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把一線鼠哈姆太妹買回家時, 我還不敢把牠抓起來檢查, 只用目測覺得是女生. 因為打算再買一隻跟牠作伴(一線鼠有群居個性), 就非得確認性別不可, 免得到時候無限繁殖, 我的頭也會變無限個大. 這兩天常抓牠出來玩, 完全不會怕手, 終於讓我翻過來拍到屁屁, 這不知算不算限制級畫面XD 可看到兩個洞洞靠很近, 確實是女生!


哈姆太妹除了天性很友善以外, 一放出來玩就動個不停, 很難拍到好照片 Orz 我把牠放進浴缸, 再把相機也放浴缸底部要拍照, 結果一直爬到相機頭上.........................拿葵花子賄絡牠也不賞臉, 看來要訓練牠在手上睡覺, 路還很漫長. 太妹很喜歡拿衛生紙做窩, 每次放新的衛生紙進籠子裡, 牠都好像收到昂貴新玩具一樣XD 衛生紙紙筒也是頗受牠歡迎的免錢玩具:


倉鼠類的眼力很差, 不太能判斷深淺高低, 放出來到桌上或椅子上都要不斷四面八方擋住牠免得跳樓. 養了兩天另一個感想是太妹好小隻喔, 體重也很輕, 抓起來輕飄飄的, 不知道還會不會長大呢? 我已經把飼料盒拿掉, 飼料改分佈在籠子各個角落, 讓牠能像野生祖先一樣花點功夫搜索食物, 鼠生比較有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