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我寫過一篇追尋防曬聖杯之旅, 列出我在找尋完美防曬途中用過的多款產品使用心得. 因為儘管防曬這麼重要, 市面上防曬產品這麼多, 卻居然很難找到讓人滿意的(好啦, 我的要求比別人多一項, 就是不能加香料, 否則室友鼻子會過敏). 很不好意思, 雖然後來我的確找到我的防曬聖杯, 卻偷懶都沒回網誌分享, 其實用了兩三年啦(毆飛). 而且諷刺的是我那篇追尋追尋防曬聖杯之旅最後一句是再也不會上當買Paula's Choice家的防曬, 可是結果我的防曬聖杯就是她家的XDDDD

用過那麼多種防曬, 主流的防曬型態要不是膏狀就是乳液, 總是要仔細抹云才不會明顯這裡一條白白那裡一塊白白, 我這種懶人很容易失去耐心, 隨便抹抹就出門, 樣子就很丟臉... 所以我對防曬的三大要求依序是: 很好推勻, 不過度油膩, 不泛白. 有一天我看到Paula's Choice出了一款新防曬叫做Weightless Finish Sunscreen Spray SPF 30, 是噴霧狀的耶! 實在很令人好奇, 於是我決定對Paula's Choice前一款糟糕防曬乳的經驗不記前嫌, 再給她家防曬一個機會. 結果收到以後, 它居然是

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
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
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
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透明的

不是白色乳液, 而是完全透明的液體!!!

根本就跟水一樣, 連推勻的動作都免了, 貨真價實的隨便抹抹就好! 上帝果然是存在的! 給您5顆心(啥) 另外它的成分相當簡約, 也沒有加香料(因此會有淡淡原料味), 室友鼻子不會抱怨, 因為是純液體也不會堵塞毛孔. 至於油膩, 有些日子擦起來會感到比較油, 有些日子是過一個小時就完全吸收掉了, 總之就算感覺得到油光的日子, 撲點粉就沒事了. 下面是它的成分, 這款是化學性防曬, 3% Avobenzone夠力了.

防曬成分(全部經過FDA認可):

Octinoxate 7.5.%
Homosalate 6%
Octisalate 5.0%
Oxybenzone 4.5%
Avobenzone 3%(抗寬頻UVA)
Octocrylene 2.4%  

其他成分:

Cyclopentasiloxane (矽化物滑順劑)
Cyclohexasiloxane (矽化物滑順劑)
Isododecane (乾爽溶劑)
Hexyldecanol (濕潤劑)
Tetrahexyldecyl Ascorbate (脂溶性維他命C/抗氧化物)
Nordihydroguaiaretic Acid (植物性抗氧化物)
Tocopheryl Acetate (維他命E/抗氧化物)
Ferulic Acid (阿魏酸/抗氧化物)
Stearyl Glycyrrhetinate(抗敏物)
Bisabolol (抗敏物).

話說雖然是噴霧設計, 可不能直接噴到臉上, 進了眼睛是會痛的. 我都是把噴嘴藏在手心噴到手掌再擦到臉上或身上, 這樣也比較不浪費. 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價格也實惠啊! 原價118毫升/4盎司15.95美元, 最近剛好有打5折的活動+免運費, 我就又補貨了4瓶, 以前是白色瓶子, 現在換成橘色瓶, 會聯想到髮膠. 不過剛看了一下台灣代理的價格, 居然貴了一半...P1180229

有朋友看到是透明液體, 曾經懷疑地問說真的有防曬力嗎? 經我的驗證確實有效哩(本來就不是物理性防曬, 不需要有顏色啦)! 因為我就算沒補擦, 在大太陽下跑來跑去一下午也沒有變黑(我擦防曬是為了抗皮膚老化不是為了怕變黑, 但如果沒變黑也多少代表抗UVA夠力啊)!

用過頭幾瓶後, 我曾經基於喜新厭舊心理去藥妝店晃晃(其實是當時Paula's Choice沒有免運費活動吧...), 看到Aveeno (Hydrosport SPF 30)跟Neutrogena (Wet Skin SPF 50)都有出噴霧式防曬, 買回來試試看原來也都是透明液體, 但是兩牌氣味好糟糕啊啊啊啊啊啊! 都很像把冬青樹的氣味濃縮到臭的地步... 然後都是真空噴霧罐, 疑似會殺害臭氧層的. 這時才痛切感到人要惜福啊! 有好老婆就不該搞外遇(扯到那了). 努力用完後那兩罐後還是回歸Paula's Choice的噴霧, 乖乖對我的聖杯效忠了 說起來Paula's Choice還真是靠得住啊, 最後我不管是去角質, 保濕或防曬都牢牢地情歸她家, 只有洗面乳還是會去買日韓系的(我喜歡買有果香味的洗面乳咩, 洗完就沒啥氣味, 所以室友也不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