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 我好像有誇張到, 從佛羅里達州旅行回來一個半月了才寫出完結篇, 而且期間網誌標題還一直預告. 先列出之前13篇佛州行的文:
佛州行之一: 奶油泡芙製作實況
佛州行之二: 平價墨鏡很難買
佛州行之三: 媽媽, 你在開動物園嗎?
佛州行之四: 無法強求的巧克力肌
佛州行之五: 懷念的古早照片
佛州行之六: 外頭的好料
佛州行之七: Bling bling老少不拘!
佛州行之八: 黏土耳環居家贈人均宜
佛州行之九: 我該改行外科醫師?
佛州行之十: 衣服是一定要穿的
佛州行之十一: 媽媽也想開植物園
佛州行之十二: 給指甲蓋印章
佛州行之十三: 愛的粽子 

Veni!

起因是我來美國這4年, 每年暑假媽媽都會力勸我去佛羅里達找她玩, 可是想到機票很貴, 我總是婉拒掉. 媽媽是在我3歲時就離婚了, 約7歲時去美國的, 之後只回台灣兩次過, 去年我在維吉尼亞州大姨家過感恩節, 跟媽媽是相隔15年第一次見到面.  今年想到明年就畢業, 搞不好沒機會去玩了, 加上媽媽口若懸河形容她家的雞鴨鵝兔貓狗誘惑我, 終於決定趁暑假去她家目睹目睹!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搭美國國內航線, 也是生平第2次搭飛機! 機票是提早幾個月在網路上比價後訂的, 因為菜鳥的關係不小心買到紐澤西州的Newark機場起飛的機票, 並不是說Newark機場不好, 只是從曼哈頓到Newark機場的路程實在不便宜還要轉車, 要是去JFK機場就省事省錢多了. 不過話說回來JFK機場的機票搞不好貴很多, 所以.......到底怎樣最省錢我也搞糊塗了. 總之我是從曼哈頓的Penn火車站搭火車到Newark機場站, 再轉車搭Airtrain到機場的航站, 車資加起來約20美元. 機場內的店以飲食類居多, 我晃了半小時就去搭飛機了, 我是坐Continental Airlines, 因為飛行時間不到6小時, 空姐只給大家1小包零食填牙縫.


Vidi!

媽媽的老同學也是同一天從德州飛過來, 還比我早到一點哩! 我抵達Orlando機場後, 在領行李的地方晃啊晃時(很奇怪, 每次領行李, 我的好像都是在輸送帶上最後一名出現), 這位阿姨就有注意到, 不過不知道是我(想必我穿著黑色雞尾酒禮服的造型滿囂張的......)

跟媽媽跟她的先生會合後, 媽媽本來想帶我們去吃日本料理, 可是車子開啊開居然迷路了, 還兜了一個多小時的圈子..........最後大家都很餓, 乾脆改到一家比較熟的港式餐廳吃蒸蠔. 吃完以後又是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才到家, 沿路非常荒涼, 美國土地的規模浪費掉的交通時間真是令人想比中指..................

Vici!

到達媽媽家時一片漆黑, 看不清楚傳說中的動物園, 只有兩隻狗狗馬上衝過來亂抱小腿XD 第2天終於看清楚媽媽的家園:


這個地方又不是農地, 也不是莊園, 真不知該用啥字形容的好, 普通住家四周還圍繞大片土地, 大概是美國非都會區的常態吧! 我媽媽天天得餵雞餵鵝還要給植物澆水, 滿辛苦的, 不過要是沒這些活動她搞不好會變電視馬鈴薯吧! 照片中媽媽穿上圍裙幹活去了, 狗狗還熱情地跟在屁股後.


媽媽住在Winter Haven, 華人很少, 想買亞洲食品得開車到一個多小時外的東方超市. 我在她家的期間, 她跟阿姨為了做肉粽炒米粉等食品餵我, 就專程去這裡搜刮材料. 果然還是住紐約中國城幸福, 買東西方便多了, 貨也更多樣化.


東方市場隔壁是越南餐廳, 媽媽跟阿姨買完菜就進去吃越南麵, 我稍早照鏡子發現臉已經被媽媽的奶油泡芙害到變圓了, 堅決拒吃午餐. 越南麵原來是自行把菜放進湯麵裡的.



還好像Walmart這種巨型便利商店離我媽媽家就只有5分鐘車程, 而百貨公司購物區也是10分鐘車程內. 不過這種荒涼地帶的百貨公司都是佔地很廣然後只有一層樓, 圖中這家叫Belk, 價格親民, 隔壁就是貴很多的Macy's.


我沒三兩下就把Belk逛完了, 媽媽跟阿姨卻興奮地在服飾區試穿了一個小時以上...............阿姨比較有冒險精神(外貌也有本錢), 喜歡挑性感年輕的款式, 媽媽就對自己胖胖的身材很沒信心, 我一直鼓吹說你先買漂亮衣服, 才能激勵自己減肥啊! 於是媽媽最後也帶了一堆新衣服回家了, 不過她最高興的是買到很喜歡的包包! 拍照還給我擺歌仔戲姿勢, 噗!


媽媽家附近還有跳蚤市場, 我第一次逛這種地方, 比我想的大太多, 進去會迷路喔!


攤位太多了, 想找特定東西像海底撈針, 價格划不划算也很難判斷. 我的戰利品是一件粉紅蛋糕裙跟在一位韓國女生顧的Konad攤子買到指甲彩繪印章!


還有一區是賣農產品的, 在紐約住久了, 好不容易看到有鄉下味道的美國人了.


媽媽中學是上天主教學校, 中年時信過佛教, 後來又莫名其妙變成基督教徒, 可謂變幻無常! 她在教會認識不少朋友, 像有位潘太太非常會做菜, 媽媽的奶油泡芙就是跟她學的. 我們登門拜訪那天, 潘太太特地做了蓮蓉綠茶餡的小雞形狀餡餅, 本來要讓我帶回紐約, 可是打包行李時卻漏掉了, 嗚嗚!


潘太太還做了銅鑼燒, 不過由於她是走健康飲食路線, 銅鑼燒用了全麥麵粉又沒放油脂, 吃起來乾乾的 囧rz


媽媽另一位教友住在相當高級的區, 在台灣會被當作渡假別墅吧!


他們家養的貓兄弟長相也很貴族:


這隻貓還會相準門沒關緊想偷偷混進來.


我們那天在這戶人家吃厚片烤肉!
 

有點可惜的是他們也崇尚健康飲食, 所以牛排沒加醬料, 完全原味, 我吃了一口後就體會到我打從骨子裡是不健康派的死忠信徒.................


在媽媽家一個禮拜, 受招待吃了不少美食, 但最好吃的卻是最簡便的: 在冰箱找到的冷凍烤鰻魚.
我愛死鰻魚肉啦!我愛死鰻魚肉啦!我愛死鰻魚肉啦!我愛死鰻魚肉啦!我愛死鰻魚肉啦!我愛死鰻魚肉啦!


夾著潘太太做的全麥饅頭吃好棒啊!


我到佛州還特地帶了兩件衣服讓媽媽修改, 一件是胸部那邊不夠緊, 怕跳動會掉下去.


另一件是在紐約買到打折的白紗裙, 可是蕾絲滾邊掉了, 阿姨幫我把蕾絲縫回去, 然後媽媽再用縫衣機固定.


回老窩

忍不住想讚許自己一下, 我這趟旅行只買了兩雙拖鞋, 一雙太陽眼鏡, 一件蛋糕裙跟一組指甲彩繪印章咩! 很節儉吧!(用力自己摸頭ing) 但行李袋還是塞滿滿的, 媽媽還送了一個中型行李箱給我, 都是用來裝泡芙, 幾十顆粽子, 炒米粉跟梅菜扣肉! 前一天晚上就統統冷凍得硬硬的.
我在機場跟媽媽她們道別後, 就撞到楣神了: 因為天氣關係, 美國政府禁止東岸飛機起飛, 我們足足在機場枯等6小時! 最嘔人的是Orlando那邊呈現美麗藍天的好天氣! 這個節骨眼手機又快沒電了, 因此我才得知原來機場有提供一些插座讓等待乘客可以充電, 不過人多的話當然很難找到空插座. 本來預計下午5點抵達紐澤西, 最後搞到半夜11點多才到, 行李艙的那些粽子米粉居然沒溶解壞掉真是奇蹟! 同時狡詐先生也是很倒楣地在紐澤西等接機等了6小時, 我們是從航站搭巴士到Newark的Penn火車站, 再搭Path車轉車一次到曼哈頓的34街, 改搭地鐵才到家. 因為路線完全陌生, 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車資加起來才4.85美元, 比之前搭火車+Airtrain的路線便宜好多.

媽媽還想叫我聖誕節再去玩, 我.........意願不高ㄝ, 真怕再來一次飛機誤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