糕的正確名稱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我好懷念那個滋味喔! 至於很多人熟悉的糯米製甜年糕我就很討厭, 可是奶奶也會買來拜拜, 所以每年拜拜完都會滯留至少一塊咖啡色甜年糕在我們手上, 誰也不想吃, 又黏牙又難吃啊! 總之我很希望能在中國城找到這些懷念的食品, 可是逛了多家店後還是找不到, 相當失望, 只看到黏黏的年糕相當倒胃口ing.

看來紅龜粿跟黃色神秘糕真是台灣特產吧! 在我的心目中, 台灣是美食第一名的國家, 不管吃過多少他國的烹調, 我還是最喜歡自己故鄉的風味(第二喜歡的是日式烹調XD), 好想好想吃啊~~~~~~~~~~逛著中國城的超市, 看到裡面意思意思的年貨, 也想起我唯一一次逛迪化街年貨的熱鬧情景, 那種過年規模真是比中國城厲害太多了! 好可惜那年我還沒有數位相機可以拍照留念T_T


今天的中國城之晃不但沒找到想要的過年點心, 我發現連過年氣氛都沒有啦! 下圖是中國城的心臟地帶: Canal街跟Mott街交叉口, 有很多專門騙觀光客的中式紀念品店, 外表完全看不出接近過年呢!


要找賣對聯的攤子也不多, 賣花的還比較多, 平常沒看到賣花的攤, 這些大概是為了過年臨時賣的. 奇怪的是大多是康乃馨, 母親節明明還沒到啊?


連梅花都有賣, 不知道紐約州那裡種的:


看到過年的金桔總算有點感覺:


好不容易看到水果攤兼賣對聯的:


隔一條街才看到另一家, 也是水果攤兼賣對聯的, 真懷念屏東潮州鎮過年時整條街都塞滿賣對聯的攤子那種熱鬧度啦!


我走近攤子想買些過年裝飾, 這時才發現驚人的事實:


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
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
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
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沒有賣對聯

只有賣4個字的!!! 搞什麼啊! 台灣貼春聯的習俗不是從中國傳過來的嗎? 中國城的華人難道移民太久文化走樣了? 對聯是過年花樣中最基礎的咩!!! 本來今年想買個春聯貼在公寓門上湊熱鬧一番的, 人算不如天算............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