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因為經濟關係非常少吃餐廳, 上個禮拜到佛羅里達媽媽家玩, 被慷慨的新爸爸(其實媽媽跟他結婚十幾年了, 但這次我是第一次跟他見面)請吃了好幾次飯, 有些菜餚還是第一次吃到哩!

中國菜

抵達當晚是在一家廣東餐廳明苑酒家吃飯, 本來要點雞蓉玉米湯, 居然說玉米罐頭用光了, 只好改叫海鮮濃湯:


主菜有烤鴨跟烤乳豬,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烤乳豬, 雖然豬寶寶被宰殺光用想的就很可憐, 但我還是得說傑克這真是太美味了!!!


另外還點了我最愛的梅菜扣肉, 可惜居然鍋底燒焦:


會選擇這家餐廳主要是因為它家的蚵仔, 據說媽媽她們上次來吃的蚵仔特別大隻又鮮嫩, 但是我來的時候季節不同, 只有小隻的ˊˋ


紅龍蝦

Red Lobster是中產階級的連鎖餐廳, 美國到處都可看到其蹤影, 我到佛羅里達三天後, 就吃到這家的龍蝦, 好像是生平第2次吃龍蝦.


首先點了Pina Colada風梨加椰子的飲料, 因為含酒精, 服務生居然要求我出示證件證明成年XD PIna Colada好好喝! 不知為何卻拍到我媽愁眉苦臉的XD


Red Lobster的餐前熱餅乾鬆軟好吃, 似乎滿有名的:


我最愛喝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以往都是買罐頭湯, 在餐廳叫的不知道是不是當場做的, 還是拿罐頭充數?


遇到這種淋了大量沙拉醬的沙拉, 不喜歡蔬菜的我也乖乖啃葉子了.


因為懶得對付龍蝦殼, 我點的龍蝦餐是龍蝦肉跟蝦子炒義大利麵


媽媽她們點的是整隻龍蝦配炒飯, 美國人不敢吃龍蝦頭, 卻不知最好吃的龍蝦膏就在頭部啊!


媽媽的先生點的是龍蝦尾配烤馬鈴薯, 肉都翻出來了, 很方便:


龍蝦的鉗子要動用金屬鉗子把殼壓破!


酒足飯飽後, 媽媽跟她同時來訪的同學合照, 我媽媽不是在裝可愛喔! 她是偷給那位阿姨裝上兔子耳朵!


港式飲茶

吃完龍蝦第2天, 我們回到明苑酒家吃飲茶, 這是我第一次吃港式飲茶, 原來根本就是水餃親戚般的中式點心啊! 光看名字還以為純喝茶勒 XD 不過老實說, 諸如小籠包這樣的食品, 一點也沒有點心的感覺啊! 點心兩字對我的意義乃是甜甜的奶油蛋糕......而且還熱騰騰的, 明明就是正餐 囧rz


而且是放在推車上給用餐者選擇的:


我們挑選的菜色:


基本上我滿討厭中國菜的, 不過這些Dimsun中我很喜歡蝦腸粉! 滑滑嫩嫩的太棒了! 糯米雞也是第一次吃, 跟粽子有點類似:


生魚壽司

我離開的前一天, 新爸爸又請我們吃日本菜, 這是家叫做Crazy Buffet的高級連鎖自助餐, 菜色相當多:


以前聽男友說Sushi=生魚片, 一直讓我很困擾, 跟他爭論他卻不讓步, 這次看到實物才知道壽司真的有包生魚片的! 而且是大部分的壽司都包生魚片! 我很貪心撿了一大盤把肚子塞得快漲死了. 照片中的飲料叫Maitai雞尾酒, 酒精味很強:


飯後甜點有Marshmallow!


送客餐

我離開佛羅里達那天搭機前, 新爸爸特地在前一天就打電話給一家金荷苑的餐廳, 要求她們明天能提早開伙, 煮個我最愛的梅菜扣肉, 11點開的時候我們準時去馬上就能上菜, 之後才能趕上飛機. 結果我們11點到時他們還真的快煮好了, 先是一籠小籠包(明明就是肉包, 哼)


上次沒拍到的蝦腸粉!


最後的是用三層肉(肥肉很多的五花肉)做的正宗梅菜扣肉, 肉多梅菜少, 入口即化, 新爸爸人太好了啦! 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喔! 下次再去找你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