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跟住紐約的台灣網友Dorian和Monica一家人到Flushing的Meadows Corona公園烤肉! 我們本來要去中央公園野餐, 但後來發現昨天是紐約一年一度的波多黎各大遊行, 怕人潮洶湧危險, 就改到Flushing那邊, 這個Meadows Corona規模只比中央公園小一些, 有烤肉區, 還有大湖可以划船!

這兩位網友是我在FashionGuide討論區認識的, 在MSN上聊了幾個月, 昨天第一次見面, 沒想到各有點神似我的兩位老朋友, 有他鄉遇故知的錯覺, 是人生的奧秘吧! Dorian是很有氣質又穩重的正妹, 不過疑似被她的愛貓同化, 無聲的步伐有貓科味道喔XD Monica則是有可愛大眼睛個性豪爽的年輕媽媽, 這次烤肉大部分是她包辦的, 還開車載我們來來去去, 人真好!


我跟Dorian先搭地鐵, 於下午一點在Shea Stadium站那邊會合, 等Monica開車過來. 她載我們到公園湖區後, 就把我們連同裝了烤肉架的箱子卸貨XD, 開回家載老公跟小孩. 我們等了一會兒, 想到應該趁Monica回來前把烤肉架弄好, 可以省時間. 沒想到箱子一打開, 居然是全新未拆封的烤肉架!


乍看這些零件眼都花了, 但Dorian還是很勇猛地打開說明書按步驟開始組裝了:


我在男友媽媽家烤肉都是沒蓋子的中型烤肉架, Monica這個相當大, 而且有蓋子, 我們費了一翻功夫才搞清楚那些螺絲是要用在那裡. 組了一半的時候, Monica一家人也帶著食料回來了, 就一起繼續把它組完. 又黑又亮的嶄新烤肉架, 好可愛啊!


再倒進黑黑亮亮的煤炭! 照片中的可愛弟弟是Monica的兒子, 他一定覺得這玩意兒有探勘的必要XD


不過煤炭要點火也不簡單, 我們是潑火油, 然後用火柴點火, 燃了又熄, 熄了又重點, 反覆好幾次好不容易才把煤炭燒紅了. 烤肉的食材都是Monica準備的, 她跟我一樣愛用韓國烤肉醬! 我則從家裡帶來油飯:


除了第一次參與組裝烤肉架之外, 這也是我長大以來第一次吃串燒的烤肉喔!(小時候好像也只吃過一次而已), 在男友媽媽家每次都是烤大片牛排. Monica還準備了多汁的串燒魷魚:


吃完串燒跟玉米, 接下來是醃過Honey Mustard的雞腿! 我最喜歡這道菜! 外皮脆脆肉甜甜的! 照片右下則是包了鋁箔的大顆蛤仔.


稍晚後我跟Monica一家去划船了, 小弟弟換上胖胖的救生衣後很像會走動的蛋 XD Dorian留在樹下休息. 公園的船屋同時出租船跟腳踏車, 3人船是一小時20美元.


我們租的船形狀像紙折出來方方的, 只有兩隻槳, 這是我第一次坐小船, 船被推入水中後的輕微搖晃感好好玩! 其實Monica跟她先生對划船也只有一次經驗, 船屋的人還嚇唬我們說不會划的話, 不容易學喔! 可是Monica的先生很有信念地說We'll figure it out! 剛開始我跟他一人負責一隻槳, 可是很不協調, 船根本不動XD 全權交給他划後, 他真的很快就抓到訣竅, 順利遠離岸邊了!


Monica的先生划得很有效率, 還在湖中央撿到一顆大海灘球, 小弟弟正在開心時, 岸邊居然有兩個小子用力揮手, 好像是說球是他們的, 請扔到岸上. 不管有沒有這麼巧, 我們總是好心人咩, 就真的划過去把球丟給他們了. 之後輪到我體驗划船的技術面! 我昨天的奇怪樣子是穿迷彩超短褲加腰包加長披風, 再外加救生衣.


我奮鬥一番後, 船還是不肯前進, 倒是要讓船兜圈圈很容易, 單獨揮舞一隻槳就可以了. 可是兩隻槳一起划時, 我的動作好像很不協調啊! 不過有划到船還是很得意啦! 之後交給Monica划, 也很快就抓到訣竅, 讓船動起來了 ! 湖上還有兩艘又長又窄的船, 長得很像龍舟, 張開雙翼那隻黑色水鳥不是船身的裝飾喔, 是活的!


靠近一看, 一艘船上就停了海鷗, 野鴨跟黑水鳥好幾種鳥類, 這個湖生態不錯呢:


回到岸上跟Dorian團圓的畫面XD 我們就是在那顆樹下烤肉的:


最後Monica拿出紫肉番薯(!)用煤炭的餘溫烤熟, 我一向不吃番薯, 就沒嘗試, 但看顏色很漂亮呢!


回到家時已經晚上9點, 累到馬上就睡著了. 其實我前幾天就感冒了, 還好症狀都不重, 沒影響烤肉活動, 耶! 下次我們再約出來野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