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台灣的人都體驗過統一布丁的美好滋味吧? 其實我從小到大很少有機會吃(算奢侈品), 等3年多前到了美國才大後悔有機會時沒盡量多吃, 因為美國的布丁是怪物! ...................至少我第一次吃到美國布丁時感覺很想哭, 欺騙我的感情啦! 像奶糊一樣的東西為何標示為布丁啊????

這是超市可以買到的布丁粉:


一包布丁粉直接加兩杯冰牛奶用力攪拌2分鐘, 再冷藏一小時即可. 圖中是開心果口味的, 完全就是濃糊狀的物質, 倒也不是太難吃, 可是.....................我好懷念真正的布丁喔!


直到最近有一天, 到朋友Monica家品嚐她親手煮的玉米濃湯跟咖哩飯(), 端出來的飯後甜點居然很像統一布丁!!! Monica熱心地拿出她買的布丁粉分享, 原來是Jello牌出的一種Flan粉, 我以前只知道Jello專出果凍粉, 沒想到還有這個寶貝! 看來Pudding這個字對美國人而言代表奶糊, Flan指的才是我們台灣人心目中的布丁吧!

回家後我就托狡詐先生幫我到超市買Flan粉, 他看到兩種牌子, 都買給我試試看. 第一個嘗試的是Goya牌, 一包可作4杯份, 才95分錢. 先將內附的焦糖漿分別倒入4個容器裡, 湯鍋倒入4杯牛奶, 再倒入Flan粉攪勻, 開中火一邊攪拌一邊煮到滾, 再倒入4個容器冷卻冷藏即可.


它附的焦糖漿不是很濃, 味道也像一般的煎餅用楓糖漿, 布丁的質地則很不紮實, 碎碎的不太好吃.


第2個嘗試的就是在Monica家吃過的Jello牌Flan, 一包2杯份1.09美元, 比Goya貴很多.


不但Jello的焦糖漿就比較香濃, 粉也金黃許多!

做好之後, 外觀正是堂皇的統一布丁! 吃起來也是! 入口滑嫩甜美! 太感動了! 異國的家鄉味啊!!!!


再一張可愛的布丁照, 同樣旅居美國的朋友們, 如果還沒發現過Flan, 又懷念統一布丁, 看到這篇就知道何處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