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brillation這個第一人視角3D遊戲的名稱意思是心房顫動, 也就是心跳啦! 由一個叫Egor Rezenov的俄國獨立小工作室以180美元的成本花了三個多禮拜製作, 第一次玩大概40分鐘就可以破關, 重玩的話因為路熟了只需20幾分鐘. 因為是這麼短的遊戲, 沒有存檔的功能, 要一次破關, 不過遊戲過程中是不會死的, 所以不能存檔倒不是問題. 只是記得別開全螢幕模式啊, 一但切換視窗後再切換回去只會變成黑色螢幕無法繼續. 這個遊戲定價才1.95美元, 可以直接跟官網買, 最可愛的是買了以後不喜歡的話, 30天內可以退錢XD 喜歡使用Steam平台的人可以上Steam Greenlight的Filbrillation頁面投票, 累積夠多票數後Steam會正式代理販售.

雖然是這麼便宜又簡短的遊戲, 可是內容非常令人驚艷, 跟別的恐怖遊戲很不一樣, 我室友才玩了45秒就跑來跟我說他很讚賞! 基本上這個遊戲是關於一個車禍重傷在醫院急救的男子Ewan, 醫生用電擊器想復甦他的心臟的同時, Ewan產生了幻覺在奇異的空間裡遊走. 遊戲過程中可以聽到他的心跳聲跟一直喘氣, 最妙的是還會自動眨眼睛, 按滑鼠左鍵也可以閉上眼睛. 說到按鍵, 這個遊戲的操作超簡單, 只有前後左右方向鍵, 跟奔跑和跳躍鍵, 還有閉眼睛用的滑鼠左鍵... 遊戲中不會跟任何物品或人物互動, 只是一路游走下去, 但要搞清楚往那邊遊走才能進行到下個地點也是要花點腦筋的. 雖然會碰到可怕的東西, 但不會被殺, 有些場景可以往下跳沒關係, 在這裡給大家一個暗示: 不要只顧著往前看, 背後也很重要喔! 最後有Bad End跟Good End兩種結局, 看你在遊戲中做出啥抉擇.

遊戲一開始是像壞掉的電視螢幕一樣的畫面, 等一下視線就會變清晰了:
1

既然是恐怖遊戲, 當然少不了黑漆漆的走道:
2

工業化倉庫場景:
4

會遇到沒完沒了的樓梯:
3

沒完沒了的迷宮:
8

這個場景讓我想起動畫死神裡面一護跟虛化人格大戰的地方:
7

遊戲中不時會被可怕的黑煙怪追趕, 我懷疑這是死亡的象徵之一:
5

黑煙中總是伴隨著鳥群(我覺得是鴿子, 室友說是烏鴉), 也是死亡的象徵之一:
6

這些鳥群最討厭的就是會整群往主角身上撲來, 是不會End Game, 可是被撲到視線就會變成黑白世界, 畫面顆粒變很粗糙. 搭配背景音效跟音樂害我雞皮疙瘩了好幾次, 除了這招以外, 還有其他場景的恐怖效果也非常出眾, 玩起來真的很像體驗了一番生死一線間的驚險.
9

我唯一討厭的一點是主角的英文配音很討人厭, 會兇巴巴地喊Shit! 要是換個聲音比較柔和的聲優就好了. 我第一次玩時把主角搞死了, 第二次才弄到Good End就感到很開心XD 搞不懂要怎麼購買的話, 可以先體驗一下官網的Demo. 這個遊戲不推薦的話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