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倒數又是一件我這輩子沒幹過的事, 而且我甚至連時代廣場跨年時會有一顆球掉落的傳統也是前幾天才得知! 我本來跟Sharon想去時代廣場現場倒數的, 可是後來想到除非一大早就去寒風中搶位置, 應該會擁擠到看不到東西的, 便失去衝勁. 於是Sharon決定到紐澤西州一位朋友家吃火鍋跨年, 也邀請我去! 我對紐澤西州非常陌生, Sharon怕我搭車搭到迷路, 去程跟回程都很細心叮嚀跟電話追蹤, 真是令人感動的體貼個性!

我搭Port Authority的巴士去紐澤西州也是第一次! 狡詐先生說紐約Port Authority車站壞人很多, 一向都不放心讓我一個人進去那邊, 這次因為傍晚5點熱鬧時段, 我就一個人闖進去了, 結果除了gate太多還跑錯gate找不到我的巴士以外, 還是平平安安地上了巴士. 令人驚訝的是這時段也沒有塞車(難道大家都擠到時代廣場去了?), 一路暢行無阻, 30分鐘就到紐澤西的Wayne了! 只是30分鐘車程要6美元還真貴 Orz

Sharon朋友主辦的火鍋跨年派對來了10幾個人, 有台灣裔, 新加坡裔, 和廣東籍等等, 主人是香港籍, 他們大多是小時候就移民美國, 但母語還是很溜, 一進屋就聽到吱吱嘁嘁的廣東話. 策劃這個聚會跟準備食物的女生就是台灣裔, 聽到她隨口講出台語真是有親切感, 而且她唱歌音色很像阿妹喔!

東道主很設想週到, 除了囤積大量食物以外, 門上還貼大標示免得客人迷路:


準備中的火鍋桌: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Wii實物, 原來要搭配這麼大的液晶電視?!


打麻將專用房間裡居然還有神桌, 馬上聯想到港片裡的情景 XD


地下樓是卡啦OK吧! 大家生活素質都好好喔!


Sharon高興地唱蕭亞軒的歌,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唱歌, 除了技巧很好以外, 音質也出奇地有成熟韻味! 跟娃娃臉一點也不搭 XD


火鍋桌上料越擺越多, 快要掉到桌外了!


我第一次看到鴛鴦鍋(又是個第一次, 我好像荒島來的 Orz), 一邊是豬肉用, 一邊是牛肉用, 還有一鍋是素菜鍋, 通通是麻辣湯底. 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麻辣火鍋了! 可是.................怎麼都不辣啊? 還要我在沙茶醬裡倒了辣麻油才有點辣味. 下圖的麵筋球好好笑喔, 鍋蓋剛打開時又大又圓, 接觸到室溫馬上縮小成皺皺的葡萄乾樣.


站著吃可以吃更多XD 我則很安份地一直坐著, 也吃到快撐死嘍!


吃完火鍋有些人跑去樓下唱卡拉OK, 有些人跑去樓下打麻將, 我們幾個則留在客廳玩德州撲克. 不好意思又要用這三個字, 德州撲克我也是第一次玩 , Sharon的男友Esmond還得臨時對我跟其他兩個新手授課惡補. 不過新手歸新手, 我們都第一回合就贏了ㄝ, 嘿嘿嘿!


我們是用籌碼玩的, 不賭真錢, 白色代表1元, 紅色代表5元, 綠色代表25元, 藍色代表100元. 我只要看到有組成好牌的機會就拿100元籌碼丟, 讓其他人很害怕 XD 最後還從500多塊原始籌碼贏到900多塊喔, 各位, 不能小看新手啊!


接近午夜時分, 主人拿出頂替香檳的蘋果汽水!


前幾天收到丁阿姨寄的聖誕包裹, 裡面除了彩色褲襪跟Cosplay道具以外(啊哈, 太瞭解我了!), 還有很可愛的毛線帽與圍巾組! 今天要跨年就帶出來炫耀了, 據說有嘻哈風ㄝ! 很囧的是這陣子感冒亂吃臉整個肥一圈, 真是不能拍照 Orz


這天晚上我從電視上第一次看到時代廣場的倒數, 也看到那顆球!


最後10秒大家大聲倒數的現場!


大合照:


這幾年認識越多的好朋友, 過節也變得精彩不寂寞, 突然覺得好幸福喔!

Shout out to my girl Sharon:

Thanks for bringing me along! You're a great person and I knew it! So is Esmond! I hope 2008 rocks for you both! Love ya!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