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Portal傳送門遊戲, 尤其電腦大魔頭Gladys/機槍塔的配音實在太棒了, 前者超S的諷刺發言跟後者用超可愛的機械音調搜尋獵殺對象都讓人破關之後還是回味無窮! 男友使魔因為知道這點, 送過我好幾個Portal遊戲周邊產品, 甚至今年的交往紀念日也送我一把限量的傳送槍(其實你可以送我浪漫點的禮物沒關係...), 就連聖誕節都製作了一顆傳送門聖誕樹給我.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2009年第一次參加布魯克林的櫻花祭, 之後我每年都會參加, 但今年是第一次穿浴衣! 紐約雖然日本人的人口比例似乎不大, 卻不乏櫻花祭啦夏日祭啦等推廣日本文化的活動, 要在當地買浴衣跟和服也是可以買到的, 只是價格也不便宜, 像下圖浴衣一件要80美元: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珍珠奶茶是台灣的國飲, 那多明尼加的國飲就是morir soñando, 意思是死於夢中, 表示太美味了, 被我不負責任地翻為醉生夢死XD 因為男友使魔是多明尼家人, 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多明尼各風味的飲食, 雖然很可惜有半數我都吃不慣(例如米飯混豆子, 以及大量使用蕃茄汁調味菜餚Orz), morir soñando卻讓我整個上癮! 這道飲料其實單純就是橘子牛奶啦, 讓我想起懷念的台灣水果調味乳滋味, 但不同於台灣是用人工調味料製造果香, 醉生夢死是用真正的橘子汁加入牛奶中.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紐約是一個奇妙的城市, 明明位於寒帶, 卻跟雪很無緣, 平均一年下兩次小雪就很厲害了. 記得我10年前飛來紐約時, 一出機場剛好飄著細雪, 是在亞熱帶台灣長大的我生平第一次實際看到下雪, 真是個好令人高興的景象, 可是之後在紐約每年都一直期待一直失望, 就算有下雪也都不夠玩扔雪球或堆雪人的程度. 直到近兩三年才開始增加下雪次數跟雪量, 其實紐約連冬天平常都不是很冷, 但今年反常地寒冷跟持久(據報導芝加哥那邊居然比南極還冷!), 紐約終於多下了幾次雪, 還是10幾公分厚的那種大雪, 但老實說跟美國其他下雪地帶比起來只能算笑話的程度, 而且每次下也不會超過一天.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New York Comic Con紐約動漫祭我連續參加三天, 第一天去的cosplay是狗與剪刀必有用的秋山忍/夏野霧姬, 很幸運在服飾店買到款式很像的深藍色外套, 自己染成黑色再換成紅色拉繩後就OK了. 左邊單一口袋的黑襯衫意外地難買, 找遍網上跟逛當地服飾店都買不到後(雖然有賣純黑襯衫, 但都是有兩個口袋的! 抓狂啊!), 結果居然是在我男友的衣櫥裡找到一件一模一樣的*倒* 黑色短裙是前天晚上熬夜粗製濫造的(因為大部分時間花在縫製雪華綺晶的白禮服了), 招牌武器剪次郎是用保力龍紙版裁製把手的部分再插上塑膠版刀身後噴上銀色漆, 大腿的剪刀套則是拿在二手衣服店買到的便宜紅皮包改製的.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 York Comic Con紐約動漫祭一年比一年盛大, 請來的佳賓也越來越厲害, 今年甚至連席維斯史特龍都來了, 不過我一向沒耐性去大排長龍或聽講座, 所以這方面的活動我都錯過了, 參加這場動漫祭主要就是cosplay讓人看也看別人cosplay然後逛攤位*毆飛* 雖然花了三天時間去逛, 攤位還是逛不完, 連Artist Alley都沒逛到T_T 尤其星期六我是cos一眼用白玫瑰遮住的雪華綺晶, 只能用一隻眼睛觀賞會場真的很辛苦哩! 所以攤位沒有拍多少照片, 就以下這些比較引起我的注意.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New York Comic Con紐約動漫祭一共四天, 我參加的是週五至週日3天. 記得三年前漫畫展Comic Con和動漫祭Anime Festival首次合併後造成人潮爆炸, 會場寸步難行, 害我印象很差. 今年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怎樣, 週五人潮很ok, 星期六的會場居然也還不至於過分塞車的地步, 奇怪的是應該最冷清的週日反而才出現會場擠到很難走動的情形, 可能大家都是趁最後一天衝去會場買前三天看中的商品吧? 不好意思今年都是用手機拍的照片, 有些就手震了T_T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夏天動畫新番裡我最喜歡的是人類衰退之後, 第一集一開始覺得很弱, 可是吐司先生出現後我就整個改觀了, 還有妖精桑們超萌的啊! 後來雖然像時間謬論跟學校往事那些情節再度讓我感到乏味, 但整體而言還是部神作, 奇妙的ED我也超愛的! 希望輕小說能夠繼續出, 然後出現第二季! 因為太喜歡這部作品, 我決定今年New York Comic Con動漫展的Cosplay角色之一就選菓子小姐了, 一開始我對這個主意很卻步, 因為她最主要的那套服裝很特別, 沒辦法拿現成的正常服裝來改造, 勢必要從零開始縫製. 雖然之前白星公主的裙子也是完全自己縫製的, 但是那個不需要裁版型, 直接長方形布就可以了. 我可沒有真正裁製真人大小衣服的經驗啊! 可是想到白星公主的假髮完全可以搬過來給菓子小姐用, 又覺得不Cos很可惜. 最後我在Amazon上看到很像的鞋子, 手滑買下去之後終於沒有回頭路了, 嘿嘿!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續兩個月都沒機會參加娃聚, 這個月雖然剛好碰到我生理期第一天, 可是不想再錯過了, 就很堅毅地提了兩隻LTF跟8分的小午過去. 這個月的娃聚沒有特別盛大, 不過我指名的娃見到了兩隻很開心哩! 第一隻是FL吸血鬼活動贈送的夢眼Rolly, 娃友Sher養的是眼睛有再打開一些, 我很喜歡她的嫵媚眼妝: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通常獨立遊戲規模都不會太大, 因為小公司預算有限, 但是我這幾天玩的Book of Unwritten Tales檔案卻足足有5.7GB大, 可以玩上至少10小時, 不但畫面華麗, 而且對話超豐富全部都有優秀聲優配音(令我想起玩過有些日本遊戲為了省錢居然只有局部對話做了配音Orz). 這個第三人視角二D點擊解謎遊戲由德國的遊戲公司King Art製作, 目前Steam上特價19.99美元, 點這個連結可以下載試玩版體驗.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的假睫毛幾乎都是賣單對的, 以前寫過一篇假睫毛別跑就是分享我用過的那些各式各樣假睫毛. 單件賣的商品當然都會貴一點, 後來我在Ebay發現有一整盒10對的就很划算, 而且每對都可以重複使用很多次, 更是省下很多! Ebay上買到的假睫毛看盒子上的字樣是台灣製造的, 於是我去年回台灣時每逛到地下街或夜市的美妝攤子都很用力地挑這種整盒的假睫毛, 台灣這些攤子的假睫毛款式很多, 逛起來真是超爽的, 帶了好幾盒回紐約. 我覺得從頭到尾都一樣長度或濃密度的假睫毛最不自然, 喜歡眼頭短眼尾加長加濃的款式, 很可惜在台灣只買到一款是這樣的設計. 最近經由代購在逛淘寶時突然想到那邊的假睫毛一定更便宜, 結果找到好幾款都是我喜歡的眼尾或眼中加濃密, 就訂了好幾盒. 今天收到才發現盒子上通通寫台灣製啊! 我到底幹嘛要繞圈子跟中國的淘寶買台灣的東西啊Orz 一定是因為我回台灣時逛街逛不夠才會錯過這些款式(大哭)!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ilbrillation這個第一人視角3D遊戲的名稱意思是心房顫動, 也就是心跳啦! 由一個叫Egor Rezenov的俄國獨立小工作室以180美元的成本花了三個多禮拜製作, 第一次玩大概40分鐘就可以破關, 重玩的話因為路熟了只需20幾分鐘. 因為是這麼短的遊戲, 沒有存檔的功能, 要一次破關, 不過遊戲過程中是不會死的, 所以不能存檔倒不是問題. 只是記得別開全螢幕模式啊, 一但切換視窗後再切換回去只會變成黑色螢幕無法繼續. 這個遊戲定價才1.95美元, 可以直接跟官網買, 最可愛的是買了以後不喜歡的話, 30天內可以退錢XD 喜歡使用Steam平台的人可以上Steam Greenlight的Filbrillation頁面投票, 累積夠多票數後Steam會正式代理販售.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流遊戲能夠吸引我的實在不多, 大多都是打打殺殺或D&D類的單調練等級RPG, 所以我越來越喜歡Indie Games獨立小公司的遊戲了. 不少的獨立小遊戲畫面都很精緻可愛, 也很有創意, 而且這些遊戲都不會太貴, 值得多多支持! 最近我玩了一個叫Tiny Bang Story, 由Colibri Games出品. 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玩完, 畫面很有童話風, 因為是講一個綠意昂然的小星球有一天被彗星撞得四分五裂變成一附拼圖, 要分四關收集拼圖碎片把星球原貌拼回去, 讓我想起了小王子居住的小星球! 除了畫面精美令人聯想到另一家獨立公司Amanita Designs出品的Machinarium以外, 配樂也非常好聽, 是淡淡哀傷的抒情風, 官網有提供免費整個原聲帶的下載, 令我喜歡到放進我的MP3隨身聽.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在DOA論壇的LTF子版看到有人大推Candy Kittens的手工樹脂眼, Google了一下發現是Etsy上的英國賣家, 我一看到她的產品圖片後驚為天人, 色彩跟花樣都超耀眼的! 她的Etsy店名是Candy Kittens Emporium, 據說明是純手工捏製的Polymer Resin眼, 不是寫urethane, 所以應該材料跟其他樹脂眼又不太一樣. 她還特別註明說想要啥特殊花樣顏色都可以跟她說, 她可以幫你量身訂製. 我逛得眼花撩亂後, 決定訂4對, 畢竟一對11.99美元不貴啊! 賣家Linny態度非常親切也很快回信, 訂購後8天就製作好而寄出, 又過了一個禮拜後今天收到了.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010年9月開始養BJD以來, 到現在家裡住人累積數量到了事情大條的程度(當然跟某些娃友比還是小巫見大巫, 可是自己看桌子被娃霸佔還是會對自己搖頭), 但是只有幾隻有寫開箱文, 該來寫一篇全體列表備案了(是要備啥案啊)!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