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是一個奇妙的城市, 明明位於寒帶, 卻跟雪很無緣, 平均一年下兩次小雪就很厲害了. 記得我10年前飛來紐約時, 一出機場剛好飄著細雪, 是在亞熱帶台灣長大的我生平第一次實際看到下雪, 真是個好令人高興的景象, 可是之後在紐約每年都一直期待一直失望, 就算有下雪也都不夠玩扔雪球或堆雪人的程度. 直到近兩三年才開始增加下雪次數跟雪量, 其實紐約連冬天平常都不是很冷, 但今年反常地寒冷跟持久(據報導芝加哥那邊居然比南極還冷!), 紐約終於多下了幾次雪, 還是10幾公分厚的那種大雪, 但老實說跟美國其他下雪地帶比起來只能算笑話的程度, 而且每次下也不會超過一天.

下雪當天總是非常美麗, 每顆樹都變成白色糖果樹, 看似脆弱的樹枝竟能承受厚厚的雪, 地面鋪滿細雪會像亮粉一樣閃閃發光, 讓人即使在寒風中也忍不住停下腳步看得發楞. 下雪的醜陋面是第二天街上部分的雪會開始溶化成髒髒的冰水攤, 鞋子不防水的話就鐵定倒楣. 繁榮的市區很有效率地會有鏟雪車來清除路面, 其他地區市政府不怎麼在管, 只能靠居民挨家挨戶自己很火大地動手鏟掉門口的雪, 放任不管的話路面會變成危險的滑溜冰層, 走起路來感覺很可怕. 

剛進入2014時, 紐約冷到公園的大雨水攤凍成了冰, 跟使魔溜狗時居然能演出人跟狗踏過冰河面的情景:
3096a0    

今年的初雪, 我帶我家小狗Colossus去附近公園見識冰雪世界, 雪被風吹出漣漪, 像沙漠一樣:


雖然穿了我做的毛毛衣, Colossus在寒冷的雪地走著還是很辛苦:


每走一步還會踢出好多雪花:
   

紐約是個很不習慣天災的城市, 一下個雪就會造成公共交通癱瘓, 人們也難以上學或上班. 好笑的是前幾天下的還根本不算雪, 是雨跟小冰粒的混合物, 地鐵卻受重創到我那天真的得跟公司請假. 那天早上使魔照常比我早兩小時出門上班, 到了我快出門的時候, 他打電話來說"你還是請假吧, 地鐵擠得不像話, 我因為是瘦子才勉強擠進去, 司機說搞不好晚點這線的車都會停駛喔! 到公司後還停水, 老闆自己都很後悔來上班, 還說等下就要叫大家回家了. " 我不信邪還是出門到地鐵月台等車, 平常只要8分鐘就一班的車, 這次等了半小時才有車到站, 月台上已經擠滿等車的人, 來車居然也是擠滿滿的, 這樣根本不可能上車啊! 我只好放棄而出站打電話請假了(嗚, 我的2.5美元車資...), 回家烤蜂蜜蛋糕洩憤. 使魔也真的過兩個小時就被趕回家了, 還好回程的車順利.

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下雪, 根據土撥鼠的反應, 冬天還要6個禮拜才會結束哩! 到目前為止, 今年下得最華麗的是上個禮拜的大雪, 睡醒就看到我家窗外的樹變這樣:


路邊的柵欄還變成像毛線編織的花樣:
photo 1.JPG photo 2.JPG   

去上聲樂課時路過的長凳:
photo 3.JPG

床邊窗外的花壇也堆滿10幾公分厚的雪, 被我手癢做了一個冰雪女王:
9c0e050  

可是雪沒有停, 過了幾小時後, 女王看起來越來越陰森...


那天使魔一下班到家馬上就抓我出去河邊的公園堆雪人, 還買好一帶紅蘿蔔準備當雪人的鼻子XD 不知為何他在紐約也住好幾年了, 以前卻都沒堆過大雪人, 去年才跟我第一次在公園板凳上做了個迷你小雪人, 因為雪實在不夠厚:
be16c40

今年這次的雪總算夠意思, 可以堆大大的雪人了, 不過因為我們都是菜鳥, 底部那個球還是傻傻地用手硬堆的:
9cc85b0

很辛苦地堆好底部的球後, 上網查才發現原來雪球是可以用滾的來變大, 雖然不一定比較省事, 但形狀會比較好看! 使魔出鬼點子用不要的手套給雪人做成雞冠頭, 還加上墨鏡, 根本就是隻不良Robot Chicken而非雪人了啦! 
97d3500

這輩子從小到大只在書上或網上看過大雪人, 這次總算達成心願了(雖然應該還可以做得更大!):
9d9ea50   9cd23f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