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半前我幫朋友Wendy的婚紗照化妝, 後來又參加她的Bridal shower, 如今她快要當媽媽了哩! 時間果然過得飛快! 她懷的是女生, 預產期在情人節前一天, 很巧的也是先生的生日喔! 美國習俗是女生結婚前跟臨產前至親好友都會辦個Shower聚會, 讓大家贈送實用的禮物, 幫助人家展開新婚生活或新媽媽生涯. 上個週末我就去參加了Wendy的Baby shower, 她是先在Babys'r'us跟Target兩個網站上列好想要的物品, 朋友們就從這個叫做Baby registry的清單挑選想送的禮物, 上網買或印出這個Baby registry的條碼到店裡買都可以. 被買過的物品會作記號, 其他還沒買的朋友就可避免買重複.

我一年多沒見到Wendy了啦! 她工作也超忙都很少機會聯絡, 再度見面真高興! Wendy懷孕末期氣色跟皮膚都還是一級棒, 臉也還是那麼小, 天生麗質就是這樣啊! 不像我一放寒假就恢復肉餅臉人T_T 我買的禮物是換尿布用的小床墊, 還好重量很輕, 不然體積實在頗大:


拆禮物並非聚會一開始的動作, 吃才是最重要的啦! 這麼多口味的比薩排排站, 爽啊!


吃完後大家先玩小遊戲, 每個人輪流目測Wendy肚圍多少, 用毛線在估計的長度那裡打個結, 再實際拿去量Wendy的肚肚. 個子嬌小的Wendy大肚子也大不到那裡去, 大部分都估計過頭, 只有三個人猜對, Sharon就拿到粉紅相簿的獎品 XD


之後的小遊戲是寫出一連串動物的幼兒的英文名稱, 知道幼兔英文其實叫kitten的人不多吧! 還有人把小鹿英文填寫Bambie, 很搞笑XD 跟上一個遊戲一樣, 答對最多題的三名也有獎品. 我拿到一本媽媽日曆, 裡面寫了很多對忙碌媽媽們有益的點子跟建議, 我改天還是轉送給乾媽吧!


終於到了拆禮物的時候! 其實這跟台灣的紅包意義類似吧! 不過送對方指定好的禮物好像比送錢更實用, 省下她們跑去店裡自己買的工夫, 而且每次用這些東西都會想到送禮人的心意.


禮物中最厲害的是Wendy大姑親手弄的, 在長長的吊衣繩上用迷你衣夾夾了很多可愛嬰兒服裝, 甚至還有內附安全褲的迷你裙! 然後整串放進漂亮的竹籃裡, 真是太可愛啦!


拆掉禮物的包裝紙跟緞帶被Wendy很有美工創意的表妹Wenyi作成華麗的圍兜跟花帽:


實際戴起來的樣子XD


這場Baby Shower要謝謝Wendy的嫂嫂Sophie跟表妹Wenyi策劃, 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我很期待下個月看Wendy的小女兒誕生, 一定會跟媽媽一樣是小美女吧! 在這裡預祝Wendy生產順利!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