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紐約住了5年, 有一個深刻體會, 就是紐約作為下雪地帶真是弊了啊! 也只有2006年冬天好不容易來了一場比較體面的大雪. 像今年冬天的雪量跟下雪次數真的沒死沒活的, 不過正當我以為再也沒有看到雪的希望, 春天快要來了的時候, 前天突然冒出一場大風雪(因為沒出門, 所以完全無法證實是否有大風, 只知道氣象網站是這樣寫的), 搞得全紐約學校都停課呢(住在嚴寒加拿大的好友沙沙子轉述這新聞給同學聽, 得到紐約人真是嬌生慣養的評語XD)! 我前天下午出門去圖書館還書時, 就特地帶了相機, 果然沒讓我失望! 在路邊停放了一晚的車被雪蓋得好讚啊!
Big snow 009.jpg

手挖進車上覆蓋的雪可見有多厚, 不過我是看到雪太開心了才光手伸進去, 等拍完照手縮回來都快變冷凍肉了.........
Big snow 004.jpg

從後視鏡上堆積的雪也可見當天下雪的厚度.
Big snow 010.jpg

可惜的是這雪還是太粉了, 沒辦法捏一團玩雪球, 堆雪人就更不可能了, 殘念............真想住在一年有一半時間都下大雪的地方啊! 話說隔天我去上課時天氣很晴朗, 教室在3樓, 我一邊上課一邊很不專心地看窗外, 樹上堆積的雪團被風一吹就又變成雪花在空中飛舞起來, 很像是陽光中下起雪一樣, 看得樂死了!

回頭講前天從圖書館還完書回家路上, 路過Soho區看到一家服飾店的櫥窗, 裡面有雙涼鞋是我喜歡的材質跟花色, 本來想繼續往前走, 突然感到鞋子的拉力把我拉進店裡去了XD 好啦, 反正門口有貼全館半價, 也許能撈到便宜吧? 我問老闆娘那雙涼鞋多少錢, 她還沒走過來之前先說櫥窗裡的鞋都是5美元, 我以為聽錯, 大驚地重複她的話"5美元????", 老闆娘店頭確認, 可是等她看到我問的那雙鞋時, 卻說這是最後一雙了, 20美元. 這.......是在給我裝孝維嗎? 可是實在很喜歡, 20美元也還是不錯的價錢啦! 重點是只剩這雙的話, 尺寸是多少, 結果剛好是我的尺寸8號! 於是連試穿都省了, 直接抱回家XD
Big snow 003.jpg Big snow 002.jpg

提著新鞋子回家時, 一邊走一邊突然覺得只要帶著喜歡的鞋子, 我有勇氣到世界任何地方旅行啊! 原來鞋子是我信心的來源? 果然對女生而言, 鞋子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