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養到現在應該約兩歲半, 失去原來的同伴千陽之後, 我買回來的日輪由於是幼天, 馬上顯得很崇拜高音媽媽, 完全沒有不和的問題. 之後又領養了約8個月大的成天月染, 一跟高音見面就想理人家的毛, 但雙方都沒有出現牙齒打顫之類敵意的動作, 跟日輪見面也是一樣很和平的混熟了.  三隻形成一個豬家族, 放風會看到地上有一串豬互相尾隨的有趣景象.

話說1/4在Petco買日輪時, 櫃子裡有一隻白子成天, 女店員語帶同情地說放很久賣不掉, 還一附期待我能買下牠的樣子. 可是我試抱後覺得牠很怕人, 女店員遺憾地說因為店裡也沒時間抓這些天竺鼠出來玩訓練牠們親人. 那時千陽剛病死, 我沒有心力去馴服一隻怕人的成天, 所以選了幼小活潑的日輪.

室友聽我說經過後很同情那隻白子, 不時會提起說真希望我們家有空間養牠, 如果能再養一隻應該去把牠帶回家. 我就靈光一閃email給紐約一位養了25隻天竺鼠的天友, 告訴她這隻白子的事, 言外之意是暗示她給牠一個家啦! 結果天友回信說她家的天竺鼠都老了, 健康問題很多, 沒辦法再負擔一隻新的天竺鼠, 真是很遺憾, 確實大部分人都不喜歡白子, 寵物店賣不掉的天竺鼠下場可能是被安樂死.

2/16我去Petco時被領養櫃裡的小麥色友善天月染給拐了, 那時看到白子還是沒賣掉, 把月染帶回家後, 我很努力地把籠子擴建. 結果總覺得好像可以塞下第4隻豬 

今天我去Petco買東西, 看到領養櫃很熱鬧, 首先第一層籠子居然是............家鼠! 真的就是小小黑黑的那種家鼠, 在我家專門偷吃食物的Orz 領養櫃裡一格有兩隻, 另一格則是一整窩! 看起來是滿可愛啦! 尾巴也細細的不像大白鼠那樣髒髒. 但是太小隻了想必智商也不高, 這樣當寵物真的有樂趣嗎?

領養櫃下層則是兩隻幼天, 都是頭頂有冠毛, 連毛色都跟日輪類似, 我很好奇想看牠們性別, 但只看到她們爆米花XD 中間最精采, 是兩隻捲毛成天, 毛色跟捲毛都很像哥大家的馬吉(所以當場覺得眼熟). 請店員抓出來給我抱抱, 原來都是母的, 第一隻比較親人, 但是會咬我的手, 第二隻比較強勢會欺負另一隻. 看毛色應該是同胎姊妹一起長大的, 我家也不可能增加兩隻, 又不能拆散牠們, 只好忍痛放回去. 

這時我看販賣櫃裡白子還在 我請店員抓出來給我抱抱, 這次抱感覺沒那麼害怕. 我問店員這隻來多久了, 店員說啊大約來4個禮拜了(Petco唬爛再現!). 我說嗯, 我一月初來的時候牠就在了, 賣不掉吼? 店員尷尬地說是啊! 我問說牠多大了, 是成天嗎? 店員說還沒長大, 大約8個月大. 我問說既然很久都賣不掉, 如果我買下牠可以給我打折嗎? 店員疑似露出感激的眼神, 拿切結書給我簽的同時, 跑去問經理. 我簽完後, 店員回來說可以給我打75折. 於是我彷彿日行一善似地把白子帶回家了 

今天氣溫已經不嚴寒了, 我就沒有用外套包住盒子, 但沒想到今天的紙盒很不牢固, 走了2/3路程就給我解體, 讓白子變成是在塑膠袋裡發抖Orz 路過Petsmart我就進去讓牠取暖一下, 並且買Oxbow乾草跟新的草屋, Petsmart員工好像都無視我提的Petco大袋子(遠目).

回到家室友看到我買下白子, 居然感動得親我臉頰XD 並且把白子抓到床上被窩裡取暖, 白子還真的不會很怕人, 甚至當場理起毛跟製造維他便便吃了起來. 我想我看著白子在Petco裡近3個月, 可確定滿健康的, 所以就不做隔離, 讓牠跟其他三隻見面了, 說起來日輪在店裡也曾經跟牠同居過, 是老朋友啊! 白子還是我歷年寵物裡名字取得最快的, 就叫極道/Pitch Black, 選名原因則是想跟牠實際樣子相反一下啦! 極道量體重有914g, 根本是完全長成了, Petco員工還真是唬爛個沒完. 爪子則是又長又尖到可以殺人, 看來Petco都沒好好給天竺鼠剪指甲.


見面之後高音不甩牠, 日輪也不甩牠, 好像純白色天豬對她們而言是隱形鼠似的. 倒是月染過了一會兒就做出我們第一次親眼看到的牙齒打顫行為, 全身毛髮也豎立起來, 極道也強悍地作出一樣舉動. 看來因為高音是成天, 日輪是幼天, 剛好處於階級的兩端, 所以接近成天的月染進來時能剛好卡進中間. 但是現在一樣是成天的極道加入就打破平衡了, 月染跟極道必須決定誰是Miss Three誰是Miss Four. 兩隻在大籠子裡互相咬牙切齒地追趕, 日輪居然一副我已經買了票要看好戲的樣子, 很輕鬆地平躺在便盆裡窩著(自從擴充籠子後, 那個便盆就變成牠的專用窩 ), 還打了兩次哈欠 = = 高音則與世無爭地躲在另一個紙盒屋裡, 完全置身事外. 

月染跟極道追趕一番後糾纏打了起來, 看起來沒有真的咬下去, 兩隻身上都沾了口水但沒有受傷跡象. 我把極道抱去床上安慰後, 決定把月染也抓來床上換個環境讓牠們解決糾紛. 結果又當場打了起來, 我拿天豬床蓋住激動的月染, 才打斷這第二場架, 極道還是很兇悍的樣子. 兩隻都抓回籠子後打了第三次架, 看起來戰況可怕但還是沒有受傷, 這次的結果是極道的靈魂突然被折斷了! 就是牠放棄好戰的態度, 還被月染從頭那端騎上去很正式的X了一頓 之後大家終於達成共識和平相處. 

就在這個時候我頓悟一件事, 剛才那根本不是啥Miss Three跟Miss Four之爭, 而是老大地位的生死鬥啊! 月染從來我家開始就是老大, 高音一直是處於食物鏈的底層, 難怪一直很有修養的樣子, 連被日輪騎也不動怒Orz不過像新草屋放進去以後, 高音還是有搶先享受了一番.


日輪長大後會是Miss Two或Miss Three或甚至成為老大還是未知數. 不過今天這場階級大戰還算滿有效率的, 極道靈魂被折斷後就滿喪氣的, 希望牠習慣環境跟同伴後能快樂地一起生活, 畢竟新的家活動空間比Petco那個販賣櫃大太多了!

我家的天豬朝代就這樣建立了, 從當年的千陽老大, 到應該排行老五的極道, 養天豬真是無底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