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六, 我參加的布魯克林合唱團會在一家教堂演出, 曲目有舒伯特, 孟德爾頌的德文民謠風歌曲, 科普蘭和R. Vaughan Williams改編的英文民謠, 阿根廷當代作曲家Ariel Ramírez根據民謠旋律所創作的彌薩Misa Criolla, 和創作了很多探戈曲的Astor Piazzolla的Balada para un loco. 我們是從年底就開始排練了, 今晚最後一次彩排, 因為演出時應該沒機會錄, 我今天就帶Edirol R-09去錄下彩排全程. 教堂空間太大, 迴音強到有點可怕! 但也非常壯觀, 裡外都很漂亮!



我到了教堂門前正想說不知入口在那, 就看到一個鐵門上貼了一張白紙印著Brooklyn Conservatory Chorale >>>>>>>>, 想說指揮真體貼! 貼了指路牌. 進去是教堂的庭院, 正不知往那個小徑走, 抬頭又看到前方牆上有貼一樣的紙, 走進門後, 門上又一張:


裡面走道每個轉角都有貼!


完全就是玩尋寶遊戲的感覺, 真是笑死我了!


下面是演出的海報, 住紐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捧場!


接下來分享今天彩排的一些錄音, 因為回音強的關係, 聲音有點模糊, 高音部聲音最明顯的應該肯定是我XD

不知為何好幾個朋友反應說這個網頁上的音樂無法播放, 可能電腦不相容, 直接到相簿則播放沒問題. 只好麻煩朋友們改到相簿這邊聽了! 不好意思!

首先是孟德爾頌的3首民謠組曲, 旋律很優美, 是一個故事貫穿三首歌喔!

第一首Entflieh' mit mir是男孩努力地說服愛慕的女孩跟他私奔, 他說你不跟我跑掉的話, 我就要一個人跑了, 到時候你會很孤單喔!


第二首Es fiel ein Reif 講述男孩跟女孩終於在一個降霜的春夜離家私奔, 可是卻迷路了, 東轉西轉好久後終於罹難了.


第三首Auf ihrem Grab敘述這對苦命情侶墳上長了一顆菩提樹, 傍晚涼風吹過, 樹下坐著磨坊學徒跟他的女友正聊著天, 鳥兒的歌聲既甜美又悲傷, 這對年輕人莫名地靜下來, 不知為何哭了.



繼續分享的是Ariel Ramírez的拉丁美洲民俗風彌薩曲中的Gloria, 有加上鼓樂節奏, 很酷喔!


最後是美國作曲家Aaron Copland改編兒童民謠I bought me a cat, 合唱團員都要模仿農場動物的叫聲, 很好玩! 指揮還要求我們一邊唱一邊搖, 甚至拍膝蓋, 越活潑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