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懷疑太妹過瘦和正妹過胖, 可是我家只有機械式廚房用的秤, 根本無法精準測量. 在Ebay逛來逛去好像不錯的電子秤都很貴, 便宜的電子秤都是很迷你的口袋型, 總覺得鼠鼠雖然小隻, 也沒有小到可以放在迷你電子秤上面吧! 直到一個禮拜多以前因為擔心太妹的毛色異常跟體重, 再度上Ebay猛找, 決定卯下去買一個口袋型電子秤, 如果拿底部小的盤子裝, 應該是可以讓鼠鼠成功站在秤上面的. 我標到這個連運費一共12美元, 今天收到了! 我發現其實那個檯面滿大的, 直接用它附的盤子就可量鼠鼠了!

這個電子秤裝了兩顆鋰電池, 有四種單位: 公克, 盎司, Dwt, Ozt. 最精準可到0.1公克, 最大可到300公克, 很容易操作, 好喜歡喔!


連小子都可輕鬆坐在盤子上, 而且很乖都不動(分明是睡一半被我吵起來還沒全醒), 兩個多月大的寶寶98公克應該是正常的.


正妹量出來結果是49公克, 沒有我想的那麼胖, 但比標準體重超出4公克, 要小心身材啊!


太妹體重最令人擔心, 比最低標準35公克還低的33.7公克, 果然是皮包骨, 要多賞牠吃花生醬! 希望經過除蟲治療體對增胖也有所幫助, 不然就得看醫生了T_T


因為黃金鼠的身體能屈能伸, 要量長度還真不容易, 我想出靠計算小子跑鼠輪時橫跨格子數的方式來判斷牠的成長. 這是剛到我家沒幾天, 滿一個月大時的身體長度, 有24格=15公分.


9天後多了一格:


今天的小子兩個月又9天大, 長度變成27格=17公分, 成長還真緩慢啊! 倒是屁股的蒲公英花絮毛越來越大撮哩!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