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日我在曼哈頓參加演出歌劇合唱, 明天又要演出一場, 但地點是在Staten島! 今天過去排演, 第一次搭到渡船! 我這輩子好像除了在台灣小時候搭過一次船, 然後今年在皇后區的大公園滑過一次小船以外, 都沒搭過船咩! 不過得知需要去Staten Island時的想法是"好害怕喔!" 我本來就疑似路癡(請參照這篇輝煌紀錄), 到遠離曼哈頓(以及熟悉的地鐵系統)的地方會很沒安全感, 渡船沒搭過也感到很嚇人, 到了Staten島還要搭兩輛巴士才能到聖約翰大學的排練地點, 媽呀, 我對公車系統也很陌生啊! 而且排演是下午5點半到晚上10點半, 就算成功沒迷路到達, 想到接近半夜時要單獨摸黑摸回岸邊, 遙望另一端的曼哈頓, 搞不好會嚇得哭出來.........還好狡詐先生今天義無反顧地陪我去, 順利來回一趟後發現Staten島不可怕啊! 房屋也都很優美古典, 要是能住那裡也不錯呢!

渡船正常時段是半小時一班, 而且完全免費喔! 我們下午3點50從中國城出發, 快步步行到Whitehall渡船站剛好差一分鐘船就要開了! 好險!


對於天天搭渡船通勤的人而言, 渡船站的景象一定視若無睹吧! 可是第一次搭渡船的我很興奮勒, 像鄉巴佬一樣對觸目可級的景物都很激賞, 抄出相機大拍起來 XD 這個渡船站雖然有玻璃大門, 可是鴿子居然都跟著旅客飛進來覓食:


那一班的旅客非常多, 通往船的門一開, 是成群湧入, 也沒排隊:


從曼哈頓的Whitehall渡船站到Staten島的聖喬治渡船站剛好要開25分鐘, 途中還會經過自由女神像. 雖然主要用途是通勤, 但這個渡船觀光價值也滿高的, 很多旅客都拿著相機拍窗外:


以窗外河流為背景的照片是一定要拍的啦!


我連渡船的座位都要合照一下(法令紋變好深 Orz):


這是我來紐約4年最接近自由女神像的一次:


勉強算跟自由女神像合照 XD (眼睛還瞪好大)


Staten島那端的渡船站生意比曼哈頓差多了, 旅客下船走光後,沒幾個人影:


出了渡船站看到一個很堂皇的建築物, 不知是啥:


渡船站外有4排公車站, 感覺很荒涼,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該搭的公車號碼站牌, 卻看不到半輛公車. 晃來晃去快遲到了, 不得已只好搭美國的野雞車Gypsy Cab, 這好像是私人獨立出來開的, 跟有執照的黃色計程車不同. 我們還沒招手, 就有位黑人女司機自動開過來招呼, 她開的是可坐7個人的家庭size車, 短短6分鐘車程居然收8美元 Orz 據說這種野雞車, 要是發現客人對地區不熟, 還會用力敲竹槓! 唉, 要是有其他合唱團員一起搭就好了, 7個人分擔8美元加小費該多便宜! 不過至少我跟狡詐先生迅速到達聖約翰大學, 只遲到幾分鐘.


上禮拜的演出只有鋼琴伴奏, Staten島這場則是有交響樂團, 可惜一方面團員幾天前才拿到樂譜, 一方面水準好像有問題, 一直奏得怪怪的, 不是太大聲蓋過歌手就是速度跟節拍錯誤. 看得出指揮很挫折, 而監製的Kucenic女士更是抓狂到跑去坐在她完全不認識的狡詐先生旁邊訴苦, 說這個指揮太爛了, 都是她先生堅持要聘請他, 表現得這種鬼樣子, 明天要怎麼正式演出啊 囧rz 下圖是排演Adriana Lecouvreur, 男主角唱得太豪放, 坐姿好像不雅, Kucenic女士跑上台調整他的姿勢:


看到女主角死翹翹, 不懂劇情的人也知道戲演完了XD

輪到排演鄉村騎士, 合唱團可以上場了. 今天不是彩排, 所以大家隨便穿, 穿黃毛衣的是我, 外加白色毛毛靴:


跟65歲健朗的男高音主角合照:


明天我得單獨去Staten島演出, 我有跟另一位合唱團員約好一起搭渡船, 然後搭公車再走路到現場, 這樣我就不會怕迷路了! 今晚排演完搭便車到渡船站, 又搭渡船回曼哈頓後, 仍舊是一路步行回家(唉, 當作減肥吧), 路上看到一個很詭異的施工畫面, 第一次看到這種樣子的..........木架?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