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一樣(或應該說我跟她一樣)我媽很喜歡園藝縫紉跟養動物, 小時候我養過不少動物, 有撿到的小水鳥和白頭翁麻雀綠繡眼等等, 買來的金絲雀, 牡丹鸚哥, 紅領綠鸚鵡, 紅色錐尾鸚鵡(鸚哥這種鳥超可愛的啦!), 相思鳥, 薄雪鴿, 金雞, 雉雞, 日本迷你雞, 普通雞, 兔子跟貓狗. 可是幾年前聽我媽說她在佛羅里達農場養的動物時, 我還是有"媽媽, 你在開動物園嗎?"的感覺! 當時她養了駝鳥, 四不像, 梅花鹿等奇怪的動物勒! 現在搬家後養的動物比較"正常"了, 但還是一大串哩!

先回顧她當年養的奇鳥異獸, 駝鳥很小隻的樣子:


美國居然養得到梅花鹿:


好可愛的羊寶寶!


我媽當年騎馬的風采真像貴婦人XD


還讓我翻到小時候在屏東養的雞的照片! 公雞叫小凱, 母雞叫卡拉妮, 很不幸地有一天被野狗闖入咬死了ˊˋ


來看如今媽媽在新家養的動物唄!  部分是養在一個類似雞舍的建築物裡:

農場動物生態影片XD


雞是標準農場動物, 每天生很多蛋, 根本不用去買蛋了, 媽媽都做成鹹雞蛋. 這些雞裡面有一對烏骨雞, 夏天拖著那堆毛不知道會不會很熱:


鵪鶉也會生蛋! 媽媽還做成茶葉蛋給我帶回紐約! 有幾隻似乎不怕人, 被我抓到手裡, 但基本上這種鳥個性很緊張, 容易驚嚇而死ˊˋ


這隻鴨子本來養在池塘, 後來一直被其他鴨子欺負, 啄到一隻眼睛都瞎掉, 被我媽媽改養在雞舍裡. 同一格還有一隻母雞, 也是很沒鳥緣, 老是被其他雞欺負, 只好隔離養, 跟鴨子倒是相安無事. 注意後面一格有三隻緊張的珠雞:


我拜訪的期間, 發現池塘那邊有隻孵蛋的鵝被其他兩隻鵝不斷修理, 毛都被咬光了, 趕快叫媽媽把牠救出來. 這隻母鵝被欺負得厭厭一息, 但當媽媽要抓牠出來時還企圖咬她, 媽媽一時不敢碰牠, 只好換我出手抓住母鵝的脖子讓牠無法咬人, 關到雞舍裡去. 這下子同一格裡就有一雞一鴨一鵝, 都是沒鳥緣的, 天啊!


雞舍另一格養了三隻兔子, 這是兔媽媽:


今年生的兩隻小兔, 左邊那隻超可愛, 好想帶回紐約喔!


兔子那格還養了幾隻鴿子, 這隻鴿子看起來又漂亮又正派:


這隻羽毛亂翹的鴿子就很神經:


之前只聽過狗眼看人低, 遇到這隻鴿子以後才知道有鴿胸看兔低這回事, 詳情請見影片:


有天早上我跑去看這些動物, 突然注意到鴿子怎麼多出好幾隻, 而且是動作很可愛頭蓬蓬的, 還很溫馴任人撫摸的!


也很想偷抓兩隻回紐約XD 不曉得這種鴿子是何品種?


媽媽也不知道這些鴿子從那冒出來的, 在那裡猜測會不會自己飛來縮小穿過網子擠進雞舍再恢復原狀?(真是異想天開), 或是隔壁工人抓來的(比較合理). 她先生回家後說不知道鴿子的事, 媽媽就更在這兩個推測間打轉了, 碎碎唸了一會兒, 正說到"這5隻鴿子....", 她先生沉不住氣地說那有5隻, 是6隻3對啦! 媽媽馬上餓狼眼發光說吼! 原來你知道鴿子的事! 她先生只好承認是稍早路過寵物店看到鴿子很可愛, 買回來靜悄悄放進雞舍的 XD


媽媽家的地很大(鄰居的也是, 美國空地這麼廣, 實在很難相信地球正面臨人口爆炸的危機), 還有一個大池塘用來養魚養鴨鵝:


天氣涼爽時可以坐在碼頭上釣魚:


總算看到傳說中的白鵝了! 可惜都不讓人接近.


除了鵝還有幾隻鴨子, 跟鵝走在一起會誤看成鵝寶寶:


這個才是真正的鵝寶寶, 已經半大了, 鵝媽媽的翅膀正在換毛:


鵝是很兇的, 請看影片, 連鵝寶寶都有樣學樣!


這隻鵝游泳的樣子好好笑, 是拼老命搖屁屁嗎?


介紹到最後是不足為奇的貓狗(可是也很可愛!), 這隻小狗Teresa有米格魯血統, 很活潑, 走到那跟到那, 一直想舔人家腳跟ˋˊ


我比較喜歡這隻老狗Caeser, 眼神超忠實的, 我摸Teresa頭時, 牠都會吃醋擠過來喔!


其實我媽媽最喜歡的動物是貓, 這隻是Tabbi, 怎麼拍到兩個表情都好無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